比迪烟及其它烟草产品和传统的香烟同样危险

安妮


【正见网2003年03月03日】

瘾君子一向宽慰自己,认为比迪烟、不含添加剂的香烟和新式模拟香烟安全, 不象传统香烟那样毒性大。几个月前发表的多项研究结果否定了这个想法。

第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尼古丁烟草研究杂志》 (2002年12月)。研究人员检查了从印度进口的手工卷烟--比迪烟和无添加剂的丁香烟。比迪烟在美国年轻人中极为风行,因为很多人认为它比普通香烟毒性小,对自己健康的威胁少。另外,比迪烟有多种风味,象巧克力味、乐啤露的味道等。

威利斯・匹克沃丝博士请10名志愿者吸无添加剂的丁香烟、草莓味的比迪烟、没有味道的比迪烟和志愿者自己常吸的那个品牌的传统香烟。

志愿者吸完丁香烟或上述两种之一的比迪烟之后,他们血液中尼古丁的含量比吸完传统香烟的含量高。吸草莓味比迪烟呼出的一氧化碳比吸传统香烟呼出的量大,吸丁香烟和没有味道的比迪烟呼出的一氧化碳比吸传统香烟呼出的量小。

第二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尼古丁烟草研究杂志》 (2002年11月)。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检验这些烟草业新生宠儿是否刺激性小的临床设备。新型香烟中的有毒物质真的比传统香烟有所减少吗?它们真的能减轻幽闭症的症状吗?他们测试了菲利普・摩斯的ACCORD 和R.J.雷诺兹的ECLIPSE,这两种新型香烟都被认为能减少吸烟的危害。

调查显示,与传统香烟相比,ACCORD减轻幽闭症症状的效果差,尽管吸烟者吸的ACCORD比传统香烟大而且粗,ACCORD产生的一氧化碳却很少。ECLIPSE减轻幽闭症症状的效果好于传统香烟,但是,它产生的一氧化碳比传统香烟高30%。吸烟者从ACCORD中吸入的尼古丁是传统香烟的1/2,从ECLIPSE中吸入的尼古丁是传统香烟的3/4。

研究人员因而得出结论说,ACCORD与ECLIPSE都不可能减少烟中有毒物质的摄入量。

另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烟草控制杂志》 (2002年12月)。它与ACCORD/ECLIPSE研究很类似,但选用了叫ADVANCE的新型香烟。ADVANCE的市场定位是减少吸烟者对致癌剂和有毒气体的摄入。

20名志愿者吸了ADVANCE,淡型或超淡型传统香烟。结果表明,ADVANCE与传统香烟减轻幽闭症症状的效果一样,它使心跳加快。它产生的一氧化碳比传统香烟少11%,产生的尼古丁比传统香烟高25%。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低燃烟类、比迪烟、不含添加剂的香烟并不能减少烟中有毒物质的摄入。也就是说,它们并不能降低由烟草引发的疾病与死亡。恰恰相反,有些新型香烟会使人烟瘾更大,而且可能带来隐形的危险,比如吸入一些低燃烟类制造中加入的玻璃纤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