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查尔斯过程中的点滴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3月05日】

刚刚听到澳洲学员南茜回国被抓的消息时,我的第一念就是必须赶快救人。其实当时对于南茜是怎样的一个学员、为什么回国,一无所知,但是也就是因为这样才使我有了一个跳出来看问题的机会,而没有陷在具体事情当中判断对错。不管南茜为什么回国,现在她被邪恶绑架,她是大法的一粒子,对她的迫害就是对大法弟子整体的迫害。

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是反对这场迫害的。从师父这来讲,我不承认这件事情;从整个旧势力的安排上来讲,我也不承认。”。那么积极营救南茜,并向政府、媒体和民众广泛讲清真相,就是最好的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后来听到澳洲学员讲澳洲同修中对于营救的问题存在分歧,主要集中在为什么回国,是不是个人修炼中存在问题才被抓的等等,结果大家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形成一个整体。后来各地的营救小组集体交流,澳洲的学员也反复交流,最后大家在法上提高,认识到不管具体原因是什么,坚决否定迫害,赶快救人才是当务之急,从而展开了全方位的讲清真相和营救同修的努力。由于澳洲学员整体的正念,形势在36小时之内发生了逆转,邪恶由当初的绑架、要挟、和强行转化骤变为退缩、改口和立即放人。邪恶在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面前灰飞烟灭了。

紧接着就传出了查尔斯被扣押的消息。我与同修交流南茜的例子,有的同修说查尔斯的情况不一样,中共的指控如何如何,其实我觉得只是事情的表面现象不同而已,本质是一样的。南茜被抓的时候,澳洲政府也提到事情如何复杂,甚至无能为力,具体的表现就是南茜的护照上是与本人不同的名字,而且她以前还有被抓的经历等等,乍听起来似乎凶多吉少。另外当初加拿大学员营救张昆仑教授的时候,张教授用中国护照回国,也曾经有一个双重国籍的难点,事情似乎也很棘手,其实这些表面现象都是邪恶放的烟雾弹, 布的迷魂阵。我感到南茜的例子发生在查尔斯之前,其实是对我们的一个点化,即邪恶就象一层纸一样脆弱,当我们用神的正念正行时,他就什么也不是了。查尔斯是大法弟子,他当然做大法弟子的事,至于他具体做什么,并不重要。从另一个角度看,是不是如果确定他没作什么,那么我们营救起来就比较理直气壮了呢,或者如果确定他做了什么就会就觉得他了不起,才能积极营救呢?我理解营救同修与他个人修得好不好或是否做了什么关系不大,他所受到的迫害是因为他是大法弟子,那么对他的迫害就是对大法的迫害,所以我们要全盘否定,救同修出囹圄, 也就是最有力地窒息邪恶,讲清真相。

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这几天给议员们讲查尔斯的事,有的议员助手问我是属于哪个区的,邮编多少。当发现我不是该议员的选民时,就会建议我去找自己的议员联系。恍然间我悟到常人对待这件事的割据状态,“与我无关”的状态是不是与我们修炼人对待这件事情的漠然状态相关呢?如果我们把这件事看成是你的、我的,是不是会导致常人的同样表现呢?我对议员们说,这是全美国的事,因为查尔斯是美国公民,如果今天对他的迫害成立,那么明天同样的事会发生在任何一个美国人身上,只要他的信仰与中共的那一套不同。 最后我还由衷地告诉他:“您所做的一切不仅代表您的选民,而且代表所有美国人民,代表正义与良知。”

在交流中,我发现在对待营救查尔斯的问题上,同修中有几种不同的想法。一种想法是查尔斯为什么要回国?另一种想法是查尔斯这样回去导致自己被抓不说,大家还得放下手中的工作去营救他,影响了其它的正法工作。我们姑且不说这两种说法是否有道理,这里我想说的是当我们听到查尔斯被抓时,我们的第一念是什么?什么才是正念?就好象一个人掉到河里,岸上的人不马上去救他,反而说:“他为什么不小心呀?”“救他会不会湿我的鞋呀?”等等。师父说:“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地去想别的生命。……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地默默地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当同修身处磨难之中,如果我们的第一念不是关切与支持,而是苛求与责备,那么这一念很可能会导致同修被进一步地迫害,因为它符合了旧势力的想法─-你做得不好才导致迫害。而且如果这样的想法不只是一个、两个人的想法,甚至还带有普遍性时,邪恶就会以考验整体为由,加重对同修的迫害。

还有一种想法是查尔斯是美国公民,不会有事的,很快就会放回来的。按照以往的经验,美国公民一旦被抓少则一日,多则三日一定会被释放。可是这一次似乎是一个例外。三个星期了,查尔斯仍被关押。师父说:“我过去讲过,一直到迫害最后邪恶都不会停止迫害,明天结束,今天那个邪恶还是照样行恶。没正完法之前的宇宙它就是那样,它不会因为没正法而自动变好,没正法它怎么能变好呢?那个毒药它就是有毒的,你想不让它毒了,它做不到。所以从这一点上看,我们对邪恶的势力,包括常人那些迫害大法的恶人不要抱任何幻想。……你们是修炼者,一切的变化都在你们的修炼与正法中产生;你们自己所证悟的一切,你们要得到的一切,都在你们自己走的这条路中产生。决不要考虑旧势力会给我们什么恩惠,常人社会会帮助我们什么。是你们在救度常人社会,是你们在救度众生!” (《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 所以我理解我们不能指望邪恶会发什么善心,也不能指望常人社会会主动帮助我们什么,我们要用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把同修救出来,同时在这一过程中讲清真相,救度世人。

在营救的过程中,当看到很多同修忙于其它的事,不能积极参与时,有时心中就会升起一种埋怨,怪大家心不齐,怪每个人放不下自己的东西,不象其它地区做得好。其实这已经是中了邪恶的圈套了。邪恶就高兴大家有矛盾,彼此抱怨,最后正法的事情被耽误了。当我们强调整体提高时,如果发出的每一念总是别人如何不好的话,那整体就无从谈起。正如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的“邪恶也使尽了招”,以往它们还要披上羊的外衣,掩盖起狼的嘴脸,现在竟连起码的国际惯例也不顾,赤裸裸地对外籍公民下手了,邪恶真的是黔驴技穷了。目前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都积极行动起来营救查尔斯,面对澳洲,加拿大学员的善心与鼓励,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一位加拿大学员说:“查尔斯的事不只是美国学员的事,而是全世界大法弟子的事”。如果我们都能用更广阔的胸怀,互相理解和鼓励,我们就能形成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当每个人无论是否参与营救都能在心中有一念 -- 查尔斯必须被立即释放,让我们发正念让同修查尔斯堂堂正正地返回美国,邪恶就会自灭。

最后请允许我用师父的一首诗结束:

路漫漫已尽,
雾迷迷渐散;
正念显神威,
回天不是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