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有悟感师尊

度心


【正见网2002年11月23日】

只有泪,什么都不愿再想起。面对师尊,我只觉无颜。一切的一切,仿佛生生世世的等待凝结成了这一刻的觉醒。

我付出了什么?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付出,一切的一切都是师尊在做,只要我的心,师尊什么也不要。惭愧,除了惭愧还是惭愧。

多少生灵的无上至福,那是师尊为这大穹间无量的生命吃了无数的苦、遭了无数的罪换来的。我究竟做了什么,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可师尊却给我们机会去成就大法弟子的威德。

只觉无颜,还是无颜。用尽天上人间所有的语言,诉不尽师恩无比慈悲。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师尊那洪朗的声音犹在耳畔:“我能够解脱这件事情,是因为我不在其中。我不会像他们那样解脱不了,我能解脱得了,但难度非常之大,是你们任何生命都不可想像的。我能最大限度地放弃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能解开这一切。”

“我不只是为你们,我为所有的生命操尽了心,我为所有的生命几乎耗尽了我的一切。”

“但是你们知道吗?你们所得到的那里容入了我多少东西在里边?(掌声)当然我不想讲我自己这些事情,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我这个当师父的做这件事情,你们也得珍惜呀!你们一定要好好修,不要错过机缘。”

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去彷徨、松懈。只有在正法中铸就一颗颗纯净的心,才是对师尊最大的回报,可即便如此,这回报依然微不足道。

同修们,让我们更加精进,做的更好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9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