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做好大法工作的一点看法

大陆大法弟子 清宇


【正见网2002年11月10日】

我们设法采用方方面面的方法去尽力救度更多的生命。每个同修都在各自所应该做的事情中各自尽力的去做好。这里对做好大法工作谈点自己的看法,与同修交流如何排除大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干扰,避免大法工作蒙受损失。

在《排除干扰》中,师父说:“在恶毒的破坏性检验中所有会出现的问题,事先我都在讲法中讲给了你们。”

在正法中,有时看起来要做的事情的确很重要、很神圣,然而有时却是自己人的观念将自己拘于事情之中,看不到事情本身的本质,导致工作所取得的效果也没有那么好。作为大法弟子,任何事情都不应该站在人的基点上对待,应该用师父告诉我们的“无所求而自得”的法理要求自己。

真正大法的工作不应该遇到任何的干扰与破坏,往往都是学员的心态出了问题,才会被邪恶钻了空子,给大法带来损失。无论有时表面上的事情有多么急、多么紧迫,都同时是在看这个过程中每个学员的心态,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自己某些方面有执著,才会有相应的事情发生。

在与同修的交流中,我经常提到这样的一个例子:很多同修非常辛苦地去发真相资料、挂横幅,却经常发现半夜和凌晨挂的条幅,早上天还没亮就被人摘走了,有这么一位同修,平时并不是那么急于做工作,但是在讲清真相中心态纯净,有一次所挂出去的条幅飘扬了一个多月之久。虽然我所记得的这个故事不那么确切,但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师父的这句话:“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警言》)。

由此我想到,我们的工作不在于量的大小和我们自己所认为的效果如何,而在于是否真正具备了大法的威力。而只有我们以一个大法粒子的纯正心态和慈悲所做的事,才称得上是大法的工作。

在经文《再认识》中师父说:“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让我们谨记“不是工作是修炼”。

个人体会,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