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社会形式去讲清真相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0月11日】

我们大法弟子在人类社会,以人相存世间,以人言讲真相,以慈悲救众生,而最直接得以救度的对象就是世人。

因为常人从一降生,就生存在这个睁眼可见的物质世界里,通过眼、耳、鼻、舌、身建立了对这个世界的感知和认识。

人也只能感知光、声、像,用人的思想去思维,用人的语言来表达,用人的行为做事情。所以,我们在讲清真相中,也要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社会形式去做,这样,才能讲好真相、讲清真相,这也是对人的最大慈悲。

师父说:“要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社会形式去修炼,他可不只是很简单的一句话啊,这是法呀!是贯穿着方方面面的。”(《法轮佛法--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

“大家仔细想想,它体现在你们修炼的方方面面。你如果要不能和常人一样地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你就是破坏常人社会的这种形式。常人社会它虽然不好,它也是宇宙大法给人类这一层的生命所开创的。”(《法轮佛法──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

师父明示我们:“现在的人也很难度,……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在讲清真相中还得去符合现代人的口味去度他,因为今天的人哪,他信神那个底线很低,他的道德水准的底线也很低,他明知道是坏的他都去干。” (《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现在救人也很难,你得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解释,为了救他们别给他们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碍。”(《北美巡回讲法》)。

常人都有一个固有的观念: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所以我们在讲清真相中,尽可能地以常人社会的形式再现所要讲清真相的内容,通过传说、神话、故事、典故、实例、比喻、形容、成语、俗语、世理等常人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明、想得出、可理解的形式,把想要讲清的真相从无形转换到有形,变成用人脑可想、用人耳可听、用人眼可见、用人心可明的形式,使人能够易于理解、明白、接受,因为人头脑中装着的内涵也都是依附于常人社会的环境所造就成的。

“今天大法弟子所做的就是针对大法负责,……讲真相中不要讲高了,主要不是叫人明白高深的法是什么,除非特别好的可以跟他去讲。一般的人你在讲清真相中,你就告诉他我们是被迫害的,我们只是在炼功做好人,人就能理解了。……就从最浅显的道理给常人讲,他们不但能够接受、能够理解,也不容易使他们产生误解。”(《北美巡回讲法》)。

粗浅认识,不正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