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谁,我们应做什么?

文华


【正见网2002年10月11日】

一天街头洪法炼功,突然悟到我们是谁,我们正法弟子应该干什么了。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目前邪恶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在人间局部某些地区表现得十分猖狂,于是有些学员在困难面前正念不足,有种无可奈何的感受,觉得邪恶旧势力太强大了,我发正念有用吗等人的观念,于是潜意识中就在消极等待正法洪势的到来。其实,就大法弟子本身的来源以及我们的能力而言,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都比那些破坏法的高层生命更高更强,更别说那些邪恶烂鬼了。

试想当初正法前,按照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现在是宇宙的一大劫,高层次的神也看到了,如果没有师尊正法,他们自己也面临毁灭的危险,他们也想通过参与正法来实现未来生命永远的圆融不灭,因为这是全宇宙开天辟地的第一次。师尊在正法时,首先正了我们每个弟子,师尊从我们生命的最本源改变我们,把宇宙中各个层次中最好的东西给了大法弟子。

记得释迦牟尼佛的故事中讲到,释迦牟尼佛在下来之前就与天上的众神商量好了,并安排了自己在人间的修炼道路。想到这,我们也许就明白了旧势力与大法弟子的关系。旧势力除了留在各个层次在那参与正法这事的那些高级生命外,旧势力还表现在我们大法弟子本身的方方面面。我们大法弟子自身各种不符合法的要求的各种因素,就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要修去的东西。

我们发正念,不光要消除外在的邪恶,更要清理我们自身不好的东西,管好我们的一思一念。如果参加集体活动或干大法工作时能认识到自己是大法弟子,而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就忘了用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也许就是我们不能融入法中的一种表现,也许就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应提高的地方。

“悠悠万古事,大法一线牵”。我们有些弟子在外面洪法做得很好,但在家庭里或在日常生活接触到的人群中,有时就表现不够好。其实,我们接触的每一个人,特别是跟我们缘份大的人,他们也许都是我们天国世界里下来的,这次我们要把大法这条线传给他们。洪法不要忘了身边的人。对他们洪法有时更难,但难是有原因的,里面也许更多的包含了我们自身修炼要提高的因素,比如修大忍辱之心、修大慈悲胸怀等等。

我们有些外语不好的学员害怕向常人中职位高的人洪法,其实,四海谁主宾?我们知道了宇宙真理,“带着如意真理来,洒洒脱脱走四海”,我们怎么能让人的观念给制约住了呢?

以上是个人体悟,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