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愤怒 气侯异常

白桦


【正见网2002年08月24日】

编者按:近来,在中国水灾的肆虐造成了民众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令人忧虑和难过。在中国古代,末世时的大规模天灾往往被认为是当权者的贪残所致,当权者也往往不得不向上天和万民请罪。透过目前的天灾我们看到的是人祸。江xx流氓集团发动整部国家机器,耗费巨资、全力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民众,制造无数血腥的惨剧,煽动整个民族对善良修炼人的仇恨,令天地愤怒!所有的中国民众都已经成为江xx的直接或间接的受害者。

※※※

今年以来,中国大地异样天灾不断。中国国家气象中心的专家评述上半年气候说,气候变化带来的灾害以局部或小范围为主,但波及面较大。这种“四面开花、星星点点”的受灾特点在往年同期是不多见的。

气象专家证实,今年上半年中国气候复杂多变:春旱和洪涝先后袭击;大部分地区前三个月气温持续偏高;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频繁;沙尘天气强度大、范围广。

今年春季中国出现了12次沙尘天气,其中1次扬沙天气,7次沙尘暴天气和4次强沙尘暴天气,与往年相比出现时段集中、发生强度大、波及范围广。

今年1至3月中国主要农业区降水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春旱发生早、范围广。有些地区旱情从去冬今春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一些地区长大达200天左右未降透雨,出现近几十年来罕见的冬春连旱,广东省因干旱造成1300多座水库干涸。

4至6月,全国大部地区降雨较频繁,且分布不均,旱情虽得到缓解,但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气温变幅较大。4月下半月至5月上半月,长江中下游一带持续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发生渍涝或洪涝。洞庭湖、鄱阳湖水系一些支流水位一度超过警戒水位。新疆伊犁地区也一度持续中到大雨天气。广东、湖南、浙江、湖北、安徽等省局部还出现了龙卷风。强风骤雨夹带冰雹的突发天气给局部地区造成较严重的损失。

进入6月,全国出现三次降水集中时段。6日,12日,北方地区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强降水过程,陕西、四川、重庆、湖北和贵州五省市暴雨成灾,陕南损失严重。10日、17日,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和西南东部降雨,广西柳江、湖南湘江、江西赣江、抚河、福建闽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19日、30日,江南北部、汉江、江淮等地先后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暴雨成灾。此外,6月下旬,华北、黄淮、东北一带地区出现持续低温或阴雨天气。江南梅雨天来到了北京。

7月以来,全国天气仍复杂多变,高温、多雨。洪水成灾。泥石流、风雹迅猛不及。

7月1至3日,全国仍大范围降雨。西北,东北,华北,西南,华中,华东,华南,各地雨水接连不断,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今年洪灾遍地开花。降雨之际,全国中东部地区及广东地区出现高温。7月中旬北京一直笼罩在50年来的同期最酷热的持续高温之中。气象观测到的最高温度超过40oC,是40年来北京7月中旬的最高观测温度。19日,鸡蛋般大小的冰雹,伴着雷雨飓风突袭郑州,持续不到半个小时,带来巨大的伤害。4日,风雹突袭哈尔滨、长春市。

8月, 1日和3日北京市北部山区连降大暴雨,密云石城镇六个村庄和桃源仙谷等四个旅游景点均遭到泥石流袭击。4日吉林省吉林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汛情,其中舒兰市出现了该地区1949年以来实测的第二大洪峰,受灾最为严重。热带风暴“北冕”5日凌晨在粤东地区登陆,粤东地区普遍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和破坏。

11日起,湖南省自北向南又出现新一轮的降雨过程,加上长江干流出现今年以来最大的洪水,致使洞庭湖水位迅速上涨。22日洞庭湖城陵矶水位已达34.6米,超过危险水位1.6米,预计城陵矶25日8时水位将达到35米左右,创历史第四高水位,威胁到上千万人的安全。

综观以上气侯给人的印象是反常, 罕见。一个罕见的暖冬;从去年冬旱到春;梅雨绵绵在北国;一边是夏日的罕见的高温,一边是暴雨成灾,阴阳不济;狂风冰雹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说来就来,说去就去,神秘莫测。一场风沙吹的半壁江山黑了天。俗话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而这几年是天灾不断。用老百姓的话说:这几年老天爷是咋的呢?天理不可违也。在人间一派歌舞升平,可老天却是一反常态。 这里面可有着什么大文章?在表面这繁荣的日子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你瞧,7月29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城区出现“七月飞雪”;8月5日下午,温州出现八月飘雪的景象。这年头的天灾又奇又怪。是谁干了伤天害理昧良心的事,招苍天震怒?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06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