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来历

清心


【正见网2002年07月31日】

主持人:小朋友们好!今天我给你们请来一个新的伙伴,你们大家都认识它吧?

大鸟:认识、认识,我就是大鸟,小朋友你们好吗?今天很高兴见到大家,很高兴……

主持人:好了,大鸟,别高兴起来没完没了。我先来问你一个问题。

大鸟:问问题?!太好了、太好了,我就喜欢被问问题。

主持人:你知道青蛙是怎么来的吗?

大鸟:青蛙?怎么来的?

主持人:你知道它们为什么是绿颜色;白肚皮;总是成天呆在水里;又老是爱‘呱呱呱’地叫吗?

大鸟:这个问题还没人给我讲过,不知道。

主持人:好,小朋友们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一讲青蛙是怎么来的。

原来呀!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都知道神仙会经常来到人间并且他们的孩子能在人群中活动。

一次,神的一个女儿Latona,带着她的两个小孩子来到了人间,他们正急急地穿越着一片树林,渴望能够寻找到一处可以休息的地方;那里会有洁净的水可以喝。因为,她和两个小孩子的喉咙和嘴巴都渴得快要冒烟啦!

这时,她看到一些农人正辛苦地收集着芦苇,想把它们编织成篮子。在他们的旁边有着一片清澈的池水。Latona高兴极了,赶紧跑过去,跪在池水边。当她刚感受到水那清凉的气息,舌尖却还没来得及触到水面的时候就被村民们给制止住了。

村民们:不可以!这里的水是不允许喝的。

Latona非常疑惑地说:为什么不可以喝?

水就象阳光和空气一样,任何人都可以无偿的使用。我只是想得到我所需要的。我没有想要弄浑它,也不是想在水里洗我那疲惫的腿和脚。我想做的只是想喝一点清水好解一解口渴,我的嗓子实在是太干、太渴啦!我现在连说话都觉得很困难。如果能喝上一口清凉的水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难道你们看不出,我的小孩子们是多么地渴望能够喝到点水呀!你们瞧,他们已经张开了他们的小手臂在等着呢!

可是村民们并没有被说服。他们仍旧自顾自的吵嚷着:这水不能给你喝。如果我们让所有过路的人都到这儿喝水。我们就没有水可喝了。

现在你们赶紧走开!不要再说了!这时,他们其中的一个人说道:我有办法让他们喝不成水。说着就冲进池水中,开始拼命地搅动池水底部的淤泥。众人一看,也都跟着跳到池水中搅动起来,直到把池水搅得混浊变成了绿色。

大鸟:这些人太自私了,他们一定不会有好下场!

主持人:是呀,小朋友你们也想一想当这些人做了这么坏的事情后,等待着他们的将是什么呢?我们接着往下听。

Latona悲伤地流下了眼泪,她不再恳求他们,却将双手举起,伸向了天空,嘴里呼喊着:天啊!他们如此的自私自利,竟不肯给神一口水喝!请让他们永远也不能离开水池!他们的后代将永久的生活在那里!不能离开!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自私自利付出应有的代价!

于是瞬间事情就发生了。村民们都变了模样,他们的声音变得粗糙、刺耳;他们的喉咙变得鼓鼓的;由于他们总是在抱怨,所以嘴巴咧得非常大;他们的脖子老是缩缩着几乎要缩进身体里去了;他们的肚皮是白色的;可他们的后背却是绿颜色的,这颜色就是他们为了不让Latona 喝水,去搅动池水而得到的!

直到现在人们都能看见那些村民的后代还都生活在池水中。有时,他们呆在水底;有时,他们将头浮出水面;有时他们一起游着水;有时,他们坐在岸边;有时,他们又跳回水中。他们仍旧吵嚷着、抱怨着,认为所有的水都应该给他们自己使用。

主持人:大家猜一猜!他们是什么呀?

大鸟:是青蛙!

主持人:对了!他们就是那些自私的人变成的青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