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与写作中去掉执着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18日】

我参加RTC平台写作组半年多了,体会还真是蛮多的,今天借平台一角跟大家交流,刚进写作组,参与一个新的项目,有一种新鲜感,另外在平台打电话有时遇到不明真相的众生心时常被带动,打电话是一件很磨心的事情,状态好效果还行,状态稍差一点 不是不接就是接了就挂,有时也有打不下去的感觉,心想这回有事干了,明正言顺的可以不用打电话了,反正有证实法的项目做就行了。但是事实不是这样,任何事情都没有一帆风顺的,由于基点不正,效果也不好。比如我想我今天全身心的投入写作,一个电话也不打,结果在计算机前呆了一天,一点思路也没有,啥也没写出来,很沮丧。还是打电话吧,不能浪费宝贵的时间,调整好心态,打电话效果还不错。回过头来写作效果也不错,通过学法也深深体会到,救人是神圣的事情,决不能用人的思维去敷衍,有的时候,坐在计算机前打电话,根据众生的反应,不知不觉的一条真相短信就在大脑里形成了。

例如:

一次大陆同修给我发来了电话号码,说他们地区同修出去讲真相,被警察抓了,很紧急,我就跟同修分头拨打,在拨打的过程中,对方不是不接,就是接连就挂,还有骂人的。我坐在计算机前,就写下了一首打油诗:
法轮功学员心怀大善
传递真相让好人躲灾避难
世人的大难就在眼前
大法徒走街串巷救人急把真相传遍
把个人安危抛在一边
抓捕法轮功学员是邪恶所干
将来必遭清算
参与迫害的高官纷纷落马
报应已经频频出现
别被眼前蝇头小利谜住双眼
劫难前别给大法弟子救人添乱
参与迫害者追查国际都一一记录在案自己上网去看
网址………。

还有一次,打电话,对方接过电话,破口大骂,然后就挂断电话,根本就不听真相,我坐在计算机前,就想,今天是我什么地方做错了,还是有什么心呢?让众生没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慈悲,而且反感到骂人呢?我通过向内找,心想众生被邪党毒害的不想听真相。我即便有执着,是我应该在法中归正的,不是众生不听真相的理由啊。我一边发正念一边求师父加持,我想给他发一条短信吧,于是我就写下:

真假不辩善恶不分
告诉你真相你还骂人
天惩恶之时已来临
共党谎言毒害了你
天灭中共万确千真
三退保命是聪明人

写完就给对方发过去了,过了一会我就又拨打过去,我说:先生:刚才给您发了一条短信,您看到了吗?他说:还没看呢?那您快看啊,可重要了,你想,你刚才骂我都没跟您计较,我苦口婆心的不厌其烦的又打电话给您知道为什么吗?我是牵挂您啊,我们国内的朋友都身处险境而不知道,国内新闻是封锁的。几天前我看了一个视频, 老百姓民房被强拆,老百姓不肯离开自家的房子,被大铲车活活铲死。在中共这个豺狼统治下,老百姓哪里还有安全感那?哪个国家的政府能对老百姓这样大开杀戒,这样的政权能长久么?老天还能留他吗?老天很快就要降下大灾难灭这个没人性的共产党,你赶快退吧!入啥退啥,您是党员吗?他用山东口语说,俺是党员,我说我用大福这个名字帮你退了吧,退了党,您就有大福气了,他笑了说:好。他答应了。

RTC平台为了加大力度多救人,写作组除了编写广播稿和彩信稿又成立短信编辑组,由于短信稿件严重短缺,同修们都很忙,我现在几乎就是专修弟子,时间相对来讲宽松一些,我来弥补时间少的同修时间空缺, 我想多写一点,想法是好的,有时在计算机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有一次我刚把编辑好的稿子发到平台编辑组,就有一个同修提建议,我一看这哪是建议?简直一无是处,全是毛病,我在计算机前就再也坐不住了,就想我不写了,谁写的好谁写好了,简直就是愤愤不平。这时我的大脑里瞬间反出四个字“半途而废”,这四个字是我妈经常习惯说我的一句话,因为我有一个习惯,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坚持到底,经常“半途而废”。比如以前给自己织毛裤,织完一条腿,另一条就不想再织了,扔到单位的办公室一放就是半年,后来是同一办公室的同事帮我完成另一条腿。更有趣的是有一年冬天给自己织手套,织完一支,另一只变个花样才完成了,两只手套不一样,鸳鸯怪。这一次这四个字又在我脑子里往出翻。我在问我自己这一次你会不会“半途而废”,我自己回答:不会,我今天是大法弟子了,是全宇宙中的第一称号,救度众生是你的使命,你是跟主佛签下誓约的。是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师尊说:“你碰到的任何问题都不是简简单单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问题,一定与修炼有关系,与你提高有关系。因为你是个修炼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变过的,你的修炼之路是从新安排的,所以这条路上就没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现出来却一定是偶然状态,因为在这迷中、在和常人一样的状态下,才能够表现出来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过这一关又一关。这就是修炼,这就是正悟!”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自己悟道,这是师父用这种方式给我提高呢,我怎么能动心呢?通过学法心性提高了,也不再愤愤不平了,也不再去想我今天想做这个,明天想做那个,就是哪里需要做,我就尽心去做,结果做起事来事半功倍,每天只要在计算机前一坐打电话两三个小时,电话打完一条短信在大脑里也编辑出来了,写作也提升了。现在写短信,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很顺利就都写出来了。现在平台参与编辑短信的同修越来越多了,稿件也越来越多,相对比下审稿的同修就忙了,我就在想,每天那么多稿件审稿,真的要花费审稿的同修很长的时间。我就想为了尽量少浪费审稿同修的时间,尽量提高稿件的质量,我就不急于发到平台,自己反复修改几次,慢慢就反复修改,稿件质量也越来越提升。自己也感到自己越来越纯净了,是师尊看到我这颗力求做好,多救人的心,在加持我,让我在最后有限的时间做的更好多救人。

以上是我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