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这颗偷懒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22日】

2015年的3月份,我去了在外地的儿子那里,因为儿媳刚生了小孩,我和亲家母在那里照顾她,我负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又一次,我买了一些带皮的豌豆,扒了皮抄着吃,我扒了外皮。还需要扒豆子上的那层皮,由于自己带着一颗偷懒的心,(当时自己还没觉察到这颗偷懒的心)我扒了一半觉得很嫩那一半没扒就掺着抄了,在吃饭的时候,结果没扒皮的那些吃着有点硬。因为儿媳不能吃硬东西,儿媳不满意。吃完了饭,儿子对我发火了,说我偷懒不愿意扒。当时我听了非常伤心,生出了怨恨心,认为我离家老远的来伺候你们,还总给我挑毛病,心里觉得不平衡,没有把发生的这些事情当成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师父说;“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转法轮》)把儿子给我提高心性的好机会推了回去,遇事没有向内找,心性没得到提高。

在儿子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家,除了在家学法,又参加了学法小组学法。不久师父发表了新的《论语》,需要把原来师父书上的《论语》替换下来。因为我以前还送给了同修一本《转法轮》让她看,(因为同修带修不修)我又拿了回来更换师父的《论语》。发现《转法轮》里需要改的字大部分都没改过来,只是当初改了一遍。我又重新对照改了字的《转法轮》把字改过来。在改字的过程中我的心性也得到了提高,使我悟到了在儿子那里他说的我那句“偷懒”的话。是师父用他的嘴来点化我的,悟到偷懒是我一个隐藏的很深的不易察觉的一颗非常不好的心。就大法书改字来说,师父发表了改字原则。就是因为自己这颗偷懒的心,没有把师父书的改字重视起来。作为师父的弟子,没按师父的要求做,真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

找到了自己这颗偷懒的心,去掉他,赶快赶上来。我把《转法轮》的字改完了。又把需要改字的所有的大法书从新再改一遍。我这次改字,带动了我所接触的所有同修,把师父的书需要改字的全部改了过来,使整体得到了提高。

通过这次改字,心性得到了提高,悟到了原来悟不到的一些理。不论什么原因,常人指责你的一些言语,自己静下心来找一找,与我们修炼都有关,可能背后还隐藏着一颗不好的心。找到后就必须修去它。大法弟子和常人之间发生矛盾,都是让我们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师父说:“心性多高,功多高” (《转法轮》)只有心性提高上来,功才能长上来。正法到了最后,作为师父的弟子,我们都不能落下。如有同修的大法书字还没有改全的,找一找,查一查把没改的字全部改过来,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不能辜负师父对大法弟子的期望。

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