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法 向内找 修去消沉与无奈

海外大法弟子 淑英


【正见网2016年03月3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在二零零零年得法的,全家于2014年从大陆来到马来西亚,我和先生在大陆时就一直帮着女儿带小外孙,现在孩子已经三岁多了,带孩子比较繁琐,有很多琐碎的事情都要做好。时间长了就产生一种放不下自我的情绪,觉得带孩子占用了很多时间,影响自己学法和做三件事。刚来到这里什么都不稳定,又加上天气很热真有点不适应, 还没有联系到同修,感到有点消沉和无奈,心情也很压抑。

一.当家庭出现矛盾时 找自己

因为带孩子的事找同修交流,同修说:没关系,有很多同修也都是带小孩的,自己把握好就行。当时我听到后心里还比较踏实一点,却没有向内找,这个怕麻烦和为私为己的心 ,所以家庭环境弄得很紧张,导致女儿女婿对我们开始有意见,对我们带孩子也不满意了,开始挑剔,我们两人压力很大。有一次晚上我们带着孩子参加大组学法,学法结束后又请同修帮助安装电脑程序,花了很多时间,回家有点晚了,因为走前没有和女儿女婿说这么晚回来,所以他们回家没看到孩子很着急,等我们回来后看他们很生气,因此和我们产生了很大的矛盾。

我一直跳不出这个困境,和常人计较,还以自己是长辈自居,你是晚辈不应该这样对待我们。感觉很苦很累,产生很多负面情绪,也忘了自己是修炼人,又觉得很委屈。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遇到任何事情先看自己,这是大法弟子和常人不同的最大特点。”通过学法我明白了,师父给大法弟子安排的在常人中修,在矛盾中提高自己的心性,难道自己都忘了吗?必须放下自我,扩大容量,按照师父说的做,遇到别人对自己不好的时候要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我开始向内找,怕带小孩影响自己修炼,还是为私的心没去才招来的麻烦,心性不但没提高反而还降低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本来就难,还人为的增加这难,怎么过呢?你可能因此就要遇到难、麻烦。”通过这件事也认识到,矛盾来了就是自己该提高了,我开始发正念清理干扰家庭环境的外来因素,圆容好家庭。一心为他人着想,不修炼的家人也是要得救的众生,我们悟到并做到了之后,家庭矛盾也缓和了,家庭气氛也融洽了,他们也看到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就是不一样。

二 修去为私的心,多为别人着想

写到这儿,我想起了我们刚来到马来西亚时 ,还是女婿主动帮我们找到当地炼功点的几位负责人的电话和地址,还让我把名字和电话都记下来再和他们联系。因为女儿、女婿他们也知道法轮大法好。所以说,出现的家庭矛盾都是我们没做好。修炼真的是很严肃的。大法弟子做不好会影响众生得救。我与先生同修经常发生矛盾时,互相指责,都没有找自己,矛盾就越来越尖锐。有时一点小事就起火出现争吵,计较别人对我不尊重,产生了对同修的怨恨心,没有把自己当成修炼人,而是用常人心去面对修炼人应该去过的关。师父在《洪吟三》中的《谁是谁非》中说:“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我用师父的法对照,找出自己修炼中的不足,要求自己守住心性,同化大法,放下自我,多为别人着想。

三 走入营救平台 救度众生

从上平台以来,真是我修炼到现在的一个很大的转折点,一开始上平台时,时间很紧。我问同修都什么时间炼功啊?同修说早上三点五十分,这一下点醒了我,我在大陆时也是早上三点五十炼功,这样就省出了白天的时间。我早上炼完五套功法,发好正念,六点二十分开始和同修在平台上学习师父的各地讲法,学到七点五十分,八点开始学一讲《转法轮》,学到大约九点三十分,就开始到营救平台907重点真相组打电话。晚上六点发正念后,在平台上学一讲《转法轮》。学法之后就继续打真相电话,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很紧,但感觉太充实了。在安排好家务以外,天天如此。每一通电话都是一个众生,也都有考验我们的心性,在平台上的每个同修都有自己的亮点,借鉴同修好的经验,做得更好。我能在平台上很轻松的做,也都是在平台上多学法后才做到的。同时也走出了消沉、无奈等的不正确状态。

四.整体配合 实修自己

这样做了四个月左右。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在大陆时,因为1999年7.20后邪党迫害法轮功,我们都不能在外面炼功,每天都在家里炼功。现在来到国外环境这么宽松,不能在家里炼功了。我一定要到外面公园里去炼功。我们家离集体炼功点比较远,我就跟先生同修商量说,我们每天早上到附近的公园去炼功吧,让更多的有缘人进来修炼,咱们给提供一个环境。我想到师父说:“但是我想啊,我们尽量能在外边炼功是最好的。”(《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其实在外边炼功也是洪扬大法,所以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在外面炼功了。我们地区原来的同修有四五个,现在又有新得法進来的两位同修。现在我们几个人组建一个学法小组,每星期有一次小组学法。本地有活动我们都参加,如:集体学法,集体炼功,游行等活动我们都去参加。其余时间在平台上打电话,学法,每一次的专案我都会配合,珍惜师父给我们开创的环境,紧跟师父的正法进程,实修自己,继续做好三件事,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

最后以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与同修共勉:

“当然了,修炼嘛,你只要是个修炼人,你所有做的事情都与修炼有着直接关系,其实也就是你修炼的路了。你所有做的事情都容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无论你在社会的工作中,还是在大法的项目中,还是你在平时的生活中,都贯穿着你的修炼,一定是这样。”

以上是我修炼中的一点体会,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