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粗叙(二十一):冰山一角的生命

陆章


【正见网2016年03月23日】

二十八  冰山一角的生命

我们能够使用的生命部分也是连百分之一都不到,实际上生命的许多潜能都被封闭了,能使用的生命先天能力非常少。

谁能知道人体的内部有多少潜能啊?生命也是层层的微观粒子构成。

我们用肉眼单独看、审视分子层面的时候,分子整个存在的层面是不是整体的构成呢?我们现在看到的世界万物难道不是由分子堆积、排列、组合而成的吗?再按这样的逻辑往下思考一下,如果宇宙中根本就不存在分子这种粒子,完全没有分子的存在,那宇宙中无数的原子堆积、排列、组合起来的是什么呢?那不是又有天有地有万物了吗?

你用几十厘米大小的大型砖块可以砌成房子,你用五厘米大小的微型砖块就不能砌成房子了吗?如果用分子可以造成宇宙和万物,那么用原子、质子、中微子等等无数粒子不也同样可以分别构造宇宙万物吗?这样看来人体得有多少层身体呢?宇宙得有多少层空间呢?人体内部是一个宇宙般深邃的存在,生命拥有着无限可能和无穷的潜力。也就是我们能够使用的那部分生命是很少的。少到什么程度呢?少到耶稣把常人称为死人。少到王重阳把常人称为活死人。为什么耶稣和王重阳会这么说呢?

打个比方某个人已经死了,但他的亲人却发现他的身体手指点尖上还有一粒细胞还活着。如果死者的亲友对医生说:“医生,人还没死呢!您看这里还有一粒细胞还是活的。”你觉得这个说法怎么样呢?大概没有任何人能同意这个说法吧?

大家去厨房去看杀鱼的情形更容易有个直观的感受,明明已经切成大大小小的鱼肉块了,那些成块的鱼肉往往还在动,还是活的,但那时谁能说那条鱼还是活着呢?

我们生存的地球和整个的宇宙比起来那简直是像尘埃一样的微小,我们的身体和地球比起来也是像尘粒一样微小。

从宏观上从整体上去看一个生命的时候,会发现我们最微观的身体是和宇宙一样巨大无边的,我们同样拥有着浩瀚无边的生命因素存在,所以道家经常把人体称为小宇宙。这是不是拥有无数层身体的我们只活了最表面最细小的一层身体呢?像不像一个人只活了一粒细胞呢?

一个人其实就是巨大无边的生命被隔断了,层层无穷尽的生命潜能被封闭了,只有一层身体在痛苦和妄念中执著,层层的天目都关闭了就是肉眼睁着,看上去好像很聪明,却最多也只能生活在百分之一的真相里,浩瀚的层层微观身体里面完全是探索不到的,全都隐藏了。

我们其实是具备着更高级的思维方式和存在状态的,只是我们被限制了而已。先天的生命并不是大脑的这种思维结构和逻辑思考方式。先天的思维形式完全是直觉式的,先天的思维可以不经过大脑思维就直接下达指令的,心理学上把这种没有经过大脑思维而产生的指令叫下意识。

练武的人都会有一种体会,就是别人突然出手袭击你时,你的思维还没有反应时自己的手就已经挡住别人的袭击了,可是往往这时我们的大脑还没有开始思考呢!还没有来得及发出指令啊!那是谁在发出指令呢?现代心理学认为这是下意识。没错,自我意识整个过程都没有参与,是我们另外的意识主体直接对肉身发出了指令。

那些在照顾初生乳儿的母亲也经常会出现一些非常超凡的行为,甚至是会出现奇迹,这就是另外的“我”在起作用了。

我们知道神是洞彻一切的,神佛并不需要常人式的大脑思维方式和逻辑推理过程。

如果我们能够启用被封闭了的先天的那部分思维时就可以展现出现代心理学中所讲的洞察力。

在迷的空间,只流传了百分之一真机,只活了不到百分之一的冰山一角的生命,后天形成的自我意识又喜欢画地为牢,人靠什么逃出苦海啊?但没有自我意识也是不行的,这样的话人又容易成为类似自闭症患者甚至是精神病。所以我们人最重要的不止是让自己能够适应浊世生活,更应该清醒人世间就是充满虚幻的,要想办法去寻找那流传在人世间的百分之一的真知,并想办法走入真正的修炼。

历代的修炼者就依靠这百分之一的真知来修炼、悟道,努力返本归真,冲破肉身里层层封锁的状态,全力以赴的从苦海里解脱自己,走向觉悟。

神不像常人那种生命是被重重封闭的,越高的神能使用的生命部分越多,封闭越少,甚至无边无际跟小宇宙合而为一,所以《圣经》上说耶和华是全知全能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