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法理上帮助同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06日】

有个老年同修,突发脑溢血,出现病业假象,被送到了医院。从医院回来后,已经下不来床了,老年同修正念不足,一直跳不出这个状态。同修们去看望,都是站在自己的理解上,规劝同修树立正念,没有一个同修请出师父的《转法轮》,大家集体学法,在内心意识里还是把老年同修当作“病人”,包括我自己在内。

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并没有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有意无意的还是陷進了旧势力的陷阱;我们没有真正的按照师父的法去做,内心深处还是固守着人的观念,嘴上说“否定旧势力”、“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但是行为上不正,把自己的体会认识以增强正念为借口强加于同修,而不是和同修共同学法,同修在法上提高了,那才是真正的提高与升华。

认识到这一点,再见到老年同修,我就问同修能不能自己看书,她说:“眼睛看不见了。”我就赶快回家把自己的播放器送给同修,里面是师父在广州的讲法录音。因为时间关系,不能给同修读《转法轮》了。以后再来看望同修,就和同修读《转法轮》,共同提高。

集体学法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我们只能遵照去做,不要标新立异。“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开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炼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那个时候你可就真是麻烦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转法轮》)

帮助同修也要在法上帮,把握住自己的心性,不要偏离法,不要偏离师父的教导。能度了人的是大法,自己的认识再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同修的问题。

一点浅见,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