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观念 接受考验

青年弟子的修炼体会


【正见网2015年12月05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我在二零一一年得法,至今修炼四年多,历经了求学、就业、成家等过程。大法让我走出人生的低谷,给了我智慧,指引我一条能够回升的路。以下总结一些心得与同修分享:

一、得法历程与初期考验

从小我就常思考人为什么活着,十岁时就觉的做人很苦,想着如果可以,我不要再轮回了,我想找寻生命的意义。大学一年级参加社团博览会时,听到大法的介绍非常认同,但当时我想:“等我老一点再来炼吧。”没有意识到这就是我在寻找的生命的答案,在大学四年历经了各种酸甜苦辣,即使同学、教授、学长、学姐轮番的和我洪法,还是走不进来。

修炼前我对男女之情很执着,无知中造了很多业,一次次的付出与心碎,苦苦的追求又追寻不到,精神上痛苦的折磨,负面的情绪淹没我的思想,直到某一天,突然心里出现一个声音:“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要重新做人。”当我发出这一念时,突然就想起了法轮大法,想起我认识的大法弟子,每一位都是那么的祥和快乐。我想要回归内心的平静,这才是真正的幸福,于是我开始学法炼功,终于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就是修炼。

得法后半年,有一天眼睛很痛,泪流不止,后来就被送到医院,医生说是很严重的细菌感染,必须立即住院,很可能会失明,请我和家人做好心理准备。到了隔天醒来,睁开眼只看见白色、闭上眼是黑色,看不到任何物体,还要接受很刺痛的药水治疗。当时我几乎要崩溃了,内心隐约知道应该相信大法,但现况却和医生说的一样黑暗,对我来说,应该相信科学还是大法,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身心都十分煎熬。同修们很快的来看我,一位同修握着我的手很肯定的说:“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你会看到我的样子。”同修的正念让我的内心一下子光明了起来,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时候,只有大法弟子能有如此坚强的信念能说出这样的话。同修给我炼功音乐和讲法录音,让我可以听法和炼功,并且每天轮流念各地讲法给我听。随着学法我的认识渐渐提升,我知道这都是自己要承受的业力,师父已经为我们消去很多。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中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我相信这是好事,因为,原本我的课业繁忙,虽然得了法却没有时间学法,也不知道怎么修炼,不知道大组学法交流的重要。在学业暂停的期间能够有大量学法的机会,修炼提升,这就是最大的好事。

出院后视力仍然很模糊,但我还是可以参与许多证实法的项目,我到香港讲真相、参加仙女队、校园洪法等。大约八个月后,视力逐渐恢复到可以看见课本上的字了,可以重回课堂上课了。

但此时的我不想念书,认为学位不重要,我想放弃世间的一切专心修炼。不过隐约感觉到师父点化我必须要完成学业,毕竟我们这个法门的要求是“不進寺院不入山 上学耕种上下班”(《洪吟三》〈修炼形式〉),每当看到上学两个字我就感觉被敲醒一次。后来我发现,不想面对的背后,隐藏的是对时间的执着,认为快结束了,所以不想花时间念书;另外是担心自己在课业上落后,无法和同学相比,是一颗争斗的心。找到这些心后,我明白念书不再是为了自己的成就,而是为了做到法的要求,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修炼。

二、男女之情与婚姻考验

到二十五岁之后亲友常想介绍对像给我,爸爸也担心我炼了法轮功就不结婚了。《转法轮法解》〈广州讲法答疑〉中说:“咱们举个例子说,你不结婚,你父母要为你很操心,他不理解你,别人也不理解你。符合常人这个状态,对我们的修炼还是有好处的。”经过学法,我静心思考自己的路,我想我应该要结婚才好,后来就出现了奇妙的安排,对像也是一位同修。

选择对像的过程让我了解到:放下自我才能成就整体。原本我很骄傲,看不上任何人,但是我想起了师父《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的法:“人的执著,干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观念,都是必须去除的。”当我看重自己获得什么时,这是站在为私的基点,若以大法为考量,两人有志一同,一起证实法,才是我们的使命,这就是最好的对像,于是就决定一起走这条路。

后来我才慢慢了解,结婚与不结婚都可以修炼的道理。虽然在常人中认为有对像是件好事,但在修炼中,魔难并不会因此变小,可能会更加尖锐。原本我以为自己修得还不错,但自从交了男朋友之后,所有不好的心都浮现到最表面了,爱面子的心、色欲心、妒嫉心、怨恨心,还有许多数不清的执着心。当需要陪伴与照顾时,对方忙于大法的项目总是抽不出时间,因此我对项目产生了怨恨与妒嫉,其中在神韵推广上花了大量的时间,我开始对神韵产生妒嫉,对一起参与神韵推广的同修们都妒嫉,我觉得他们抢走了我的东西,我也怨恨对方不把时间花在我身上,第一次可以体会不修炼的家人的心情。看着常人朋友情侣们可以游山玩水,我只能在每天繁忙的项目中争取一点点见面的机会,那阵子我觉的修炼很苦,觉的救众生是很沉重的负担,也常生气,在学法点也不愿意和同修交流,渐渐淡忘了修炼的初衷。

随着学法我才意识到,我太看重眼前的幸福,忘了修炼最基本吃苦消业的理。《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中说:“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根本的执着没有放下,到了关键的考验时甚至走向了反面,把神韵和大法弟子视为敌人。我告诉自己,那些念头都不是自己,我不应该是这个样子,我要同化大法。并且我也认识到,同修即使是亲人,也是大法的一个粒子,不是属于任何一个人的,我们都是为大法而存在。透过学法,排斥负面的思想,心态逐渐转变了,后来我也投入了神韵推广的行列。

我们认为双方都在适婚年龄了,想要尽快结婚,也是对彼此的尊重。但是我的家人没有修炼,不愿意让我们这么快就结婚。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说:“咱们换句话讲,在中国过去人结婚要天地承认的,所以叫拜天地;要得到父母承认的,要拜父母。”为了让父母能承认,我们开始努力花时间与家人相处,去除我行我素的个性,试着体会父母的心情。有时因为小事放松了,而被严厉的批评反对,遭受多次挫折。我常想,如果不是因为我们修大法,怎么会愿意承受这样的打击。是因为明白修炼要做到无漏,才如此坚持着。两年来我们都改变了很多,最终才获得家人的认可。

三、在项目与协调中修炼

仙女队是我参与的第一个项目,除了把大法的美好带给众生,也让我了解什么是女性应有的打扮与仪态,呈现美丽是为了展现大法的美好,也归正人类的道德。后来我搬到一个新的地区,发现这边没有仙女队,有一股热心想要促成,因此就成为了当地的仙女队负责人。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项目负责人,要和活动窗口接洽、要鼓励同修报名、也要和许多同修交流,还会遇到很多无法预期的状况。有一次因为连续两天都需要仙女,到活动当天才发现忽略了衣服需要换洗的问题,没有准备足够数量,也就是说第一天活动结束后必须赶快清洗晾干才能让第二天的仙女们穿。而仙女服质料特殊必须用手洗,不能用洗衣机洗,情况紧急也找不到其他人帮忙,只好自己拿起来一件一件的用手洗,才知道原来当协调人这么辛苦,看的到和看不到的地方都要默默承担。想到过去总是忽视别人的付出,不禁感到愧疚。协调人需要处理活动事前与事后大大小小的人事物,还要面对同修不同的意见、要顾及同修的各种需求,需要很大的善心与包容。

有一次洪法活动,便当份量太大,仙女吃不完,很浪费,同修反映说不用订了,下一次我就让大家餐点自理,结果就有仙女饿到昏倒了。有的仙女热心参与但是仪态不佳,有的仙女条件非常适合但总是很少出来,有的仙女会想指定自己要的服装造型,不同人都有不同状况,需要耐心交流。有时真的很想和仙女们说:“今天是因为大法才让我们有机会成为美丽的仙女,怎么还有那么多想法啊!”不过当我念头闪过后,发现这其实也是我存在的问题,常被人家三催四请才来参与项目,不是自己积极主动配合。

我也是因为修炼大法才有机会协调帮助同修、才有机会看到这些问题、才有机会提高,我也不应该有那么多想法。如果我沟通的语气不善,仙女们的表情也会不好。在仙女队中我实际感受到,外表的美虽然很重要,但是修炼状态与救人的心才是关键,一颗纯净的心在证实法时真的就像仙女一样,能够启迪众生的善念,众生也会发自内心的对我们笑,那样的美是世上的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后来有同修找我参加天国乐团,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加入,但是同修评估我条件适合,因此我就半推半就的试试看,但总感觉不是那么有热情。后来,我找到自己不想参与的原因,是因为在天国乐团中我只是几百人其中的一个小粒子而已,而如果是当仙女就很容易被看的见;想要获得别人的注意,是求名的心。另外,在天国乐团中学练乐器的时间很长,每周练习,可能还要好几个月才能有第一次的上场机会。有时会想,如果把这些时间拿去学法或其他项目是不是更有效益呢?深挖内心,发现我的急躁心、急于求成的心很重。喜欢很多事都做一点,看起来好像做了很多项目,但是都没有认真去做,只做了表面。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自己并不相信音乐可以救人。由于从小在考试为导向的教育环境中长大,因此形成了“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观念。所以总觉的讲真相应该是要用文字语言、讲道理的方式才能改变众生。虽然我在认识上有所不足,但师父仍然一直鼓励我,在天国乐团团练时与游行前,共两次亲眼看到了优昙婆罗花,我想这是师父在点悟我,这是一条正确的路。

不久前在练习《助师正法在龙泉》这首曲子时,指挥同修说:“想像一个中国式的亭台楼阁、云雾飘渺的画面。”配合着音乐在我脑中立刻浮现了这样的场景,感受到这首歌所描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突然发现我打的鼓声像是对应着在伐木的人群,又像是象征着时间滴答滴答的前进。我们演奏的每一首曲子背后都有深刻的意涵,我悟到我们的音乐可以直接和众生的内心接触,所以人们的思想才会一下子都被清理了,这是语言文字无法达到的功能。这是我在现阶段体会到用音乐证实法的意义。

以上一点心得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