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弟子本无“难” 助师正法心要坚

叶兰舟(北美)


【正见网2002年01月29日】

一段时期以来,心中常有疑问挥之不去:到底哪些是弟子自身应该承受的,为了去除业力和执著而表现出来的“难”?哪些是旧势力的迫害造成的“难”?

因为自己思想模糊不清,遇到问题就不知发正念清除。许多时候,事件过后也想不明白。当“消病业”的状态出现,也只是想“这不影响我做正法的事,可能是我的难”。直到“病业”频繁出现,时间越拖越长,找不到自己有什么问题时,才发正念清除。虽然修得又笨又苦,但有一点是清楚的:一个正法弟子带着执著去做正法的事,其实是为旧势力的迫害提供了条件。还有一点也能越做越好:有执著并不可怕,在正法中可以去掉执著,修成一个真正无私的生命。心里明白,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就是要无条件的按照师父的话去做,彻底的否定和清除旧势力的安排和迫害。

有天晚上学法,忽然对于这些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正法弟子本无“难”!严格的说来,在师父把法都讲明了、正法口诀都给了弟子们的现阶段,一个真正按照大法去做的弟子,是没有什么“难”的。有“难”就是自身执著、走不出人的心,被旧势力利用后的表现。如果我们能及时的向内找、去执著,真正重视和履行“发正念”的正法使命,那么表现出来的“难”,都会化解开。我们个人的业力师父大多替我们承受过去了。正法弟子的确是沐浴“在这开天辟地都没有过的慈悲与佛恩浩荡下”(《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在《转法轮》中,师父已经明示了,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力是如何消除的:“我们举例说,把你今后人生道路中各种业力都要集中起来,把它消下去一部分,消去一半……到你过劫难的时候,就所剩无几了。说是所剩无几,那还是相当的大,你还是过不去,那怎么办呢?就把它分成无数的若干份,摆在你修炼的各个层次之中,利用它来提高你的心性,转化你的业力,长你的功。”“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磨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磨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都能让你过得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得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得去。”

我们每个实修弟子都能体会到,自身的难是只要提高心性,想过就能过得去的境界。个人的难,表现起来就是:想过就能过得去。目前让弟子们在“护不护法”、“炼不炼功”、“讲不讲真相”……这些大是大非问题上面临着的,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而且是完全违背个人的意志,令修炼人肉体都面临毁灭的“难”,就是旧势力的安排和迫害!当然,旧势力之所以能在人间达到这样一个目的,与我们学员过去不能从人中走出来,迎合了迫害,法理不明,是有直接关系的。现在师父已经讲明了一切,就看自己如何做了。那些看起来与上述问题没有直接关系的,使得炼功人长期陷于“病业”、“生活问题”麻烦中无暇正法大事,也没有个人执著因素的,也是这一类的“难”。

现在能够体会到,为什么师父说大法弟子是伟大的。在《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师父告诉了我们,“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人的可怜与低能,使得一个没有正念的人,可以为三界内的任何坏东西操纵。这就是为什么师父说:“最根本上讲你们还要在破除旧势力迫害的过程中建立起伟大的威德”(新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也是为何,一定要是一个大法弟子做正法的事情!

大法弟子身在谜中,不能知道旧势力对我们做了怎样的“安排”?但是师父是不认可这一切的!我们这些正法弟子,的确处于伟大的“艰难困苦”之中,如何冲破、彻底打破和最后清除旧势力的安排,做师父真正的正法弟子,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清醒认识的问题。正法弟子本无“难”,助师正法心要坚!

个人体会,不对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