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正正领奖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15日】

刚上班,就被主任叫了过去,通知我今天上午一定去一趟XX部。“你的那篇论文在公司获了三等奖,咱们单位就你一人”,主任努力使自己保持严肃,但却还是掩饰不住嘴角的笑意。我的心态很平静,这篇科研论文倾注了我不少心血,它完全配得上得奖,尽管这次评奖是面对我公司全体十多万职工的大量科研论文。

在公司得了奖,毫无疑问这是个喜讯,但主任并没有开会传达,看来他是想低格调处理这件事,主任同时叮嘱我上午去领奖。

上午很忙,一直没有抽出空来,另外我对获奖本身也没有任何常人的欢喜、执著。下午挤了点时间,路上不断的盘算:回来后是不能走大门了,这样就会让人看到奖品了(一个价值几百元的很大的婚纱被),最好是走侧廊,那里僻静,到了屋里,最好是同屋的人又都不在,悄悄把奖品放起来,这样别人就不会知道了。到了XX部,却发现“偏巧”没人,只好作罢。晚上下班前我再次去了趟XX部。路上很高兴,这回好了,取了奖品直接回家,根本就不拿回单位去,这样就谁也不知道了。踩着路上厚厚的积雪,不断默念着正法口诀,猛然间我发现自己内心深处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获奖实际上是个变异了的观念!

我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地去取奖品啊!

我们已经知道大陆尤其是大陆知识分子的嫉妒心理强烈,但就因为怕被别人妒忌就不敢去堂堂正正领奖,这本身不就是顺从了这种变异吗!作为正法弟子,不去归正它,反而认同它,这不就是这些变异观念得以在大法弟子头脑中继续存在的借口吗!是的,老师告诉我们,大法弟子不能重名利,更不能显示自己,但这不是我个人的事情啊,这是大法弟子在大陆受到疯狂迫害的同时还在兢兢业业工作而得的奖,为什么不敢让世人知道,这不是在证实法吗!

自从自己学大法以来,按着“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短短一年就在单位脱颖而出,成为最年轻的技术骨干。99年7.20前多次获奖。但在99年后,自己却被国家有关部门不断跟踪、调查,人被抓、家被抄、电脑被没收、身份证被扣押,自己也在北京流离失所。回来后被勒令停职反省,但由于自己负责的科研项目不能停止,所以最后对我的“处份”是不了了之。尽管99年7.20以后邪恶势力极其猖獗,在政治高于一切的国度里,评选的任何先进都与我无缘,但由于自己科研方面的贡献有目共睹,所以每年厂优秀论文一等奖一直是我(在这种情况下,工厂竟还敢把一等奖颁给大法弟子,这在大陆是需要相当大的勇气的)。

两年来,每次获奖的名单都是印成铅字下发到厂各级单位,自己的名字每次都是在第一排,每次都要引起厂领导及全厂三千多名职工的注意和纷纷议论,这不就是在证实着大法吗!这不就是在向职工讲清着真相吗!

这次上交论文,还有这样一个插曲:厂长看到报表,非常吃惊地问,××不是那个炼法轮功的吗,他的论文能往公司交吗?这次评比可非常正式啊!科协的人回答说:这是科研论文啊,应该没什么大事吧。厂长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签了字,同意上报。也就是说,这次获奖也是不容易的,我怎么能不珍惜这次机会呢!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立即知道应该怎样做了。第二天上午,我在厂书记的嘉许的微笑目光下堂堂正正的领到了奖品(因为法轮功,我和书记有过多次交道),然后大大方方的拿回到了单位,很快我获奖的消息每个人都知道了。不需要什么额外的言语表白,在书记和同事的微笑目光下,我知道电视上对大法炮制的那些谎言在每个人心中瞬间都灰飞烟灭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