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中修出慈悲与圆融

台湾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07日】

正法的过程中,在台湾,我们有一群学员发现现代人受到现代科学的影响很深,很难突破旧有的观念,以至于严重干扰了他们得法的机会。尤其有些人一看到《转法轮》中提到进化论是错误时,便很难接受了。因此,我们决定将正见网或其他大法网站上的文章汇整,再搜集一些常人科学上已经发现的东西,最后系统性地编整为正见书籍。

在整理并写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因为自己的偏见与执著常常不知不觉地带在笔锋下,让审稿的同修很容易就发现语句中有着容易刺激常人的想法。然后,就在彼此改稿之下,彼此也很快地将自己平时很难觉察到的执着心去掉了。

目前,由于进度上着重于科学发现的部份,因此我们时常需要在文章中不断地让常人明白现代的科学有很大的瓶颈与盲点。但是,往往不知不觉中就会让读者或科学家们感觉到我们在批判他们笨拙愚蠢。师父在《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提到:『一个常人在修炼人面前他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当我们文章中隐藏的想法里带着指责或排斥时,很可能就会不小心地扼杀了常人的一切,也会让脆弱的常人因为心灵受伤或害怕而离我们而去。

再说,常人科学家也是很可怜的,被迷得很深却全然不自知。他们在科学上的研究与发展没有一个正确的指导方向。所以,我们在汇整下笔时,尽可能地不出现任何批判性字眼,取而代之的是只以正确的方向引导读者。当他们能够像我们一样走上正确的思考途径时,相信不必多说什么是变异、什么是错误时,他们就会自动放弃原来笨拙而有偏差的方法了。

一点点体悟与同修们分享,不足处请多指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