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8日】

三十晚上观看神韵晚会的现场直播,震撼,这是历年都有的感觉,很多很深的感受,但是感觉却很难用语言表达清楚。先说一点点吧。

唱歌者都是满怀的慈悲,舞蹈者,虽然我还是一个门外汉,但是也感受到了难以言表的美妙、和谐。端庄华丽风趣诙谐,书童们被蜂窝蜇后的逼真形象,令人捧腹难禁。去年有一首歌“大法弟子的胸怀”,今年唱的却是“大海是我的胸怀”。我感到一震。歌词也有了改动,最后一句“因为我们走向神的未来”。我感到师父在棒喝。最近一段时间,修炼的很“憋屈”,这也不顺心,那也不如意,别人总是能“惹”到我。周刊连续几次交流宽容,我也觉得自己不对,可是总是跳不出去,这回我可知道该怎么办了。

《西游记》又一次被搬上舞台,正法的洪势——灭蟾妖。月夜,旷野中,师徒四人在打坐,可是猪八戒却在呼呼睡大觉。我又是一震。他们已经快走到灵山了,也就是马上要成功了,月色中,唐僧和孙悟空端坐的身体发着淡淡的柔和的黄光,而睡觉的八戒却是黑乎乎的。我很想哭。最近很懈怠,懒洋洋的,总是提不起精神来,师父让我看到懒惰的可怕后果。肮脏龌龊的蟾妖跳出来了,很恶心,这很像我们的执著心,火眼金睛的孙悟空一跃而起,拿着金箍棒,把蟾妖打倒在地,用手指了一下蟾妖,又回去打坐了。太棒了,大法修炼的正念就是这样的,邪恶无所遁形。金箍棒,我们都知道,当年大闹天宫时,他可是所向无敌的。而蟾妖只是被打倒,却没有死。是功夫高吗?当然不是,我悟到,孙悟空在正法修炼中,已经心生慈悲,他只不过想给蟾妖一个机会,改过的机会。可是受伤的蟾妖却跑到月宫窃仙药偷仙杵,然后下到人间继续为害。

天亮了,西域国举国欢腾,载歌载舞,迎接远道而来的师徒四人。当唐僧出现在眼前时,西域国的公主跳了出来,要和唐僧成亲,一心取经的唐僧当然不肯。可是一旁的猪八戒却是神魂颠倒,色迷迷的往前靠,被漂亮的公主抱个正着,此时的猪八戒简直就要乐晕了。可这骗不了火眼金睛的孙悟空,上前掀起长袍,露出黑黑的蟾妖腿,现场的人都吓了一跳,我也吓了一跳。于是哥仨拿着武器都要消灭蟾妖,见势不好,狡猾的蟾妖溜回洞穴不出来了。猪八戒和沙和尚紧追了过去,可是妖精不出来,也没招。月亮又升上来了,国王和王后可急了,公主怎么办哪?于是求孙悟空。孙悟空一看事到如今蟾妖真的是死不悔改,于是一个金箍棒打的妖洞粉碎,又一棒将逃窜的蟾妖打翻在地,紧接着和赶过来的猪八戒一同把蟾妖消灭,然后孙悟空收起仙杵。我觉得猪八戒有抢功的嫌疑。果不其然,当沙和尚带着真公主回到现场,众人无限感激时,猪八戒摇摇拽拽的挤到正中间,吹嘘自己功劳最大。孙悟空并不在乎,因为他的目地就是除妖,而且一个接近圆满的修炼者是人心全无的。

此时仙姿飘逸的嫦娥带着玉兔来寻找仙杵,这一下色欲满心的猪八戒又是垂涎欲滴,就看他几步冲到孙悟空跟前,抢过仙杵,颠颠的来到嫦娥面前大献殷勤。当嫦娥伸手拿仙杵时,猪八戒做了一个令在场所有人都错愕的动作,色迷迷的摸了一下嫦娥的手。色,是所有正法修炼必过的一大关,极其关键。而即将圆满的修炼者色欲不放,那就是永远无法圆满。所以所有的人既震惊又愤怒,刚直的孙悟空更是忍无可忍,拽着猪八戒的耳朵,将他抡倒在地,举棒就要打……

这次的《西游记》我一点也乐不起来,心很痛,很沉重。最近本地区损失很重,甚至可说惨重。而且传销、假经文、演讲乱法、邪悟、特务在一定的人群、一定的空间有一定的市场。某协调人甚至对发文章到明慧网制止演讲乱法的同修愤愤不平,说那人是妒嫉。大批资料点被毁,心痛之余,叹息進去的都是精英,对造成威胁同修安全的人心行为却不以为然,并为其解释找借口。然而我们看到其中大多数人都是执著心太多太重,执著自我,色欲不去。出事时,很多人正集中一地,有办事的,有串门的,有交流的,顺着电话,邪恶顺藤摸瓜……。这次《西游记》,师父再次警醒我们,色欲不去,不止是修不成的问题,而是救度不了众生的万古悔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