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心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7日】

我非常爱看神韵节目,因为神韵节目是师父亲自参与的,是当今世界第一秀。她不仅给观赏者以愉悦,更重要的是以博大精深的内涵,唤醒世人的良知,打开人千万年来尘封已久的记忆,在新旧宇宙交替的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得救。我作为大法弟子,更爱看神韵,神韵常常把我带入天国仙境,有身临其境超凡脱俗之感。神韵节目给我启迪,促我精进。我曾写过看神韵的体会文章,但意犹未尽,今天再写几点心得感想。

一、看舞蹈《小和尚》

在寺院中修炼,常人看来是非常枯燥、寂寞的,但小和尚们每天念经、打坐、扫除、练武等,也是苦中有乐的。修炼人的苦乐观和常人是不一样的,我们大法弟子虽未在寺院中修炼,但由于和常人境界不同,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身在俗世中,念在方外,加上邪恶的迫害,也确实感受到了修炼的苦,我们虽然没有常人的那种欢乐,但我们有更高尚的愉悦,比如悟到了法理、去掉了执著、过去心性关、境界的提高、救度了众生等等。

此舞蹈还有这样一段,两个小和尚比武,一个身材稍小,一个身材高大,角力比赛时,身材高大的轻而易举的胜了身材小的,而后来身材小的抱身材大的怎么也抱不动,身材大的抱起小的转了很多圈,结果自己也晕了,身材小的用手轻轻一点,身材高的便倒在地上,身材小的没有幸灾乐祸,而是回过头来伸手拉起身材大的握手示意。从中我看出小和尚虽然比武,但没有争斗心、妒嫉心。要是我,你大和尚以你胳膊粗力气大战胜了我,最后晕了,我把你捅到,可算出了一口气,你倒地上丢丑吧!从中看出我的争斗心、妒嫉心。我们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有其长处和短处,都有其能力强、弱的地方,不要老盯着同修的短处,要多看同修的长处,每个同修都充分发挥其长处, 扬长避短,同修之间互相配合,取长补短,默默圆容,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他的事就是你的事,没有间隔,形成整体,我想我们大法的事就都能做的更好。

此舞蹈的最后,两个小和尚玩耍中,其中一个没看见方丈来了,还以为是对方,出拳击打方丈,小和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摸了摸方丈,方丈并没有怒斥小和尚,而是用长袖轻轻一掸,从这一表演中我看到方丈的慈悲,宽容,爱护弟子。使我想到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对大法弟子更是大慈大悲,谆谆教诲,循循善诱,不计过错,宽容大度,精心呵护,慈悲苦度。修炼中,特别是被迫害后,弟子做了多少对不起师父的地方(包括我自己)这里就不说了,师父没有抱怨我们,嫌弃我们,以无法想象的承受替弟子承担罪业,并以洪大的慈悲等待着昔日的大法弟子,尽管这是我们最大的幸运,如我们还做不好,岂不是辜负了师父的慈悲苦度,将来无颜见师父。

二、看舞剧《穆桂英挂帅》

杨家将的故事在以前是家喻户晓的,杨家为了保卫大宋朝,满门忠烈,男人战死,剩下十二个寡妇,由穆桂英挂帅,打败敌寇,惊天地,泣鬼神,流芳千古。从法中我们知道,师父带领大法弟子开创了五千年神传文化,为今天正法奠定文化,而今正法救度众生中,我们大法弟子中不也是有很多“穆桂英”吗?篇幅关系,仅举南北两例。广州大法弟子陈承勇被邪恶迫害致死,妻子戴志珍同修,没有因为痛失亲人而一蹶不振,没有被邪恶吓倒,挺身而出,继续反迫害救度众生,带着幼小的女儿法度,不辞艰难困苦,辗转奔走在世界各地,向世人洪扬大法,讲清真相,揭露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制止迫害,救度众生,以其坚持真理坚忍不拔的毅力,为大法为亲人伸冤,为助师正法做了她该做的。

黑龙江伊春大法弟子秦月明,被佳木斯监狱酷刑折磨致死(迫害开始时夫妻都被诬判,两个女儿一个十岁一个九岁,煎熬中等来的却是亲人被迫害致死的噩耗)。秦月明的妻子同修王秀青,大女儿秦荣倩,小女儿秦海龙,没有邪恶的气势吓倒,从此母女三人走上了一条反迫害、伸张正义、控告恶人、为亲人伸冤、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艰难而光明的路程。她们在同修的支持下,历经公检法司、人大、信访等部门百余次层层申诉与控告,后省高院立案,但拖延不办。后来哈尔滨公安局将原告王秀青、秦海龙非法劳教,只剩下秦荣倩为父母妹伸冤,过程中又被绑架到哈市公安局,用“老虎凳”酷刑非法审讯八小时。秦荣倩在坚持控告的过程中,不仅遭受绑架、酷刑、恐吓,甚至险些以装有毒品的邮包对她进行陷害,但都没有动摇她为大法为亲人伸冤昭雪的信念。现在她又走上街头征签,已有超过一万五千人签名支持。

从以上两例我们看到,大法造就的“穆桂英”所面对的邪恶要比当年的穆桂英面对的敌兵不知要邪恶多少倍,但大法中的“穆桂英” 那种坚持真理、不屈不挠、坚忍不拔、不畏生死、讲清真相、救度众生、证实大法的凛然正气,以及不可压倒的气势,更是惊天地泣鬼神。

三、看舞蹈《济公》

济公活佛在中国也是家喻户晓。济公利用神通惩恶扬善、除暴安良、济世救人的故事很多,舞蹈《济公》表现的就是济公利用神通惩治坏人解救民女的故事,剧中济公功能运用自如,定住恶人,思维控制恶人,叫其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就想,大法弟子要有济公的功能,邪恶就迫害不了了。其实大法弟子都具备这些功能,师父早就给了我们,其实不止这些,只是大法弟子不信自己有这些功能,或不会用,或心态不稳等等因素造成功能受阻。师父在经文中不也告诉我们定住恶人、让恶人互相行恶,师父什么功能都给了我们,可我们为什么就不会用呢?看来我们信师信法的成度不够,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后天观念要破除,执著心要修去,人的这层壳得蜕去。

现在中共邪党中央内乱,这也是正法进程到了这一步,邪党即将垮台,天灭中共也不是让其一下子象空气一样蒸发,也得符合人世间的状态,那就是在其内部的恶斗中,在全民反迫害中,走投无路,彻底垮台。

四、看凤鸣唱的歌《人生路多长》

凤鸣歌唱得好这里就不说了,主要谈谈我对师父写的歌词大意的理解:末世大劫虽被师父化解,但淘汰坏人净化宇宙不可避免,这一天就要到了,可是人们现在还在按部就班的为金钱为生活忙碌着,危难来了你能否活着还两回事呢,挣那些钱留给谁花,怎么就认钱不认命呢?大法弟子讲了十几年真相,怎么还不明白呢?不要光看眼前高楼林立的假繁荣,邪党好像多么强大似的,眼前的景象犹如人临死之前的回光返照。师父的歌词写的既直白又形象,“油灯燃尽突然亮”,过去点油灯时都知道,当油灯点到没有油了,灯火会突然一亮,紧接着就灭了。现在中共邪党就如那个油灯没有油了,现在突然亮了一下,离灭还有多远?真的没有几天了。各种大难陆续来到,不要害怕!救人的神已经来到,何以解忧,了解大法真相,你才能得救,最简单的方法是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邪党的一切组织。这是大法师父对人的最大慈悲,大法弟子给你讲的真相,送给你的传单、光盘都好好看看,不要瞎忙不顾命,那不太傻了吗?不要侥幸,不要以为天塌大家死,天也不能塌,人也不能都死,好人才能留下(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邪党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的才是真正的好人)。麻木的世人啊,你明白了吗?!

五、看最后一个节目

每次看这个节目,都很震撼,法正人间的时刻终于到来,主佛挡住了地球的灭顶之灾,主佛把洪大的神的形象显现给人看,神佛大显,大法弟子圆满飞升,回到了自己的原来位置,真的非常震撼,看见师父的慈悲伟大的法像我常常流泪。看此节目也有感到遗憾的地方,因为有三位大法弟子没经受住邪恶的迫害,没坚持到最后。这使我想起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让我们找回那些没走出来的、迷失了的同修。所以在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众生的同时,一定要找回那些昔日同修,机缘只有一次,失去了不就永远完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