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修炼路(一):信师信法是做好一切的基点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李毅


【正见网2013年09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一个八十一岁的老年大法弟子,一九九七年有幸得法。得法前患有多种疾病,是师父救了我,师父对我的救命之恩,我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只有好好修炼,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修好自己来回报师恩。

一、学好法,向内找,信师信法坚定不移

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都在谆谆教诲“做事想别人,遇到矛盾想自己”“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但是在实际过关当中,在矛盾冲击自己的心肺时,往往不能静下心来看自己,找自己,往往被矛盾或事情表面所牵动,甚至被左右,眼里只看对方的不足,而没有想到找自己,凡此种种都是没有学好法。师父在《精进要旨二》<排除干扰>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使我懂得了学法的重要性。经过了风风雨雨十几年的修炼,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魔难和考验,从修炼开始到现在,都在考验着我们同一问题:是否真正信师信法的问题。

我想不管有多少执著,也不管有多少魔难,只要站在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的基点上,坚定正念,一切魔难都会化解,一切障碍都会让路,一切不纯不正的都会被大法归正、善解。在前一段时间一度出现病业状态,家人发现后就要我去医院检查。我是大法弟子,就听师父的,师父说:“作为一个修炼人,你老认为自己是个常人,老认为是有病,那怎么炼?我们炼功中来了劫难的时候,你还把自己当作常人,我说你的心性那个时候就掉到常人那儿去了。就在这一个问题上,最起码你掉到常人那个层次上去了。”(《转法轮》)自己有什么问题应该用大法去归正。悟到这点后,我坚信师父坚信法,把心一横,该干什么干什么。

二、走师父安排的路,真修自己,救度众生

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三件事,就是我们要修的路,必须走的路。我们的责任、使命要救度众生,要修去各种执著心、欲望都在这三件事中完成。我们去救人,师父在成就我们,这是师父的慈悲,师恩浩荡。珍惜我们修炼的机缘,在学法上下功夫。做事首先基点要正,做事不是修炼,而是在做事的过程中要站在法上。无论是讲真相、发真相资料和同修配合做其它项目,把反映出来的人心找出来去掉它,在法中及时归正,做三件事的过程就是我们修炼的过程。

在发真相资料中修自己。在第一次发神韵光盘时,我把神韵光盘以分片居住的楼区每户都发,做到一户不落。在晚上发放时,有一次楼道中门灯突然不亮了,下楼时一脚踩空,被跌倒,当时脚脖子被搓了一下,爬起来心想没事,神韵是我师父做的,神韵光盘是救人的法器,我在救人,清除一切干扰,想到这心里很平静,没有感觉到疼痛。

在讲真相中,我也修去了很多人心。讲真相在社会上走会遇到各种人。一次有一个老同事打电话找我说,他家属过去的事让我给出具个证明,问我可以来吗?我答应他可以来。当时我想这是送上门救人的机会。去那办完事后,就给他讲真相,他听了很能接受,并以化名做了三退。有一次在街上碰到一个朋友,我以为是熟人,就直接给他讲真相,没说几句他就不耐烦了,不愿听,我当时心里很难过,为此人不能得救难过,为自己没救成难过。

在日常的生活消费上,我都使用真相币,从一角到一百元都有。无论在超市购物和市场商贩各行业中都使用。也有不同的表现。有一次在超市付款时收银员拒收,通过讲真相后收下了。还有在菜市场购物时,给真相币,表现就很愿意要,在以后购物时,见面就说:“法轮大法好!”

有一次在居民区电杆上贴真相资料时,正在往上贴,后边来一中年妇女(是街道的组长),问贴的是啥,我告诉其真相内容,她说:我们街道不让贴,还说:你这么大岁数了,政府给生活劳保还干这事,举报你。我当时没怕,心里很稳,并发正念:清除她背后邪恶干扰,同时告诉她这是在救人,给其讲邪党迫害法轮功造谣毒害世人的真相。以后她就走了。

在最近对清洁工朋友发真相资料时,一开始没重视发正念,给他真相资料不接受,还说了些不中听的话。当时就想为什么?是急于做事的心,没按师父“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的要求做(《精進要旨二》<理性>),悟到后,再发放时用正念去做,能很愉快的接了真相资料。

总之,这些年在师父的呵护下,不知讲了多少真相,发了多少真相资料,劝退了多少人,我都不执著,做而不求。当然这些都是师父在做,我只是跑跑腿、张张嘴,如果没有师父呵护,在这样邪恶的环境下,我又能做什么呢?

以上是我近期的一点体会,写出来不是为表白自己,比起精進的大法弟子,我自己还相差十万八千里都不止。并且我还有许许多多的执著心还没有放下,今后我会努力赶上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不辜负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称号。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