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修炼人染头发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20日】

有时候,看到女同修、特别是年轻女同修染头的现象,我就感到很扎眼。有的全部染成桔黄色;有的,染了一半儿;有的,只染了头发稍,看上去像一把黄色的麦子;还有的,烫个怪式的发型,左边一大堆头发遮住额头,再染成黄色,看上去像鸟窝,真的不是太雅。

常人染什么头,梳什么发型,这咱不说了,作为修炼人都知道,今天世间的一切,都是不同大穹的生命把他们的造化堆积在人类这儿,目地是在正法中被承认、被选择上。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只能选择正的,去正一切不正的,而不能被这些不正的东西干扰,更不能去选择那些不正的东西。也就是说,我们承认什么?选择什么?是很重要的。我想,在古代,是没有染头这一说的,神给不同民族的人,留下什么样颜色的头发,那就是什么颜色的头发。而染发的本身,就是要改变原始的东西,改变神的初衷。如今,街面上流行的那些奇形怪发,和不同色泽的染发,都是变异的东西,哪一样是正的?那一种能够留给未来呢?

由此,我想到了服饰。一次,一个年轻女同修,约我去一个专卖店买衣服。一进门,我吓了一跳:店铺里的几个木头人模型,像给死人送葬时的童男童女一模一样,看着很恐惧。女同修说:“这个牌子叫果果木,很时尚,样式也好。”我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怎么好来,只是很迷惑:“女同修的修炼状态也挺好,怎么到这种地方来呢?怎么能选择这种服饰呢?这思路有问题呀?”也许,同修在观念上还没有转变过来。但是,大法弟子今天做什么?未来人是要学的,我们要给未来人留下好的参照呀?至于说,同修有白头发,染成黑色的,那都不算错,此不在本文所述之列。

最后,以师父的一段法与大家共勉:“我现在看到那个中学生穿的那个裤子,裤腰带系到屁股上,下面的腿上脚上滴里嘟噜一大堆象肠子一样。那个裤腰带还郎当一块,那个头剃的这儿两边光光的,上面象个房檐似的。还有的中间只留一行头发和鬼一样,他觉的好看。可是他好不好看哪?仔细品味起来,他没有任何美的概念。女人穿着黑色的服装,留着魔性发式,板着面孔和阴间的鬼一模一样。就是人的观念反过来了,由魔作乱人类把阴暗东西当成了美。”(《旧金山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