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皇帝新装面前

无思


【正见网2013年08月14日】

“皇帝的新装”是安徒生的童话,这个故事应该说是广为人知了。皇帝的新装,就是一无所有,就是弥天大谎。可是,在皇帝的新装面前,只有一个孩子说出了真相,皇帝、臣子和众多观礼的百姓,都成了谎言的奴隶。智力健全的成年人都被蒙蔽了或者说被利用了,心地单纯的孩子却道破了真相。这个童话真是意味深长。

童话自然是作者杜撰的,可其中讽谏的世态人情,却透露出智者深刻的洞察。大人因其成年而愚昧,孩子因其单纯而明白。何以如此啊?大人的智慧之眼被欲望、名利、情面、恐惧、经验遮盖了,明明白白的真相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确切点说,不想不愿不敢面对真相。宁可随大流成为泥沙俱下的牺牲品,也不敢作世人独醉唯我独醒的勇者。保护了自己眼前的声名利益,却丧失了尊严、理智和良知。孩子则不然,他没有那么复杂的思想更没有丰富的人生经验,他的智慧之眼还没有被遮蔽,他只是一个说出自己眼中所见的单纯的孩子而已。

回到现实。我们对照对照,中共是不是一直就在演着一出皇帝的新装?它承诺给予民众的,自由、民主、平等、土地、平安、廉洁、富裕、健康,无一兑现不说,却天天宣扬自己“伟光正”、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自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大家看到的是它竭尽全力为自身的利益和权力服务。瞒天过海、无中生有的把戏它演了无数次。浮夸风、大跃进引发的数千万人被饿死的亘古仅见的人祸,至今还在说是自然灾害;天安门广场屠杀学生举世皆知铁证如山,可它硬敢说一枪未开一人未杀;堕胎杀婴、强拆横行、冤狱遍地、草菅人命,随意绑架囚禁虐待屠杀无辜的法轮功修炼者,却敢声称是中国人权最好时期;无官不贪腐,环境皆污染,食品尽带毒,空气也难免,淫乱成风气,暴恶无忌惮,内斗天下晓,微播封又删,股市天天跌,房价涨连连,如此乱象丛生朝不保夕之末日景象,到了殃视那里竟成了盛世大联欢!

尤其可悲的是,这样的弥天大谎竟然蒙蔽了无数的人,竟然曾经使无数智力健全的人膜拜它维护它?即使被欺骗被奴役被虐杀也不敢怀疑不敢背弃不敢反抗。这就回到皇帝新装的故事了,只是现实比故事残酷得多疯狂的多庞杂的多。故事中人只不过让人哈哈一笑而已,现实中人却要实实在在承受谎言带来的苦难灾祸仇恨和痛悔。

童话毕竟是童话。皇帝的新装只能糊弄一时,怎么可能久长?事实上,人们的理性良知和勇气永远不可能被彻底灭杀。今天的国人不是都在骂中共吗?不是有一亿四千万明白人唾弃中共吗?中共精心编造的谎言不是一个个在被揭穿吗?请记住吧,当那些无惧打压迫害的善者勇者告诉你真相的时候,你可要仔细倾听啊,那可是你跳出蒙昧了悟真机逃离劫难的莫大机缘。了解真相,珍惜真相,千万别做童话里的“大人”,一时的安稳换来的可能是永远的痛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