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蜻蜓世界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8月14日】

一只巨大的蜻蜓飞过来,蜻蜓伸出爪子,指了指小宝,又指了指它自己,最后指了指它的后背,示意让小宝坐上去。小宝坐上了巨蜻蜓的后背,飞了很远,来到了蜻蜓世界。

来到门口,门关着,左右两个门上各吸附着一只大蜻蜓,就象现代人们吸在冰箱或铁门上的蝴蝶、蝗虫、瓢虫等一样,是靠一个小吸铁石吸在门上的。小宝一看怎么進去呢?这时,两只大蜻蜓活了,一振动翅膀交叉着路线飞下来了,左边的蜻蜓飞到右边,右边的蜻蜓飞到左边,门开了,小宝就進去了。

大王出来迎接小宝,小宝看到大王的身后长着两个蜻蜓的翅膀,自己也变出一对翅膀长上了。

小宝跟随大王進了屋,乍一看,屋里有很多小彩灯,其实就是一个个的小蜻蜓,每个蜻蜓的翅膀上都有一个小灯泡,不断的闪着五颜六色的光。

大王的床放在一只巨大的蜻蜓的后背上,床的腿不是直的,而是象胳膊一样,正好抱住了蜻蜓的身体,床很稳,大王睡觉时,蜻蜓可以随意飞舞,睡在上面很惬意。小宝和大王坐在床上聊天,而大蜻蜓不断的在飞舞。正飞舞时,大蜻蜓一缩屁股,生出来一只小蜻蜓,落在小宝的手上,有点痒。大蜻蜓看到小蜻蜓停在小宝手上,就指了指小蜻蜓,又指了指地面的湖水,然后做了几个伸展翅膀的动作,意思是:快到湖水里边去,到那里长大吧。小宝顺手一放,小蜻蜓落到了湖水上。

小宝肚子饿了,大王叫人端来一盘果子。是绿色的圆圆的,每个水果上还有两个小翅膀,就是叶子的形状。再仔细一看,圆果子的上面有两个小凸起,好象是蜻蜓的眼睛,只不过是绿色的;眼睛下面还有两道弯弯的凸起,就象蜻蜓的嘴巴一样;每个水果身上还有一条一条的横纹。横纹是怎么产生的呢?水果刚生长出来时,就在身上贴上几个横条条,贴住的地方见不到光,长成熟后揭开一看,水果身上就会有横纹出现。现在市面上经常卖带有“福”字的苹果,或带有“喜”的苹果,也是在苹果生长过程中,贴上“福”字或“喜”字造成的,由于贴住的部分见不到阳光,就会显现出字。

跟随小宝在蜻蜓世界里转了一圈,是不是很有趣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