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神奇的羽毛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7月28日】

天空飘来一根五彩的羽毛,羽毛飘飘的插到小宝的头上,小宝问:“什么东西落到我头上啦?”一摸,是一根羽毛。羽毛很神奇,他带着小宝飞走了,飞了很远很远,最后飞到了一根更大的羽毛里,進去了,里面的空间还很大呢。里面住着很多仙鸟,比如:凤凰、孔雀、鹦鹉、白鸽子、仙鹤等等。小宝一看,自己头上的羽毛跟凤凰的羽毛一模一样,就把头上的那根羽毛还给了凤凰。

这些鸟类都栖息在一棵很高大的梧桐树上,树上有各种鸟窝,但是这些鸟窝不是用柴禾搭成的,而是天生长成的。两片梧桐树的叶子越长越近,最后合在一起,中间是空开的。鸟儿们想進来休息,叶子就自动张开,進去之后,叶子就合上了,稍稍漏一个小缝隙。梧桐树的中心部位,有两片最大的梧桐树叶,合一起,那是凤凰的窝。孔雀的窝比凤凰的窝小一点儿,别的鸟类都是一般的叶子合成的窝。小宝看到孔雀進窝里睡觉去了,就想偷偷的看看它怎么睡觉,孔雀進去之后,脑袋朝前,它张开爪子,梳理了一下羽毛,然后用尾巴的羽毛把窝的缝隙挡住了,因为它起床晚,怕吵。这时,它的尾巴动了几下,伸出来几根羽毛,差点碰到小宝的眼睛上。

鹦鹉既聪明又勤快。有一天,鹦鹉听到主人喊鸟儿们起床,它就学会了。从那之后,鹦鹉就每天早晨负责叫鸟儿们起床,所以,天一亮,就听见了鹦鹉们的叫声:“快起床,快起床,已经天亮啦。”

梧桐树的旁边有一间小屋,那是鸟的主人的屋子,是他养了这些仙鸟。小屋门口是一块灰色的石头,石头上涂了一些绿色的油漆。小宝的手一摸门,门就开了,主人看到小宝说:“欢迎客人。”主人穿着古代的衣服,白色的,就象白玉袍,手上拿着两把斧子。小宝跟着主人進了屋,主人睡觉的床是大羽毛形状的,软软的细毛是睡觉躺着的地方,而硬一些的羽毛干,是挂衣服的地方。

主人屋里有一面宝镜,能照出人的思想活动和执著,宝镜就把照到的情况用文字显现出来。小宝上前照了一下,宝镜出现两个字:“很好”。随后又出现了几个字:“就是要去掉着急和不让人说的心。”小宝心想:还真神奇,还能照出我的执著心来。小宝说:“主人,你也照一照吧。”主人在宝镜面前照了一下,只出现两个字:“很好。”

随后,又去看了看主人的法器——震魔鼓,这个法器威力很大,只要一敲鼓,魔就会被震死。

参观完小屋,主人领小宝出来了。鸟儿们正在跳舞,凤凰那长长的大尾巴,跳起舞来就象波浪一样,舞姿很美,跳完一支舞,鹦鹉、白鸽、仙鹤等等,张开翅膀鼓掌;而孔雀则张开那五彩的大尾巴做孔雀开屏的样子,就象大扇子,扇子的两头时不时的合拢一下,表示出鼓掌的姿态。这时,主人拿出了摄像机,给它们录像拍照。摄像机的形状象羽毛,翘到外边的两根硬羽毛是按键,按第一根硬羽毛,镜头就伸出去了,再按第二根硬羽毛,就拍照或录像。主人经常给鸟儿们拍录像,鸟儿们跳舞的过程还写成了书。而凤凰的舞姿不但写入了书中,还编成了舞蹈,叫凤凰仙舞。小宝临走前,主人请小宝看了一本书叫《仙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