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叶子的愿望

静怡


【正见网2008年07月24日】

阳光斜射在大树上,轻风掠过,一片嫩嫩的、翠翠的小小叶子,随风飘落在树边的小溪中。“好清凉啊。”能在这里自由的飘荡,是小小叶子仰望已久的梦想,它欢快的游畅着,要去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

游啊游,游啊游!溪边的花草叫住了它:“小小叶子,你要去哪里”?“我要去人中,实现我的愿望。”花草忙说:“不可,不可,太危险了,那里充满着谎言与残恶。”小小叶子没有停下来,继续游畅着,喃喃的说:“那里应该充满着真诚与忍让。”

游啊游,游啊游!柳树阿姨叫住了它:“小小叶子,你要去哪里?”“我要去人中,实现我的愿望。”柳树阿姨忙说:“不可,不可,那里的邪恶正在迫害善良。”小小叶子没有停下,喃喃的说:“那我就化做一股正的力量,去制止它的猖狂。”

游啊游,游啊游!嬉戏的鸭群叫住了它:“小小叶子,你要去哪里?”“我要去人中,展现我正义的力量。”鸭群忙说:“不可,不可,那个社会里假、恶、斗提倡;真、善、忍不让,以你小小的力量,怎能改变那里的模样,快回来。”小小叶子再也没有停下,喃喃的说:“无数个小小的力量,就可汇成一堵不可抵挡的正义之墙。”

游了好久,一身疲惫的小小叶子再也游不动了。忽然看到溪边一个小男孩,捧着一本金光闪闪的《转法轮》。一股从未感觉到的祥和、宁静的气氛使小小叶子不由自主的向溪边靠近,拼命的向他打招呼,可男孩却怎么也听不到,绝望的小小叶子低下头吟吟的哭泣。这时,小男孩放下书,来到清澈的小溪边洗手,无意间看到了一片嫩嫩的、翠翠的小小叶子,心生喜爱,拾了回来、晒干,把它夹在书中做成一个小小的书签!

小小叶子开心的笑了,愿望终于实现了!这一刻,它等了好久、好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