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无礼辱佛一次,苦报九万年!

华翰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5月27日】

有一次,目犍连尊者,在吃饭之前,观察到一个可怜的饿鬼,身体如同烧焦了的柱子,肚大如鼓,喉细如针,口吐火焰,自烧脸面,无论什么东西拿到嘴边,都变成熔化的铁水,饥渴难耐,整日哀号,东奔西走,寻找食物。

目犍连尊者,向佛陀请教:这位饿鬼的前世因缘如何?

佛陀向弟子们说:很久以前,舍卫城有个富人,雇来许多工人,榨取甘蔗汁出卖,生意非常兴隆。当时,有位辟支佛,到他家求取蔗汁。这人见了,心生恭敬,准备布施,可是正巧有事需要外出,便叮嘱太太:“你代我拿些甘蔗汁,布施给辟支佛。”

太太满口答应,但正要取汁的时候,转念一想:甘蔗汁来之不易,我们从来舍不得送人。如果今天布施给他的话,以后不是会有许多人来要吗?她这样生起了悭吝之心,便向辟支佛的钵里倒入秽水,然后在上面倒一点儿甘蔗汁,端给辟支佛。辟支佛识破了她的伎俩,倒掉钵中的污水。

这个悭贪的妇人,不久命终死去。由于她不礼佛,并欺辱了佛,便堕入饿鬼道,常受饥渴,常被业火烧身。

最后,佛陀向弟子们说:她的苦报,要经历九万年。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3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