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10日】

师父在《转法轮》《论语》开篇就指出:“‘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这段法,自己从九九年四月得法,至今已学背了几千遍了,但并没有真正从内心学進去,更别说做到。

喜得大法时,自己知道这就是我要找的,这就是我应该走的路。所以丈夫的打骂、阻挡、红色恐怖的高压、非法绑架迫害,都没有改变我的初衷。但我很多年不能在法上认识法,徘徊在感性和表面的修炼,本体改变不大,好象是人的一种坚强毅力在修炼。最近我才彻底认识到,之所以自己不能从人转变成神的认识,是自己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这个观念就是:不想改变现有人的认识。如用中国人被邪党洗脑后变异了的观念来衡量大法修炼和证实法的事,好象我的修炼,影响了家人的正常生活,给家人带来不安;好象没有夫妻生活,对不起丈夫了;好象我走出来证实法、救人,是背着家人做了什么不好的事、违法的事了;不把物质利益看重、不追求享受,跟人不一样,亲朋好友看不起我。但从法理上知道,这都是不对的,是应该修去的,但在常人的生活环境中,看到这又都是现实。(实际是自己人心促成的)所以在修炼过程中,总想让身边的人明白修炼的理、认同我,给我创造条件、支持我,在常人的场合中,也不愿听常人所谈的那些名利情的事。特别是一到常人较大的场合,自己心里就不稳,怕被常人的名利情干扰,又怕人瞧不起。其实是迷在现实中了,人心太强了,强于正念了。所以总是被干扰,总是被邪恶钻空子,处在魔难中修。

在写稿之时,我才认识到,不是常人干扰了我,而是自己以上那些人心招来的干扰。既然自己选择了修炼的路,那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舍弃人心。我也一下子认识到,这些人心之所以挥之不去,抹之不掉,它是想毁了我,危险啊!大法弟子修炼到今天,必须在思想上、在内心上真正树立起坚定的正念:修炼是最正的事,大法修炼是最好的事。铭记师父的教诲“在大觉者们看来,当人不是目地,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做人,就是让你返回去。”(《转法轮》)大法弟子是神在世,是肩负着助师正法、救度世人使命的,天命不可违。心里要明亮、坦荡。世上的家,只是为了完成使命的容身之所,我只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符合法的一切行为和做法都是对的。大法弟子只能制约所在的空间场,却不能被常人所改变。自己在物质上的得失,以及衣食住都要随其自然,不与常人论高低。对常人社会的一切现象,都要认识到是天象的变化,不为其所动。

以上是自己现有层次所悟,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