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本上改变生老病死的观念

馨心


【正见网2012年08月23日】

生老病死的状态在世上延续了何止是亿万年,所以被人们认为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铁的自然规律。因此认为人有生必有死,正如史书所总结断言的“人固有一死”。人的这个观念可以说是与生俱来,越来越根深蒂固了。

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骨子里与生俱来的生老病死固有观念,就不符合大法的法理要求,就会脱离与大法同在的法的保护力量,从而陷入常人的生老病死状态当中不能自拔。正如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指出的:“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不改变常人生老病死的观念,当然就是一个常人,常人当然就会生老病死,这是毫无疑问的事实。

有一位年近七十岁的甲同修,一天晚上出去散发真相资料,脚下被东西绊了一跤。他爬起来之后不加思索的心想:年纪大了,腿脚不行了。没想到他从此以后腿脚真的就一天不如一天了,后来竟然不得不拄了拐杖走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居然不能下地行走了。在这期间,每天都有同修来帮助发正念,清除邪恶的干扰和迫害,大量的学法向内找心性上的漏洞,但始终也不见好转。帮助他的同修也觉得很困惑。

后来无意中甲同修说到那天晚上挨摔的事,同修追问他当时挨摔后有什么想法,他才回忆起当时曾有过“年纪大了,腿脚不行了。”的想法。同修们这才都恍然大悟。原来就是因为甲同修当初不正的一念,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抓住这个把柄不放迫害到这种程度。原因找到后,甲同修不但在思维上,而且从行为上彻底排除、否定常人生老病死的观念。不几天就恢复了无病一身轻的状态,又投入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行列之中。

乙同修今年八十多岁了,在去除名、利、情的修炼中一直把握得很好。可她在头脑中总存有生老病死的观念,认为自己年纪大了,在几个月前竟然默默的为自己准备上了寿衣。没想到准备完时间不长,就病态沉重,被夺走了肉体。

那么,师父为什么不保护她呢?师父说:“你想要的谁都不管,这是这个宇宙的理。你不想修了,谁也不能强制你去修,那等于是在干坏事。谁能强制你转变你的心呢?你得自己去要求自己。”(《转法轮》)还因为正法進程到了最后阶段,大法对修炼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大法弟子的每一念都至关重要,都在选择着自己的未来,甚至决定着宇宙的安危。正如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指出的 “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

我们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真、善、忍宇宙大法,我们是大法修炼者,是同化大法、与大法同在的伟大生命,应彻底否定常人生老病死的观念。如果我们能坚定这一念,就能具备大法的神奇力量。正如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讲的“有这么大的法在,正念中大法与你们同在,这是巨大的保障。”

丙同修曾经在邪恶的黑窝里被迫害,一次被一个恶警把鼻梁的血管打破,鲜血喷流怎么也止不住。(前天曾有一个犯人被打破头,在这个地方流干了血而死。)在这个时候他坚定的否定“死”的念头,不顾疼痛,慈善的给闻讯赶来的警官、警察讲真相。鲜血流了满地,比那个被打死的人流的还多。他丝毫不为所动,坚信师父坚信大法,鲜血止住了,该说的话说明白了,闯过了这一关。

在事实面前,那些警察见识了大法的超常和神奇,感受了大法弟子的慈悲和善良。丙同修也更加体悟到“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法理的洪大威力。

师父早在(《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就明确指出“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生老病死的观念也不例外。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从根本上改变生老病死的观念,才能完成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功成圆满随师还。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3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