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融大法--突破怕心与情的束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0日】

师父在《精进要旨》“道法”一文中说:“注意:我不是叫你们人为地做什么,只是叫你们明白法理,这方面的认识要清楚。其实大法不只是度人的,也是讲给各界众生的,觉悟了的本性自会知道如何去做,爱护你们人的这一面是叫你们在法中能悟上去。大法圆融着众生,众生也在圆融着大法。我告诉了你们法的庄严、神圣,目的是抹去你们对法的迷惑、误解。”

在交流中发现有些同修对“圆融大法”理解不好,甚至把圆融和妥协、应付、圆滑、迁就联系起来。认为圆融大法是维护现有的环境不被破坏、符合常人状态,追求一种人的完美,因此变得小心谨慎、顾虑重重。例如我们在准备大法工作时,有时会过份担心人们能不能接受,能不能理解,会不会损害大法的形象,会不会干扰别人,会不会破坏法……往往我们会思前想后,做个周密的安排再去做,或者因为风险太大,干脆借口不做了。大法的工作也多,找一些容易辨别的做。就象我们在考场上答题,专挑容易的答,把那些难一点的题留给别人去答,等有了答案再去照抄。如果我们总是这样,那我们还有悟的机会吗?怎么提高层次呢?

在走出家门证实法时也会碰到类似的情况。尤其是当周围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时,顾虑会更多。若家人再阻拦,则不免又多生出几分担心:我会不会破坏家庭,破坏环境,破坏法……

其实这都是人的观念。如果我们遇到事情时总是这样,那我们怎么能真正走出来证实大法?又怎么能达到正法对每一位修炼者的更高要求?

站在人的基点上维护大法和站在法的基点上圆融大法是截然不同的。这都是因为对法的“迷惑、误解”,被私心牵制保护自己以至于放不下怕心,陷在情中造成的,很难真正走出人来。

“大法可正乾坤,当然就有其镇邪、灭乱、圆融、不败之法力。”(《精进要旨》“定论”) 大法能使濒于解体的宇宙回归到最原始最美好的状态,能使近乎淘汰的生命迅速得以提升,能使大法的修炼者回到自己先天最高境界,能使宇宙天体中的一切重新摆放位置。“大法已经圆满了宇宙中的一切。威德是伟大而永恒的。”(师父经文《走向圆满》) 而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肩负着历史的伟大使命,师父把我们当作正法粒子。我们如何理解正法、如何圆融大法是至关重要的。“在未来不同历史时期宇宙中如果出现破坏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现时大法将如何正法、使一切圆融不破是非常重要的。”(师父经文《什么是功能》)

不同层次正过法的粒子也应具备圆融不破之法力,因为大法坚不可摧,金刚不破。谁也破坏不了法!师父在《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说:“那么大家知道,法轮他是运转的,你们看到那个法轮他只是一个法轮的表面形式。他还有法的一面你们看不到。他在不断地运转着,自动修补机制,把一切归回到最原始、最好的状态上去。一切物质、一切生命都在这样从微观上到表面,一切都在运转、运动,我造就和恢复了这一切,而且是不断圆融的。”大法的修炼者是在小腹部位修炼一个法轮,必然带有自动修补和圆融不破的能力。那我们还怕什么呢?大法粒子只能去证实大法,圆融大法,并在这过程中修去由私带来的一切执著,达到圆满,我们未来的宇宙才会永远不灭。

圆融大法包括纠正一切不正的因素,消除世人对大法的误解,清除邪恶给众生造成的一切变异的观念和败坏的物质,当然也包括取中、不走极端与坚持对大法的正信。这就需要每一个大法粒子都真正突破怕心与情的束缚,放下私心,走出人来,以神所具有的伟大慈悲去讲清真象,救度世人。“所以,在目前讲清真相、揭露邪恶中,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圆融大法。”(师父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明慧网上有一篇大陆弟子走出来证实法的故事,题目是:我是如何走出个人修炼的框框的。这位弟子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受到老师的器重、同学的尊重以及亲朋好友的称赞与羡慕,一直是在别人的褒扬中生活。当他决定走出来证实法时,也曾有过担心和顾虑,父母的不理解和学校的警告也随之而来。但当他真正从法上认识上来,坚定了正法的信念,放下了怕心,跳出了情,意识到自己的私心时,慈悲心出来了,环境也随之改善,父母的误解消失了,学校也让他上学了,他又开始了正常的学习生活。正过法的环境和以前的维持现状不改变是不一样的。从中救度的是世人,消除的是邪恶,维护的是大法,这就是在正法,圆融大法。个人的提高也在其中了。而安于现状或妥协与迁就维护的是人,不是法。

圆融大法是师父正法的重要一部份,这也是过去和将来的修炼都不会再有的,我们应万分珍惜!

个人所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