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向内找 万难自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3月31日】

我是一名老年大法弟子,97年得法,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在正法的修炼中经历了风风雨雨,现在我们地区整体形势还不错,大家都在做好“学法、发正念、讲清真相”这三件事。前几天我又过了一个心性大关。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地区的学法小组比较多,同修甲在一栋楼房的一楼住,她家里只有自己,就在她的家里建立了一个学法小组,她家的楼上四楼是大法弟子同修乙,他们也建立了学法小组。同修甲平时与我关系不错,在几年前经常到我家的小组学法,后来她家成立学法小组后就不再来了(我家距离她家还是比较远的)。就在今年过年前在同修甲家里参加小组学法的两名大法弟子突然出现病业症状,前后不到六小时先后去世,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对同修甲打击很大,她赶紧通知认识的大法弟子过去帮忙。给我打电话时我忙于其它事情没有听到,她们处理完这两名同修的后事后,抽出时间到我这里来切磋一下,她提出要到我们小组学法,我就告诉她我们欢迎她过来。心里隐隐有一丝不舒服,我也没太在意。几天后她就过来学法,几次学法下来她的一些言论引起了我的不快,她说:“在你这里学法真好啊,我以前腰疼的毛病都好了,都能直起来了。”同时她还不太拘小节,擦鼻子的纸就扔到地面不管了,也引起了其他同修的反感。这时我的心里就很不舒服了,在打扫屋子的时候,我有了不好的想法。这样当天晚上我就开始发热、头痛,我知道是旧势力在干扰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第二天,儿子(也是大法弟子)过来看我,我把情况跟他说了一遍,他就跟我一起在法理上悟了这件事,最后他说:“妈,你还是多学学法,向内找找自己的执着心吧?”这话对我震动很大。下午我学了两小时的法,然后就开始想自己到底还执着什么才造成这个样子?我首先想到了自己有怕心,怕那些干扰了她们小组的旧势力被她带来干扰我们小组,我意识到这是不对的,是我的怕心导致这些不好的东西来干扰我。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里讲过:“他这一害怕说不定就真正的带来麻烦。因为你一害怕,就是恐惧心,那不是执著心吗?你的执著心一出来,不得去你的执著心吗?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这个心去掉不可,让你接受这次教训,从而去掉恐惧心,提高上来。”师父也讲过已经赋予大法弟子很大的能力了,我们有能力清除这旧势力的干扰,况且还有护法神和师父的法身呢。放下了怕心,我的心里轻松了很多,心性提高了,身体也就一下轻快了不少,我知道我一定还有很多执着没放下。

晚上我睡觉的时候也想自己的执着究竟在哪里呢?我想到了我对同修甲的态度,自己还有怨恨心啊,这时我想起来自己从小就是在怨恨中长大——妈妈总是跟我诉苦,她被家族里的其他人欺负的事,我的心里就种下了怨恨,恨这些人为什么这样自私、恶毒,总欺负人。想到这些我又意识到自己要去掉这怨恨的执着,我想到了师父的《警言》里的话“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这就是维护自己怕受到伤害的私心啊,有这私心就修不出慈悲的善心啊。心性提高后,身体就跟着发生了变化,第二天我的身体恢复了七八成,又能够去市场发真相资料、神韵光盘、讲真相、救人了,真是太好了。这一次我对大法向内找的法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的是佛法无边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