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

轻舟


【正见网2013年03月16日】

这是一场小小的风波。

老李被同修邀请去住了一段时间,结果被那里监视的“狗腿子”(老李的说法)抓進派出所。警察在网上调出老李的材料,边看边说:“哦,是警察,文化还挺高的,大学生,处级干部。”警察们瓜分完她的护身符、小册子、光盘,就通知我们这儿的派出所接走了,王警官把她送到院门口,说:“好好在家过年!”

事后,老李来我这儿,说:“我又被他们搞進去了一回。”她轻松的把这事提了提,就过去了,只是说可惜家里还有很多九评光盘,现在出去发可能不太方便了。半年前,老李在街头发真相资料时被跟踪绑架,邪恶忙乎了半天,结果不了了之。

又过了几天,刘同修来取资料,表情凝重,象出了什么大事,抱歉说本不想来,又怕东西搁在我家我不好办。原来,街道办那帮保安紧张起来了,说我们这些大法弟子现在都被严密监视,并说出哪天哪时哪刻哪位同修去过老李家,待了多长时间。“你们现在是一对一的被监视,”保安强调说。此刻同修们都感到有些压力。

刘同修告诉我到我这儿来的心情,“就象当年上天安门一样”。我记起当年,她去天安门前,先把东西一点点拿到我家,我骑车带上东西去拦出租车,他们走路出去。临上出租车时,我们庄重的握手告别,紧张而神圣。

我们聊了一会儿,我笑笑,“他们吓唬吓唬而已。”她走时,心情显然已改变,过几天再来时,笑咪咪的,好象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最令人高兴的是老李,前天她来,我们围桌而坐,听她侃侃而谈。她气定神闲,面色祥和,话语中处处让人看到她对大法的正信、坚定与成熟。“他们打电话给我儿子,说我们现在是一对一的被监视。我说那是骗人,吓唬人,他要是真的这样监视,就不会这样说了。”

她说,那位同修打电话又邀她去住,她拒绝了,“我不能逃避寂寞,要面对它。”这段日子她一直坚持出去做,那批九评已发完。

“发完了?”我有点惊奇,一百多盘光碟,又是在“二会”敏感时段。

“其实,我有时出去前心里也打鼓,可是,一想到这是师父叫做的,是在救人,是最正的事,正念就足了。”

她说起不久前离世的丈夫老楚,感叹到:“修炼是最严肃最严肃的一件事了!”老楚是一个斯斯文文的文化人,当年,为了维护自己的信仰,寒冬腊月去北京上访,蹲牢狱,在狱中不准穿皮鞋,堂堂大学教授被迫穿着袜子行走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十几年来,他们夫妻四处奔波讲真相,一次次被绑架迫害,吃了很多苦,但始终对大法坚信不移。不久前,老楚身感不适,很快就离世而去。对此,我们都感到不解,苦苦追索此事会发生的原因。后来,出版社送来老楚刚出版的新书,包括大陆和海外的,大家才如梦方醒,真真切切理解了师父在经书《转法轮》中告诉我们这段法的涵义:“我们很多人抱着一种真正得道的心,那当然是修炼的目地,修炼的最终目地就是得道、圆满。可是有些人在他有生之年,年龄已经很有限了,不一定够用了,我们法轮大法能够解决这样一个问题,使炼功進程缩短。同时又是性命双修的功法,你在不断的修炼的时候,就会不断的延长你的生命,你不断的炼,不断的延,根基好而年岁大的人,你的炼功时间也就够用了。但是有一个标准,超出你的天定、原来的生命進程,以后延续来的生命,完全是给你炼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会带来生命危险,因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过去了。”

老李走后,我感叹不已:这是我认识老李以来她最好的状态。过去说到她,通常是:人心多、修的苦,对孙女过于操心,对时间执着等等,特别是丈夫老楚离世走后,大家都很牵挂她。她苦,大家也看到她苦,觉的她这一关过的很不容易。我们都没想到,大法,这么大的宇宙大法,要熔炼一个真修者!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何等轻而易举之事。正如交流中我们的共同体会:修大法,既难,又很容易。难在去人心,易在就听师父的话,师父怎么说,就怎么做。

小小风波,起浮间悄然而过,可是却带走了浮尘,让金子越发闪现出金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