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

大山


【正见网2001年09月16日】

在现代很多人(特别是在中国大陆)什么都想要好的,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等等,甚至不择手段,偏偏认为自己的道德品质坏点没太大关系。常常听到这样的话:“有权不用不贪作废。这年头做好人吃亏。”

其实做好人本身并不仅仅是为了有好报,因为对于一个个体来讲他的道德品质如何才是最重要的,最本质的。如果一个人为了享乐或因为贪婪而败坏了自己最本质的东西,不是太傻了吗?这与吸食毒品有什么两样呢?长此下去等待的只能是受惩罚甚至被销毁。

而做好人则正相反,虽然表面上辛苦一点,看上去是吃亏了,而他的道德品质却升华了,本质变好了,就会变得健康快乐,即使在磨难当中也会以苦为乐,坚韧地走过来。

师父一开始就教我们如何做好人,是从本质上真正为我们好。师父为了我们能够做一个好人,甚至更好的人,直至开天辟地以来最好的人,最终成为伟大的神,为我们吃了无数的苦,消去我们的大部份业力,平衡着我们以前欠下的今生今世根本无法还清的罪业,这是多么洪大的慈悲啊!和我们当初一样,很多世人还在无知中做坏事,当坏人,在无知中毁灭着自己。出于慈悲,我们应该向他们讲清真象,告诉他们什么是真正的好和坏,为了他们的永远,一定要做一个好人,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返本归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