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神韵晚会观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19日】

我们知道,神韵是师父用艺术形式救度众生的,已得到世人前所未有的爱戴和史无前例的最高礼赞,作为大法弟子,我更爱神韵,因为是师父在做,神在助,我认为用第一秀、顶级水平都无法评价,因为神韵的内涵和慈悲的能量,是常人演出所达不到的,所以我非常爱看神韵,简直着迷,百看不厌,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给我艺术上的享受,给我启迪,给我净化心灵,陶冶情操,促我精进。今年有幸在除夕晚上观看了神韵晚会,先睹为快,再次景仰神韵风采,受益良多,下面谈点观感,因为神韵内涵博大精深,本人不具慧眼,悟性浅薄,只谈点感受。

一、再次感受到师尊的洪大慈悲

神韵七年,面对迷茫中的众生,师尊声声呼唤,向众生讲述着大法真相,打开众生尘封已久的记忆,人都是来自天上,为法而来,不要被邪党谎言欺骗金钱收买,仇视佛法会被销毁。因为神韵的歌词是师尊亲自写的,具有法的威力,给众生指点迷津,今年的歌词中又有《创世主再把你召唤》。世人啊,我们是何等幸运,赶上洪大慈悲的主佛正法,救度我们,而且一等再等,为众生承受再承受,而且大法弟子助师正法讲真相十几年,也付出了很大的牺牲。如果还不醒悟,那可真是在毁灭自己,毁灭你的众生,因为你也是天上的王啊,快醒醒吧,不明真相的世人。

二、舞蹈给我的启示

舞蹈中有少林寺十三棍僧救秦王的故事,我们知道,为了结缘,开创正统文化,师尊曾转生过唐朝明君李世民,当年被乱党追杀时,少林寺十三棍僧救驾,结下了圣缘,不是吗?而当今大法受邪恶迫害时,大法弟子挺身而出,助师正法,冲破红色恐怖,前赴后继,直到今天,邪恶将除尽,邪党即将垮台,如今还没走出来的同修和昔日同修,快快追上来。舞蹈中有李世民破除寺规允许棍僧吃肉这一情节,从法中我们知道,师尊告诉我们“吃肉不吃肉本身不是目地,去掉那个执著心才是关键所在。”(《转法轮》)因为大法弟子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所以要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假如修大法要戒肉,当年会有很多人走不進来。

当年李世民给僧人放宽了戒律,而今天我们大法弟子修炼,师尊同样给我们放宽了条件,比如我们大法弟子当初受迫害时走了弯路,这在过去是不允许的,也就不能修了,还有的邪悟了,有的做了破坏大法的事,有的犯了色戒等等,可是师尊并没有抛弃弟子,只要弟子能走回来,能从新走好的,师尊还度他,师尊救度众生的门开的简直没有门了。虽说师尊慈悲,事实上也是对我们修炼的放宽,可我们知道,佛法是威严的,修炼是严肃的,是有标准的,可是我们犯了错误造下的罪业怎么办,只有师尊帮我们承受了,我们才得以继续修炼下去。在这浩荡佛恩下,如果我们再不好好修,对不起师尊,对不起你的众生,也失去这万古不复的机缘。还有一个舞蹈《智收沙和尚》,沙和尚是天上的卷帘大将,被打下人间,祸害百姓,擒拿他挺费劲,只好智收,孙悟空抓住了沙和尚的弱点,用女色引诱,而被拿下。沙和尚和猪八戒都有这一弱点,美色是人的一大执著,但做人是有标准的,神给人规定了一夫一妻,不能乱伦,而邪党为了毁人,开放性乱,江魔头带头淫乱,全国上下一片淫魔乱舞,给救度世人设置了极大魔障,给修炼人也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把握不好的也犯错。

从另一方面我又想到了讲真相中有些人很难接受,我想我们也应采取智收的方法,动动脑筋,打开心结,唤醒良知,多救一个是一个。还有一个舞蹈《丰收的欢歌》,我想这个不是庆农业丰收,而是庆救人的丰收,师尊讲法中对大法弟子救度的人数感到满意,这是师尊对我们的鼓励,其实我感觉离师尊的要求还差的很远,尤其自己做的不够,走出来的大法弟子越多,救人会越多,那将是一个大丰收,不过我想随着正法洪势的推进,神韵进入大陆,救的人会更多,那更会是一个大丰收。

我发现今年神韵节目的一个特点,就是不少舞蹈动作节奏快。我感觉这象征着正法洪势推进的快,当然时间也加快 ,正法快要结束,快救人,救人急。还有一个特点是今年的背景和服装的颜色比较淡雅,白色居多,白色象征纯洁,大法弟子修的更加纯净,同时象征着真相大白,千古奇冤将昭雪。

三、神韵节目的预言性

我们知道,古今中外的预言都应验了,包括大法洪传,可是大法传出后,所有预言不灵了,因为师尊在正法,在救人,一切由师尊从新安排,一些大的劫难不能让它发生,否则怎么救人。可是近几年的神韵节目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确有预言性,为什么,因为一切都在师尊的掌控之中。

比如兔年晚会最后一个节目,邪党迫害大法弟子,大海啸来到,冲倒高楼大厦,这时师尊来了,一打手印海啸退了回去;结果这年三月份日本发生大海啸,我想师尊已经给降到最低成度,因为我记不清哪个预言说日本将全部沉入海底。龙年晚会中最后一个节目,邪党迫害大法弟子,这时空中大爆炸,流星雨袭击地球,摧毁很多建筑,一个小行星直奔地球撞来,这时师尊来了,一挥手把小行星推到空中爆炸,这就是二零一二年为什么没有发生人类大劫难。科学家都观测到一小行星将撞地球,所以人们惊恐万状,无奈等死,可是劫难为什么没发生,人们不知道,过后就说预言这么的那么的,告诉你,没有大法师尊的解救,你早就灰飞烟灭了。

今年神韵最后一个节目,北京天安门广场,大法弟子证实法,邪党来迫害,这时电闪雷鸣,大地开裂,地面倾覆,纪念碑腰折,建筑物摧毁,沙尘暴铺天盖地而来,这时师尊来了,挥手之间,沙尘暴退去,地面停止下陷。北京是邪恶老巢,将预示邪党垮台,但那里还有很多众生,所以不能让它被掩埋,具体将发生什么,拭目以待,但灾难会被师尊降低到最小程度。也许邪党有预感,要把首都迁到河南信阳。还有一个节目是铜管五重奏《凯旋》,我想这预示着师尊将凯旋归来,回到大法洪传的发源地,回到宇宙正法的中心。也预示着神韵将进入大陆,中华儿女盼望着这一天,大法弟子盼望着这一天,盼望见到日思夜念的慈悲伟大的师尊,大法弟子只能用精进实修多救人迎接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一点感想,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