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难求”与“后半夜演出”

伊天剑


【正见网2012年06月03日】

对于世界主流社会的民众来说,提起《神韵》,可谓无人不知。特别是美国、加拿大、 台湾等自由社会里的人们,对《神韵》更是推崇备至。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一流剧院 里,已经不止一次地出现过为观看《神韵》而在购票现场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有的剧 院为了满足观众的要求,还特地加买了站票。

那么,《神韵》演出何以如此盛况空前?因为她在展现中华神传文化的同时,唤醒了世 人本性的记忆。美国著名雕塑家约瑟夫-浩恩(Joseph Horn)在观看《神韵》后 说:“从这台演出中,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和高尚,也看到人类文明的根,中 华神传文化跟世界各民族的文明有着紧密的关系,我相信所有民族的人们都可以从这台 演出中找到自己民族文明的根源、艺术和生活的真谛。”

《神韵》的一票难求,展现出的正是《神韵》非凡的价值!

值得说明的是,《神韵》艺术团是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法轮功在中国遭到长达十三年的迫害,在迫害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却以《神韵》辉煌的演出向世人讲述了人类、天国、修炼、神话等诸多方面的真相。

而作为迫害法轮功的中共一伙,长期以来对《神韵》恨之入骨。不但动用外交、经贸, 甚至与海外黑社会勾结,千方百计阻挠《神韵》的演出。最近几年,还专门公派一些演出团体到海外妄图与《神韵》一争高下。

以前,已经有海外媒体报道过这种现象。那些表现中共假、恶、暴的文艺节目,不要说招致海外人士的批评了,除了靠送票或吃饭邀请来的观众外,其他看客寥若晨星。

最近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在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表示,近年来,大陆一些演出团体经常以登上国外各个知名音乐演出场所为荣耀。为了达到热烈的效果, 一些团体靠送票和请客来提高上座率。一些演出在国外被称为“后半夜演出”,因为要请当地的打工者和开餐馆的人免费来看演出,演出时间只能定在下半夜。

靠“后半夜演出”的中共艺术团体,其品质的低劣与无耻真是达到了极致。那么为什么他们还不知羞耻地赔本演下去呢?因为他们在海外如此一“镀金”,就可以获得高额的财政 补贴,并且还可以在回国后吹嘘自己是世界上的知名艺术团;当然,当地政府也自然就 将此列为自己的政绩了。

谭利华一再表示:“不要钱的东西就会变得不值钱”、“一个乐团的艺术价值体现在观众愿意花钱看演出”。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神韵》艺术团代表的才是真正的中国,因为她展现的是中华的文化。而中共派出的一些只在后半夜演出的团体,他们代表的只能是中共。看看他们这种既当婊子又立牌坊的下作手法,与中共的一贯作派多么相似。一个攫取了全民财富的政党竟然搞不出一台有品味的演出,它能把中国人的道德风尚引导到哪里就可想而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