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偶记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1月24日】

很久没有回家乡看望父母和公公,就请假俩周,回老家看望一下。回到那熟悉的乡村,炊烟袅袅,我仿佛回到儿时,乡亲们淳朴可爱,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平静生活,然而乡村依在,民风无存,我惊讶的听着他们讲述着那些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婚外情。他们脸上的淳朴、憨厚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骄纵狂妄。当她谈论着花一万元钱去买貂皮大衣,只是因为经常走娘家;当他炫耀着如何溜须拍马而窃取了公司的利益;当抛弃妻子的他,在病危时依然拒绝着妻儿的关爱…….我的心在为他们流泪。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把他们的淳朴侵蚀,又需要怎样的力量才能找回他们原有的良善。

元旦那段时间,隔天就下场大雪,路上积雪很厚,前几场的雪化后结冰,又加上新下的雪,路上很滑,很多车在路上出事,看着楼下的积雪没有人管,我就让公公给我找把铁锹,婆婆就劝我:“好不容易回老家,就跟家人玩玩吧。那么多闲人,都不管,何必去管呢。”我坚持去铲雪,公公就给了我工具,下午路上的雪和冰有些融化,我就抓紧时间去铲,然后推到花圃里,这样不会继续化了结冰。路边很多晒太阳的老人,他们惊讶的看着我这张不熟悉的面孔,干着让他们“匪夷所思”的事情。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过来问我:“你是哪里来的好人啊?”婆婆公公怕人家看到笑话,都没有下楼,而我很少回老家,这里的人,几乎没有认识我的。老奶奶幽默的问我,搞得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笑了笑,就说是下来铲雪,活动活动。很少干体力活得我,累的满头大汗,她看着我乐了。我理解老人的讶异,也理解公公婆婆怕人笑话的心理。清楚记得小时候,下雪了,邻居们都会早早的起来把雪扫干净以方便大家走路,我和妹妹很小,都争着去帮忙扫雪。冬日清晨,大家都是想着方便他人,那种美好的感情,在现在的家乡也荡然无存。不到二十年光景,人心大变。做点该做的,都是担心被笑话。

我带着两个宝贝回到老家,他们都很惊讶,不理解为何我的孩子们乖巧懂事,和老家的小哥哥姐姐玩耍时,显得他俩很是特别。妹妹的孩子比我的老二小两个月,玩具和零食多的孩子也不知道喜欢什么。吃饭趴桌子,抓东西,妈妈跟在屁股后面追着喂,爱吃才吃,不爱吃的就吐出来。妹夫提起孩子,却总是觉得对不住孩子,总觉得对她不是足够好。他们的溺爱,反而让孩子任性,无理取闹,浪费食物。刚满2周岁的老二,让他们喜欢羡慕,他安静的坐在我身边,不耽误我和他们聊天,吃饭时乖乖的坐在我旁边,我喂他吃饭时不挑不捡,妈妈给啥吃啥,很快就吃饱。堂弟看着他,就悄悄的跟自己的爱人说,看着他,就像一个小仙童,乖巧可人。我认真的告诉亲友,我不会教育孩子,也不懂如何教育,只是他们两个从小就跟我一起学法轮大法,我给他们看神韵,听天音净乐,背诵大法师父的《洪吟》给他们俩个听,他们的乖巧是大法的力量,非我人为教育所致。他们也感慨不是不想教育好孩子,关键是自己无论如何说教,孩子们不听管教。我真诚的建议他们,如果真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就看看《转法轮》,用大法的法理来要求自己,等自己明白如何去做好,也就自然的会知道该怎样去爱孩子。真正爱孩子是让他们知道如何做人,不是给他们提供如何优越的生活条件。

在等长途车的路上,一位姑娘跟路边等车的人们讲述着自己没有取到钱,还差十元钱才够路费,没有人肯听她的述说,有的则是不耐烦的告诉她再去别的提款机取钱。我抱着俩个孩子在车里看着年纪轻轻的她,一遍遍的述说着那些对别人毫无意义的话。就下车去问她,需要什么帮忙吗?她告诉我差十元钱,我拿出钱包,没有十元的,就给了她二十元,她问我:“我怎么还给你钱?”“不需要还了,请您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小姑娘一脸茫然的看着我,问我:“你是干啥的?!”因为车要走了,我告诉她:“我是回老家探亲的”。她的眼神是那么的讶异,她握着那二十元,不知所措的看着我的车慢慢的开走。是啊,在现在的大陆,我多么理解她的惊讶。我只是亿万大法弟子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我们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真诚相待,没有欺骗与谎言。我们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好人,希望通过我们的身体力行,来唤醒沉睡的良知善念。看着那片熟悉的土地,感慨那逝去的淳朴乡情,我真想呐喊:“乡亲们,请您记住法轮大法好,那是生命的希望!请拒绝堕落,拒绝麻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