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现代科学否定佛法是徒劳的

北美法轮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1年08月30日】

前不久和国内一位亲戚(没有修炼法轮功)通电话,无意中谈到法轮功。这位亲戚是一位初中化学教师,她说现在国内对法轮功的攻击与污蔑也太离谱了,居然在某地的初中化学考题中也出现了攻击法轮功的题目。题目大意是,用所学的知识论述法轮功创始人所讲的,有一次他将铝片变成一个由多种金属组成的合金片的实验是错误的。

大家知道,国内从初三开始才开设有化学课程,可想而知所学的只是一些有关化学的最基本的知识和概念。因此,许多化学变化(反应)是他们还不能理解和没有接触到的。例如,初中化学教材对原子是这样定义的:原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微粒。随后讲到:原子在化学反应中不能再分。也就是说在化学反应前后,不可能由一种原子变为另外一种原子。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上述考题的原因。

很显然,初中课本对原子的定义仅仅只在一定的范围内适应。如果我们就固守着初中所学到的这些定义,就很难理解和解释许多已经被人们所认识的现象。大家知道放射性同位素铀238的衰变产物为钍(238U----234Th+a),而铀235在中子的撞击下所发生的核裂变反应的产物为钡和氪(235U+n----141Ba+92Kr+3n, n代表中子)。这些反应都伴随有高能量辐射的产生以及反应从一种原子变为另外一种或几种不同的原子。这些是初中学生的知识范围以外而已被现代科学所认识的现象。由此看来,初中化学所涉及的知识面是相当有限的,而站在这一基础上去否认还不能认识的现象也是徒劳和可笑的。

由铝片变成一个由多种金属元素组成的合金片的实验是一个被科研部门所证实的实实在在的科学实验。大家知道,气功师是有功存在的,“因为这个功中的物质成分我们现有的很多仪器都能够测出来,也就是气功师发出的成分只要有那样一种仪器存在,就能够测定功的存在。现在的仪器可以测定红外、紫外、超声、次声、电、磁、γ射线、原子、中子。气功师都有这些物质,还有些气功师发出来的物质测定不了,没有仪器。”(《转法轮》) 那么在上述的铝片实验中的将铝片“炸”了一下,有没有我们所认识的类似核裂变反应。文中所说的“把它里面的分子排列程序给它炸乱了”,是否包含着对铝原子核、铝原子与原子之间的重新分布与组合,从而使铝原子的质子数和中子数都发生变化而成为其它的金属元素,如铁、铜、银、金等。由此看来,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将铝片变成一个由多种金属元素组成的合金片完全是有可能的。

这件事还使我联系到不久前一位化学专业的同学的质疑,她说法轮功中所提到的很多概念都是错误的,如“铝分子”、“铁分子”等“金属分子”的概念根本就不存在。我们从现行的教科书得知,分子是保持物质的化学性质的一种微粒。原子与原子之间通过化学键的相互作用构成分子。人们对于分子的理解是,原子与原子之间通过电子的得失,如共用电子对或其它诸如离子间的静电作用等形成分子。而对于具有稳定化学性质的单质金属来讲却没用这种作用。金属的原子与原子之间是通过特殊的相互作用形成稳定的金属晶格而维持其化学性质的。因此金属的存在形式通常为原子或离子,而没有“金属分子”的概念。

那么在《转法轮》及其它法轮功的书籍中所提到的分子、原子是不是也同我们从教科书中所学的分子、原子的定义完全相同呢?在《转法轮》“论语”中是这样讲的:“……‘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在对不同空间的论述中是这样讲的:“物质在微粒下有分子、原子、质子,最后往下追查下去,如果每一层你能够看到这一层的面,而不是一个点,看到分子一层的面、原子一层的面、质子一层的面,原子核一层的面,你就看到了不同空间中存在的形式。”(《转法轮》) 在对“天”的论述中,法轮功创始人有这样一段描述:“我经常讲,就是分子构成了人的这个物质空间的一切,而微观的物质是构成分子的原因,而更微观的层层物质也是构成层层不同层次粒子的根本原因。”(《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我那天讲了,人的这个空间一切空气啊、物质啊、土啊、石头啊、钢铁啊,你这个空间所有的一切,包括你的身体都是由分子组成的。”(《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通过这些论述我们不难看出,这里所说的分子、原子的概念是指构成错综复杂的不同空间的一层物质粒子的总称。因为整个我们肉眼所能看到的物质在神看来都是由分子组成的,尽管我们把它说成是金属原子也好,水分子也好,在神看来它们都是分子。这样就不难理解法轮功书籍中所谈到的铁分子、铝分子等了。

由此看来,如果我们就固守自己知识范围所能理解的而盲目地否定还不能理解的现象或事实,科学就很难得到发展。如果我们只承认现代科学所能认识的,就很难对法轮功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和认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