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真的死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21日】

我从小体弱多病,在药罐子里成长,同时在苦苦的探索人生的真谛、人为什么活着。然而中共邪党的无神论、進化论、斗争哲学使我陷入迷茫之中:老人们经常讲的善恶有报的故事是真的假的,人有没有来世,宗教是不是邪党宣传的是麻醉人的鸦片等,我似是而非,在摇摆中挣扎着。

然而我在上高三时,经历了一件事,使我相信人不是真的死了,也不是一死了之。

那时的高考是在七月的七、八、九三天,七月五日的早上,正上早自习时,我突然嘴歪眼斜,就赶紧请假,骑自行车往家赶。路上还要用书本遮住眼睛,否则眼睛只能往斜上方看,看不到前方的路。好不容易回到家里,我父亲是乡村医生,不在家,母亲和奶奶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吓坏了,不知如何是好。正好远门的姑姑在家里帮助晒麦子。她就赶快让我躺在床上,用热毛巾敷前额。我说:“我心慌的厉害。”姑姑就问我:“回来时从哪儿回来了?”我说:“从铁路边骑自行车回来了。”姑姑问:“是不是从你爷爷的坟前过来?”我点点头。姑姑赶紧到厨房拿来一个盛满清水的碗,右手拿着一根筷子,插到清水碗里,说:“是不是老父亲回来了?要是,筷子立住。”说完,松手,筷子“啪”的倒了。再扶起筷子,又说:“是不是这院的叔叔来了?要是,筷子立住。” 说完,松手,筷子立住了。我亲眼看着,非常的吃惊。只听姑姑说:“这两天就打算给您烧纸呢?因为忙,没有去,知道你那边没有钱了,明天就去坟上烧纸,好了,赶快走吧。”说完,一掀帘子,只见筷子“啪”的倒了。姑姑问我:“心还慌吗?”我说:“好多了,不怎么慌了。”

这件事使我再也不敢嘲笑姑姑迷信了,我从此相信人不是真的死了,也不是一死了之。人在世上,做善事的福报,做恶事遭恶报,只争来迟与来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8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