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开在同修家

山西运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05日】

虽然知道自己修炼不够精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色欲心有时还很重,心里却经常想:什么时候优昙婆罗花会在自己住处开一次呢。有时还会有意这瞅瞅那瞧瞧,期望兴许会找到一朵优昙婆罗花,特别是一段时间三件事做的好一点时这样的想法更强烈。用法衡量也知道是有求之心,背后是幻想证实自己的妄念了。终是没求得一朵婆罗花开,而平时感觉正念不如自己强的一个同修家窗玻璃上开了一簇;另一个感觉做真相的事不如自己多的同修家的苹果袋上开了一簇。

一次在市区发送神韵光盘时遇到一位“独修”十多年的同修,我们俩开始一周一次共同学法,有时也配合着做一些事。感觉这位同修的状态远不如自己,怕心很重,理性不强,修了十几年了,肺结核和哮喘的病业关一直没闯过去。可婆罗花却多次开在同修身边,车筐上、辣椒上、花上、草上、树叶上……甚至一株小草上就有几十、上百朵。(附图车筐、树叶及草上的优昙婆罗花)看着同修处频繁盛开的婆罗花,我的心简直有点不平了。

和同修一起学法、炼功和切磋几个月后,感觉同修改变很大,十几年的肺毛病基本痊愈,做资料、发真相逐步形成规律。从同修的缺点中我也找到了许多自己的不足。现在我明白了同修那里的婆罗花是为了他一个人独自在重重魔难中能坚持修炼十多年不言弃而开,也为了我们俩互相促進共同精進而开。

放下内心想证实自己的执著,扩大到心胸不再惦记同修的缺点,更能看到了每位同修的长处,默默和同修配合好。一次发正念时,看到自己摊开的一只手掌上密密麻麻开满了优昙婆罗花,想起神韵节目中佛陀手中的婆罗花,自己对优昙婆罗花盛开意味着什么有了一些理解:婆罗花开,圣王归来,圣王为救度众生而来,婆罗花开,捎给了迷中世人救世的圣王归来的福音,是因圣王的慈悲上界的神花才盛开在浊世。助师的法徒是圣王的使者,是因圣王的慈悲大法弟子才有机会今天在这里救度众生。难中的觉者和优昙婆罗花该是一样的品性,纯净的心态下,大法弟子讲真相所为,和婆罗花一样的神圣,都含满圣王的慈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