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我本来坚决不做神韵一级认证

台湾同修 淑萍


【正见网2012年10月25日】

前一阵子台湾同修们盛传要开始做神韵的认证了,也就是以后要去做神韵推广的人,都要先经过认证考试通过才能具备资格。当时我就产生负面想法,认为:救人还需要认证通过啊?难不成没通过的人就不能救人了?其它国家也没听说推广神韵还要认证的,这不是台湾同修自己搞出来的一套东西吗?于是,很肯定的认定自己绝不参加认证,心想:随他们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反正我不参加。就算因此而不能去做推广神韵的工作,那也就算了,跟亲朋好友推推就好了。

之后,陆陆续续有同修传来一些认证的相关讯息和资料,我都没当回事,资料也是下载之后就搁在那边,连看都不想看。直到有一天,本地神韵推广的同修问我还要不要继续参加去年的推广团队小组,我说:不参加了,因为不想认证。他当下没说什么,但是希望我先去听听交流,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参加。但我根本不去听同修的交流,那时的想法就是很消极、很抵触。与我有类似想法的同修似乎不少。因为那段时间我有听到一些同修说:“自己工作忙啦,没时间背稿子”、“我年纪大啦,不适合,这应该是年轻同修的事情”,更多的同修是怕自己没通过认证,会很丢脸,所以干脆不去参加认证了。

就这样抱着这种想法一天又一天,直到一个周末早晨,甲同修问我要不要去台北看人家都怎么做认证的,我想反正是陪着去看看而已,就答应了。我们三人一路上谈笑风生,尤其我的心情很是轻松,因为我把自己置身于认证事外。

但就在认证会场外面,我们三人正开心拍照的时候,恰巧走过来一位我们都熟识的同修,看到他整身的套装,手里拿着资料册,一副慎重其事的模样,真让我羞愧。我问自己:认证真的有必要吗?为什么我和他的认知差别那么多呢?到底哪个才是对的?

进了认证会场,一个又一个同修上台去,兢兢业业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讲的话都带着修炼人慈悲的能量场,每个眼神都透露出救人的急迫感。不论通过或没通过的,都谦卑的接受评审给的建议…..他们真的是“用心”在救人啊!神韵身为世界第一品牌、顶级的艺术团体,当然我们要去推广神韵也得把自己提升,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率性而为了。整齐的外表、专业的措辞与对神韵详尽的了解,这些成了必做功课,每个想做神韵推广的人都不应该回避。回程的路途上,我改变了想法,不再瞧不起认证这件事,而且,觉得认证是迟早要做的事,既然如此,那么,早一点总比晚一点好,心里那个声音就越来越大了:“我也要去参加认证!!”

要准备认证,就得把稿子背熟,讲起来容易,真正去做还是有点难度的。光是把稿子拟好到把稿子背熟,拿着计时器规定自己要在3分钟之内讲完,一遍又一遍的试,这就花去了我整整9个小时。记得当我终于可以躺到床上去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早该精疲力尽的我,却在此时神采奕奕、翻来覆去睡不着。以往参加大型洪法活动时,晚上也会有类似情形,那是因为感到被很强的能量场包围着,可是,当晚并没有参加什么活动啊,只不过背了稿子,就这一件事而已。由此让我更加确认:参与神韵认证是正确的!

之后,我和甲、乙两位同修一起准备认证考试,中间也有低潮、想放弃的时候,但我们都彼此打气、鼓励,再加上辅导员热心的为我们组织演练的机会,让我们这些“考生”能够模拟考场情况,这让我们增加不少信心与应考的熟练度。考前一天,我告诉自己:尽力就是了。如果这次没通过认证,就下次再考,一直考到通过为止,绝不罢休。

终于,认证的那一天来临了。果不其然,大家一上台就是发抖、紧张,评审一直善意的提醒我们要“微笑”,但几乎所有考生都笑不出来,生怕一笑就把稿子给忘光光了。我还记得当轮到我上台时,站在台上,面对台下那么多同修的眼睛看着我,我已经不知道我嘴巴在说些什么了,只觉得台下那一双双眼睛流露着殷切的期盼,看到同修们善良的笑容,好像在鼓励我:“说的好!”“不要紧张!”“加油,你一定行!”……

当然,这次的认证考试,我真的通过了!!

常人所谓的“考试”,通常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看到人家没考上,就像是自己多了一个上榜的机会一样。但是,修炼人就是不一样。通过这次认证,让我感受到认证现场总是彼此鼓励,不论熟识与否,每个同修都发自内心为认证者打气、加油。最重要的是,透过这次认证,让我们在推广神韵的路上更加提升、更加专业,而这整个过程也就是修炼。

我希望:还没有准备认证的同修,以及跟我一样有抵触想法的同修,看完这篇文章之后,能从新审视这件事情,希望我们一起把救人的事情做好。

以上是个人所悟,有不足之处,盼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7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