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神韵卖票考试的一些修炼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18日】

三周前的那个周六,我参加了纽约同修关于神韵卖票考试的交流,对自己触动很大。交流中他们提到有一位年龄较大的同修英文不好,第一次考试没什么准备,没考过。她回去很用心地准备了一周,花了好几个小时对不会的英文单词专门查字典,第二次再考,和第一次完全判若两人。由于准备充分、心态到位,第二次考试表现很好,她顺利通过了。

有趣的是同样的英文单词在神韵材料里,她能背得很熟,可是在神韵材料以外的地方,她就不认得了。就象当初不识字的老年人因为心诚能通读《转法轮》,可同样的字在《转法轮》以外的地方,却不认识一样。纽约同修还交流了其他很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给我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整个考试过程同修用心程度和纯净心态是关键。我想多伦多要考试的话,我也得用心准备。

第二天,接到协调同修的电话,说纽约同修一周后要专程来多伦多给加拿大几个城市的同修考试,我也是被考中的一个。放下电话,我想,不管自己以前对神韵认识多少,借着这次考试的机会,重新好好了解一下神韵。

自己这边打算的挺好,可心性上的考验接踵而来。在得知要考试的当天,我的牙开始疼,疼得吃饭说话都很困难。我想:通过纽约同修的交流,我思想上没有不重视考试啊,这牙疼得还来势凶猛,一定是我心性上有问题。可是我心性上的问题在哪里呢?我开始找自己在对待神韵还有哪些不纯净的念头。我发现自己以前总是赞叹神韵演员在舞台上杰出的表现,在见到这些演员时会用一种人心去看待,甚至说一些恭维他们的话,实质是没有修口。根子上还是没有转变人的认识:如果没有大法的呵护,没有师尊的加持,人中再好的技能也只是人这个层面的东西,不会有救人的力度,也没有更深的内涵。我开始发正念清除自己这种恭维同修、不修口背后所隐藏的人心和观念,感觉牙疼减轻了一些。

第二天深夜,我收到协调同修的电子邮件,他列出了这次考试人员的名单和顺序:在第一批十几个考生里,我被列为第一个要考的。再一看,一起考的有英文绝对比自己强的西人学员,有大纪元全球销售业绩领先的同修,还有专门给销售人员做专业培训的同修。论语言、论销售能力怎么也轮不到我第一个考呀。当时就对协调的同修起了抱怨的心。一看时间实在太晚了,要不真想马上给协调的同修打电话:把我排在第一个考试怎么也不和我商量一下,怎么招呼也不打一声?我的牙现在还疼成这样;何况也不知道纽约同修到底怎么个考法。不管怎么样,把我排在第二个考也好一些,至少让我先看看别人怎么考的!这要考不过,还当着这么多外地同修的面多难堪呀。总之,这个心七上八下!越这样想,本来不那么疼的牙觉得又开始疼得厉害。

渐渐地,我冷静下来。这次纽约法会师尊提到关于配合的法理对自己触动很大,回来后还和别人交流一定要听师尊的话,一定要好好配合。现在遇到这么一点事,稍微触及到自己的利益,怎么就把师尊的法都忘了呢?人心浮动成这样。

当时,师尊录音讲法中那个人挑了一筐苹果、结果大的被别人换走了的有关个人利益得失的法理打入我的脑海。这不暴露出我执着个人利益得失的私心吗?考试既然轮着,就得有人第一个被考。如果把我摆在第二个,先看看别人怎么考,我就愿意配合了?因为被排在第一个,怕不知怎么考而吃亏,就想不配合了?这种有条件的配合能是真配合吗?这么肮脏的私心暴露出来了,难道我还想抓住不放吗?

再一想:即使真考不过,那就说明我有需要提高的地方,那就看看自己哪里还存在不足,提高改进后再考呗!这样能提高上来没有什么不好啊!这样想着,嘴里还自己念叨着:我得听师尊的话,我得配合,得配合……这样想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牙疼完完全全消失了,吃饭说话一切正常。泪水瞬间落了下来。弟子只是动了一念,要听师尊的话,想修自己、想配合协调人,师尊就这样慈悲地呵护,为自己消去业力清除干扰。

过程中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为了练习如何介绍神韵价值,我在家里叫儿子当我的听众,并帮我看时间。前几次,我都说个没完,把精力放在嘴上如何介绍神韵,感觉说得越多越好。说完后,我让儿子给我打分。儿子认真的看着我, 笑着说:“MOM, no offense, five out of ten”(意思是如果满分是10分,他只给我打5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第一你说得太多了;第二,我不喜欢看你穿着这样随便在介绍神韵。”当时因为在家里, 所以穿着宽松简便的衣服。

一听,明白是师尊借他的嘴在点化我:介绍神韵不能只是用嘴,要用心;除了在内容上要反映神韵价值,自己的衣着打扮、行为举止也要配的上神韵才行。后来,我就整整齐齐地梳理了一番,面带微笑、衣着整洁、注意自己的身体语言。这回儿子说: “eight out of ten” (意思是如果满分是10分,他给我打8分)。这样,在纽约同修正式考我之前,我在家里先过了小同修这一关。

以前,我把神韵网站介绍给常人,得到的反馈都很好。可我自己从来没有系统的学习过。这次我很认真地阅读神韵网站每个部分的内容,读完了中文的读英文的,不少人的观念在阅读的过程中被破除。

比如,以前在介绍神韵时,我从来没有想到要介绍神韵的歌词,思想深处还是隐藏着那些歌词太高,怕常人接受不了的想法。那天在阅读神韵网站关于歌词的介绍时,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神韵网站提到神韵“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超越国界、种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讚赏喜爱,甚至有观众将神韵歌词称作“圣诗” 。”

我们知道用人的话讲是原创,神韵歌词实质是师尊洪大佛法的一部分。自己理解,这些歌词具有开启众生心锁的法力,对于剧院里的观众可是等待已久。以前没想到要介绍神韵的歌词,完全是自己人的观念障碍。在豁然开朗的同时,感觉这些观念瞬间被清理掉,从中也加深了对神韵价值的理解,以后完全可以在合适的场合将神韵歌词“圣诗”的价值介绍给有缘人。

以前我不知到如何介绍神韵的道具。这次阅读了神韵网站后,了解不仅仅是头饰、服装、鞋子,还有所有神韵的道具也都是手工精制。演员手中的扇子、手绢、拂尘等等道具经过巧妙使用,被赋予了崭新的生命力。 比如:"形色各异的扇子展现繁花盛开的瞬间;刀枪棍剑抒发豪情壮志;而舞台上的威风战鼓则表现了大唐时期国力鼎盛、万民和睦的风采……"

通过学习神韵网站,我提升了对神韵是“世界第一秀”的认识。回头再去准备考试的内容时,觉得嘴里读的不仅仅是那些文字,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好象渐渐融入自己细胞和血液的每个分子里,在练习的过程中也体会到用心介绍神韵的玄妙和神圣。

最后想提的一点是,考试过程自己真的非常受益。在考试现场,同修对我提出很多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我并不觉得那些考官是在考我,其实他们是真心地帮助我提高。整个过程与其说是准备和考试的过程,不如说是珍贵的修炼提高和升华的过程。

机会难得,同修们都来试一试吧,相信你一定会和我一样受益匪浅!

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9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