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之路:开创环境 整体升华

紫韵


【正见网2011年11月01日】

觉悟的同修越来越多,我们能够小面积的交流了,修炼中的问题,所有的迷惑、不解都能在交流中清醒,明澈法理看清自己的路。大家都很怀念迫害前,集体学法炼功的环境,后悔当时没有好好珍惜,对失而复得的交流环境感触很多。

但随着同修不断的走出来证实法,迫害也不断升级,特别是年轻弟子因为坚持信仰不向邪恶妥协,而遭受被停职、开除、罚款等经济迫害的很多。当时经济萧条找个工作很难,家里不修炼的常人一时也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不支持同修的做法,有些同修吃饭都成了问题,从优越的工作环境到为衣食而忧,尽管这个落差很大,但同修那颗对法坚如磐石的心,都没有动摇,只要能证实法不在乎个人荣辱。

我跟几个年轻弟子交流,虽然当前面临生存危机,用人的办法一时也很难解决,不如先把心放下,把洪法放在第一位,把本地区还没走出来的同修都找出来,多去交流,虽然修炼不能强求,用什么方式证实法也看自己的悟性,就是在家偷偷炼不愿走出来的,我们也要尊重别人的选择,不能强求人家做什么。但是我们是整体,这是师父给我们的修炼环境,我们要尽力去恢复,走不出来对正法形式也要有个正确认识,在家修也要正悟师父的法,了解整体的正法形式,在法理上通了有了正悟,也会在自己那个环境里起正面作用。

师父不会落下一个弟子,我们也不能落下一个同修,先要开创交流的环境,只要不封闭自己,一起交流中不用特意指出谁哪里有问题,听同修在证实法中心性升华的过程,自己就找到差距了,修炼中的差距对每个同修都是促進,只要修就会向内找,听的过程中自己就在提高了,正悟了法自然就会力所能及的去做一些证实法的事。如果自己走不出来,又没有交流的环境,听到一些進京证实法的事情,就容易被常人的表象迷惑,用人心看到的只是邪恶对正法的恐惧,致使迫害更猖狂环境更紧张了,而看不到法理升华的那一面内涵,就会带着怕心在法中找借口,来维护自己的怕,反过来指责走出去的同修,我们要不能及时去交流打开这些心结,怕心重的就很容易在误解中走向邪悟。我最担心的就是,在迫害中有些同修不能对证实法有正确认识,就会走向反面,不起正面作用就会起负面作用,这也是师父最不愿看到的。

所以师父要我们整体提高,自己明白了就去帮助别人,多交流在法上心与心的沟通,就能帮助同修透过表面看到问题的实质,识破假象看到法的深层内涵,知道什么是修炼,只要保持集体环境,不管发生什么事,大家都能及时在法上交流正悟,利用一切条件去正法,才能跟上正法形式。而我们只要把心摆正,完全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已经在提升中了,因为在正法中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心性境界的体现,是对法的理解的实践,也是暴露自己修炼中不足的过程,只有去做我们才能知道实践中得了多少法,把所学的法运用出来证实法,才是真正在修炼中改变自己融入法中。

开创环境,往大了说是助师开创新宇宙,往小了说是开创自己的世界正悟果位,因为所有的缘都是我们未来世界,在世间的一个对应,只要把所有缘都带起来达到法的标准,与法贯通,才能丰富我们自己的世界,也是丰富新宇宙的一部分。大法弟子都是未来世界的法王,众生是未来世界的组成部分,师父珍惜弟子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我们珍惜众生也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同修就是珍惜新宇宙的一切众生,法王不能修上来,那所对应的众生指望谁?虽然师父的慈悲涵盖一切众生,但宇宙有宇宙的法则,我们要修不回去那所对应的宇宙天体,无数众生都得解体,就会成为师父的遗憾,解铃还须系铃人,可见整体提高的重要性。

所以同修之间是脉脉相通环环相扣,不管层次高低,智慧大小,来源有何不同,每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都承担着宇宙中的一份运行机制,这些机制又对应着一部分众生,落下哪一个都影响整体运行,对新宇宙而言我们本来就是一体,所以师父讲过:“这些事情都应该有大法弟子宽容、善良、祥和的表现,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新宇宙的属性是无私的,完全为他的,所以修炼中我们无意中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有一个提高的因素在里面,也是一个对应的需要用法去修补的机制,主动的找自己去修补这些修炼中的不足,勇于担当责任,这些机制才能为我们所用,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年轻弟子也很愿意去帮助同修,都在主动带动周围的同修,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凝聚力越来越强,迫害中我们恢复了比学比修互相促進的整体交流环境,这样就能集所有人的智慧与一体,共同冲开修炼中的魔障,每个人都在实修中突飞猛進,越来越神了,整体升华上去,当前的困难也都随之迎刃而解。同修中各个行业,各个阶层都有,大家融入整体中也都替整体着想,看到年轻弟子生活都成问题,还能去帮助别人,都自发的为他们找工作,寻出路解决工作问题,人多路子广,修炼人又不挑剔,任劳任怨,到哪都是证实法,所以生活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