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清真相要做到“真、善、忍”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01日】

全球大法弟子三发正念之后,大家都感到了正法进程到了一个新阶段。大法弟子们在个人修炼和发正念的同时,更不能忘了向世人讲清真相。正如师父在《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所说:“在正法中,过去大家都做得非常好,只要邪恶没除尽,那么以后我们还要做得更好,就是要揭露和清除邪恶。”我个人认为,在这一阶段,对讲清真相的要求也提高了。我们要符合“真、善、忍”的标准去讲。

当初我们是冒着天胆带着神的誓约下来的,现在我们就要用行动来履行誓言。在此期间,我们就不能在人心和人的观念、甚至变异了的观念带动下去做事。在讲清真相的时候,要怀着慈悲去讲。不仅仅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世人,更要告诉他们背后的道理,诸如“善恶有报”。

我在向朋友和同学们讲清真相的时候,有的人说我讲话太直,伤了他们的爱国情绪。通过学法,我悟到作为大法弟子,就应该按照大法弟子的标准去讲清真相。事实是什么就是什么,邪恶就是做了那样天理不容的事,就是应该原汁原味地揭露出来。如果怕常人接受不了,而去淡化罪恶,那么这样是起不到使世人警醒,救度世人的作用的。就如师尊在新经文《不政治》中所说:“作为大法弟子的修炼是高于人的,是掌握更高境界真理的修炼者,认识上是超越常人境界的。在更高的法理境界以下的认识就不再是宇宙的真理了。这一点每个大法弟子在修炼中都是明确的,那就更不能把常人的政治混于正法当中。大法弟子所承受的魔难是正法与修炼中的事情。揭露邪恶、向世人讲清真相也只是说明大法与弟子们所承受的迫害,其根本目的是在救度世人,去其众生头脑中被邪恶所灌输的毒害,挽救其将来因敌视大法而被淘汰的危险,这是大法弟子在承受被迫害时还能挽救众生的伟大的慈悲体现。”

我们在做到“真”的同时,也要做到“善”和“忍”。当别人不理解我们时,我们要用善心,向他们讲清真相。如果做不到“善”和“忍”,非但起不到救度世人的效果,很可能会使他们加重对大法的误解。

让我们在正法修炼中继续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向世人讲清真相,慈悲于人,助师正法,直到法正人间到来的那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