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自己不好的思想念头和后天形成的观念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7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如何清除自己不好的思想念头,我想首先要诚实的找出自己有什么不好的心。我有自卑感、胆小、恐惧心、自私心、妒忌心、显示心、抱怨心、爱面子心、爱生气的心、喜欢和人争对错的心、喜欢批评别人的心、说话很直别人听了不舒服,随便一找就找出这么多不好的心,还有很多隐藏的还没找出来的不好的心。现在我把这些不好的心都曝光出来,就是要让这些心解体掉。它们都不合乎真、善、忍。它们时时反映在我的思想中,让我说出的话伤人,让我心里难过。其实这些不好的心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那不是真我,是假我。

举个例子说:有一次我教一个新手打3退电话,她不管给谁退,都用同一个化名。我跟他说你不能用一个化名,有规定。不知为什么她就跟我辩起来,我听了不舒服,也跟她辩起来,最后两人不欢而散。她好几个月都不来找我。后来她又想打电话了,又来找我,这次我把她教会了,她也很精進,电话越打越好。她每次看到我都会热情的打招呼,可是她时不时还会提起那段不愉快的事,她就一直强调她是新学员,我不应该对新学员讲话那样,我听了心里就不舒服。有一次我忍不住跟她说,别人都不会像你这样,这句话一讲出去,我知道糟糕了,现在她又不来找我了,在平台上遇到也不热情和我打招呼了。

想起师父《洪吟三》的“谁是谁非”: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我知道自己太坚持自我,听不得别人和自己的想法不一样。在这里跟同修道个歉。

还有一次在10多年前,我们地区要办中国近代名家书画真迹展,要我做导览,同修说你不用买新衣服,我有很多衣服可以先借你穿,就把我带到她的房间。看到衣柜里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同修说你自己选,还说了一句有些衣服她要回收,说完她就下楼忙她的工作。我想回收太可惜了,每一件都漂亮,我就带走了很多衣服。事后同修打电话来说:她没衣服穿了,要我把衣服还给她。我一下子也傻了,我怎么迷迷糊糊的把同修借给我的衣服带回家这么多,还是有点贪心,自己还没意识到。谢谢营救平台给我这个机会,今天把它曝光出来,把那颗一直都放不下的怕丢面子的心放下。其实现在想想,当时是主意识不清醒,以为同修要回收太可惜了,还不如自己拿去穿。那也应该先询问一下同修,哪些衣服要回收,先为别人着想。是被自己想当然的自私的观念牵着走,才会做出这种不顾别人的事,真是对不起同修,在这里也向同修道个歉。

还有在过去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有些事情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在炼功的时候,会突然跳出来干扰我,使我不能静心炼功,以前还不当一回事,现在可要认真对待了,这可不是小事了,如果功没炼好,身体就演化不了,提高不上来。

不好的思想念头还表现在在平台上和同修学法,因为自己当主持,要纠正错字。有同修连续读错字时,我心里会不耐烦,怎么学这么久了还读错字呀。有的同修乡音很重,我听的不习惯,还真希望他不要开口,我的心胸真狭窄。有的同修念的太慢,有的同修念的太快,我听了很着急,我的自私心、不合自己的意就抱怨的心、各种不好的心这么多,我怎么能静下心来学好法呢?那我学法不是在浪费时间吗?我又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呢?我要怎么样突破这些不好的念头呢?

师父讲: “另外我们学员以后在集体炼功或者再有象我们这样的大会也可以采取静下来五分钟,坐在那儿结印,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五分钟就管用。”(《导航》- 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我要求自己,每天找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加强清理自己的空间场。

我还要把《转法轮》第六讲 “主意识要强”,这段法从新再背过,要背的像《论语》一样熟,每句话都记在心里。

师父说:“不管怎么样吧,大法弟子在这场前所未有的被迫害与救度众生中走过来了,目前已经接近尾声了。也就是说这件事情,不管怎么样,快走到最后了。”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时间真的不多了,说结束就结束了,自己哪里没做好的要赶快做好,不要造成太多的遗憾。所以我一定要坚定“信师信法”,要精進再精進,才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最后以师父《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特别是到了最后,对于一些学员来讲时间真的不多了,特别是没做好的,应该抓紧时间做好。”

以上的心得,不足之处, 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