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汉字之奥秘(7)

金有幸


【正见网2014年11月07日】

仔细想一想,现在的人啊,就是因为太过自我、太过执着,太过注重物欲的享乐,又总是在这种自我的执着中迷惑,在迷惑中困惑,最后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霍比预言石上面刻的一幅画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Oraibi附近,有一块被称为“预言石”的石刻(如上图),所刻画的内容以象征手法表达了许多霍比部落据说已有上万年历史的古老预言,其中,有两条生命之路线,——上面有四小人的那条粗线,表示实证科学的科技之路,下面较细的线表示心灵家园的精神之路。

对於珍贵的预言石刻,霍比民族认为那是人类起源时神告诉他们的话。很久以前,霍比人就在讲述这些事情,祖祖辈辈、代代相传:神造了人,并给了人一切,要求人永远敬仰神,按照神规定的方式生活,按照神指引的道路前行,永远保持精神家园的宁静,不要被物欲的贪婪所勾引。但随着岁月的流逝,随着历史的前進,人渐渐的忘记了神的叮咛,在物欲的引诱下,在邪魔的蛊惑下,渐渐开始放纵私欲,慢慢走向了追求财富的陷阱。在这过程中,贪欲更使人加速的败坏,用不择手段的科技在毁坏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在蚕食着人所剩的可怜的对神的正信。眼看毁灭就要发生,神慈悲于人,关键时刻,创世主回来拯救子民,但信不信神,是继续走追求物欲的科技之路,还是回归神的指引,就成了能否被救度的分水岭。

他们所讲的就是我们今天生活的时代。他们说,能夠在这个时候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是最幸运的,此时一切物质都处在淘汰淨化期,虽然这会是一个十分艰难的过程,可是,能生存在这个时代并见证这一切,却是无比荣耀的。

当然,本文不是为了来讲“无比荣耀”,而是希望人都有机会见证这一切!要想能见证这一切,就必须在“淘汰净化期”过后能够存留下来,而要想存留下来,就必须在这关键的时刻头脑清醒、眼睛清明,分清“对”、“错”,做出明智的决定!

其实,上面霍比预言的传说已经清清楚楚的告诉了我们:科技之路,让人走入了歧门——要钱财,不要正信,是一种十足的见利忘义的行为,是一条不折不扣的颠覆人的道德良知的错误之路!

下面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神传汉字的角度,来看看什么是“錯”。

“錯”字是由左边的“金”和右边的“昔”所组成的。

“金”的字面意义有三:一是表示化学元素;二是表示黄金、金属;三是表示奖金、金钱、贵重的财物。“昔”的字面意思是:过去、从前。从这我们就可看出“錯”的字面意义就是:过去追求金钱、追求财物是錯的!

不仅过去是錯的,现在也是錯的!通过進一步的拆分昔字,我们就会发现这一点。“昔”是由“二十”、“一”、“日”所组成,想想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二十一世纪,不正好符合了“昔”字的构造吗?二十一(世纪)的日子,也就是“今”天,只要还是一心追求钱财,追求物质享受,和金钱捆绑在一起,那就一定是錯的了,因为神在创世之初就告诫了我们,并用正体汉字的形式在不断的提醒我们,叮咛我们,然而我们究竟有多少人铭刻在心呢?

在即将要发生的“淘汰净化期”的关键时刻,如果法轮佛法——宇宙特性“真、善、忍”,这万古以来从来没有过的伟大的精神之路,还不能把你从物欲中唤醒,那你将不会成为新世纪的见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