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救度众生

奥地利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25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从2012年起,我开始参与推广纪录片《自由中国》,同时也帮忙推广2013年在维也纳上演的神韵演出。作为新学员,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来承担一份责任。今年四月二十五日,在Linz市的上奥地利记者俱乐部举办的《自由中国》电影观摩活动过程中,我的私心证实自我的倾向、显示心和争斗心都暴露出来,通过除去这些执著心,我能加强救人的正念。我从这个常人社会中得到了两个很关键的启示,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记者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在放映快两个星期前书面指责我,在《自由中国》和同在“四.二五”那一周举办的电影节之间没有协调好。因为我已经和他们内部的协调人说好了,所以我不太清楚为什么会受到指责。在我发现了证实自己的执著,并去掉害怕受到不公正的指责的私心后,我悟到师尊的点化:我应该尽可能好的和所有同修合作并且协调好所有的有关工作。我把这个项目放到第一位,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尽管如此我的某些执著被加强了,许多常人观念的根我好像没办法彻底拔除。结果就是,某些病业症状反应到表面上来,并且我感到压力一周比一周大。

第二个启发是在放映影片后来自大学的一位同事。一年以来,我给这个人讲法轮功和非法的残酷迫害的真相。有时候我讲的能触及到他的心,但有时候看起来就像是完全另外一个人站在我面前。就在这次放映后他又加以批评。他这次的论据很特别,从我的角度来看很不科学,让人奇怪。我提到这一点是因为这个人很看重所谓的数据和事实的科学性。虽然我能平静的回答他的问题和真诚的表述我的观点,但因为我工作上和他共事,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在生活中的很多方面产生压力,还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情绪。

我的证实自我的心和显示心非常明显的暴露出来。我心生气愤,思想中常常出现关于那位同事自负的样子。我想和他争斗,想对他说,怎么可以这么自负。我在心里这样想我的同事。因为我一个劲儿地向外找,很多情绪、念头和画面交织在一起,许多事件涌上心头,特别是从我开始修炼以来工作上的不公平的事,这些东西象浪潮般吞没了我。让我看到,什么是我在过去一年里放下了的,什么是还没有放下的。

我一步一步的,一天一天努力发现并去掉我的执著。但是直到我做了一个梦之后,我才在对待这个人的慈悲心方面有了真正的突破。我现在想给大家讲讲这个梦。

我梦到一只嗜杀成性的熊攻击我,我侥幸逃脱。在梦中我给我丈夫讲发生了什么,于是我们各自建造一个小屋保护自己,希望熊再次攻击时我们能幸存。我丈夫已经造好了他的屋子,就在屋前面睡一会。我继续做我的门。突然我听到令人恐怖的喘气声,那只熊又发现了我的踪迹。在梦中我吓得目瞪口呆,那只可怕的熊就在我前面几米处。我真的快吓死了。在我逃入我的屋子前,我小声的叫我丈夫的名字,让他快逃。因为害怕,我只轻声叫了他一声,并没有去看他是否能逃开。

当我从梦中醒来后,我马上知道,这是我们的师尊给我的一个明示:面对危险时,我只想到了我自己,就是提醒我的丈夫去逃避那只熊的心愿实际上也是半心半意的。

这个梦也使我想起了我刚开始修炼时梦中一个精彩场面。那时读了几遍《转法轮》。梦中,我来到一个有大约15个人的房间,我们的穿着都一样,都是简单的麻衣,光着脚。我们在那里上课受教。我现在不能回忆起上课的具体内容,但我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我耳边回响着一个温和而坚定的声音:不要忘记,一切都是为了救度众生!!!

通过向内找,我认识到,那个关于熊的梦直接点化我,在修炼中我缺乏对救度众生的正念。当我想着自己的安全,想着证实自己的时候,那么我要去“唤醒”别人的正念就不那么强了。这促使我深入思考,也包括去思考我前面提到的那位同事。如果我作为一个修炼人在讲真相时对一个常人生气,而他却是被旧势力迷惑了的,这将意味着什么?用我现在的理解看来,就是想要证实自己,是把工作中的事情,日常琐事置于大法之上。那我对于正念和救度众生又是如何理解的呢?做师父要我们做的事情时,我如果很生气,任由旧势力钻我的空子,不就是和常人一样,甚至还不如常人吗?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经常思索,作为一个新学员,我应该如何把用正念去配合同修和走我自己的路结合起来。因为在同其他同修合作的过程中,就像我开始时提到的,我发现,我虽然愿意到处帮忙和一起工作,但也正因此我给我自己制造了压力。我觉得不堪重负,突然间既不想打电话,也不愿意为别人写什么东西或者做什么事。我虽然还在做,但总是有排斥的想法。我问自己:我到底是怎么了?对我来说,满足别人的一个请求或是为大法做些什么,本来是不成问题的。

我的脸肿起来,皮肤火辣辣又痛又痒。我知道,我必须更深的向内找。于是我试着去回顾我迄今为止的修炼之路。我发现,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过传单了,没有把征签表一直带在身边,也没有在上班的路上和别人交谈,我只是在一定形式上为大法项目工作。当然参加大法项目本身是个好事,但是我却忘记了去接近我周围环境里的人,去和他们交谈,去找到他们给他们讲真相。我没有意识到,我必须要清楚地保持做大法工作和给日常环境中的人们讲真相之间的平衡。

此外我还有显示心。师父在《转法轮》中写到的:“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这种显示心理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在做好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显示心理。”

这样就不令人吃惊了,为什么我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我没有觉察到的显示心理和自负阻碍了别人。在助人为乐的借口下还隐藏着一份避免矛盾的心理和不正。

在火车站等火车的时候,我开始发传单。经常是人们对着你微笑,友好的问候时,我就知道,我应该做什么。由于工作上的关系,我会遇上很多人。自从我认识到,认真圆容整体配合和找到自己的路之间的关系是多么的重要,我就能在常人社会中大大小小的与我工作有关的人群中找到足够的机会去给他们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

我从内心深处感谢尊敬的师父慈悲的指点我。我感谢大家在《自由中国》这个项目上的真诚良好的合作。

报告中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慈悲指正。

(哥本哈根2013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投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