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進入另外空间方晓佛法威严,报应无情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3月29日】

北宋哲宗绍圣年间(西元1094年四月-1098年五月),有个僧人游历浙江天台山,在山上迷路了,最后他走進了越州新昌县(今浙江新昌县)的沃焦山上。他发觉前面有一座大佛寺,寺里寂静无人声。

僧人颇为赞叹寺院丛林如此整肃,随后進入寺院大殿堂,看见官吏们正在十分严谨的处理事务。僧人开始觉的这不象是深山寺院之中应有的景象,不一会儿慢慢走到了法堂,又经过两重房屋,终于见到几位佛教长老。长老们相对而坐,默不作声。僧人上前想要讯问,长老摇手制止他,僧人也就不敢再问了。

僧人下了僧堂,侧立观看,一会儿,听见有人请第一位长老升堂,那长老哭号就坐,有身穿紫衣带金章的人立于长老面前。瞬息间,只见火从长老体中升起,蔓延烧遍全身,不留余烬,完全烧成了灰,然后又依次升堂,周而复始。僧人问官吏这是做什么。官吏回答道,这几个佛教长老平生不守佛教戒律,却作了寺院住持人,还诽谤佛法,所以受此报应。僧人知道这不是人间,大为惊惧急忙离开,到山腰处,见数个小卒正在驱赶一位老妇人,这老妇人看上去好象是他的母亲。僧人赶忙回首仔细看,老妇人呼喊他道,因为你平日妄谈佛法智慧,把我连累到这般凄惨地步。随后小卒驱赶的甚为急迫,母子之间再也说不上话了。

僧人下山寻路,问当地人此为何山何寺。当地人说此地没什么人上山,那来的寺庙,又指给他返回天台山的道路,问时日,方知已过了三天。僧人不再东游,径直赶回家,发现母亲已经去世了。当时此事广为传播,有几位寺院长老听说后立刻退位不再担当了。

读了这个故事,真是令人惊讶,不过想一想佛法是慈悲的,但同时也是威严的,也就没有什么奇怪了。故事中的佛教长老就可以说是那一寺院中修炼人里的负责人,如果自己修不好还诽谤佛法,那就严重干扰了其他修炼人,从内部起了很大的负面作用,那罪就真是大去了;而那僧人也因为妄谈佛法而连累了亲人,真是不可不引以为戒,在谈到佛法时一定要敬之又敬,慎之又慎,重之又重,切切不可下定义、歪曲、窃法等,佛法修炼可是极为严肃的。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