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 配乐广播剧(音频):好运气的劫匪

  • 诵读《幼学琼林》:祖孙父子(三)

  • 散文短章:五月的幸福

  • 从四位年轻人跳崖自杀看中国人的思想状况

  • 四川法轮功学员遂华生夫妇所遭受的迫害

  • 大街上老朋友喊我

  • 真正做到坚定的信师信法

  • 老板娘:“你恐怕是拿错了你姐姐的身份证!”

  • 美国国会大厦升国旗 向李洪志先生致敬

  • 热带气旋摩卡吹袭缅甸 死亡人数增至81人



  • 配乐广播剧(音频):好运气的劫匪


    编剧:梅莲 配音:辰鸣 去执 无尘 净妍 音频:长清 晨悟

    配乐广播剧(音频):好运气的劫匪(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配乐广播剧(音频):好运气的劫匪
    编剧:梅莲   配音:辰鸣 去执 无尘 净妍  音频:长清 晨悟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广播剧(单本剧):好运气的劫匪
         梅莲

    【正见网2022年03月30日】

    时间:这是一个夏日的傍晚
    地点:中国大陆北方某林区
    人物:
    李木匠:50多岁。
    老韩:50来岁,李木匠给做家具的客户
    劫匪(陆林):三十来岁
    劫匪的母亲:六、七十岁的样子,严重的脉管炎,百病缠身,无钱医治。

    1.  旁白:在林区深处一户人家,传来叮叮当当敲打木板的声音,在空静的林间,显得悦耳又充满了张力。声音由远至近,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在做家具,旁边一位也是五十来岁的男子(老韩)在看他干活。

    老韩:李师傅,一下午你都没歇着,不怪人家说,这远远近近手艺最好的就是你李木匠了,找你干活得提前预约。真是名不虚传哪,喝点水吧!(把水递给李木匠)
    李木匠:(接过水瓶子,咕嘟咕嘟喝下去)干啥就得象啥,不能糊弄。马上今天的活就完事了,大衣柜的门明天安。一周就完活。
    老韩:那么快?那我最后一天给你算工钱吧。
    李木匠:好的,不急。(又继续敲打木板,钉钉子)
    老韩:你家是不是离这挺远的?还是早点走吧,前两天,我在这林子里那条小道上都遇上劫道的了,兜里揣着要买木料的钱,都拱手相让了。
    李木匠:唉,现在真是,贪官遍地,假货遍地;毒食品,空气污染、水污染---中国表面一片盛世,实际上老百姓苦不堪言,古话说的好:饱暖思淫欲,饥寒起盗心。
    老韩:这钱都让当官儿的搂了,这上头又显大眼儿,世界各地大撒币,刚才你说的特别对,中国人活的太可怜了,中共是个最大的黑帮。
    李木匠:好了,今天就到这。(拿起衣服,穿上,用笤帚往一块扫刨花。)
    老韩:搁这,我来扫,你快走吧,你要走大道,宁可绕点远儿,有路灯。
    李木匠:我看情况吧,你不必担心,忘了?白天,我跟你说过,我有师父---呵呵笑着。
    老韩:噢,对对,你有隐身保镖呢!嘿嘿!
    李木匠:你也要尊敬我师父呀,不能这样随便。
    老韩:我懂了。明个见。
    李木匠:明个见!(推门声,关门声)

    2.  旁白:李木匠大步走出门,很快消失在夜色里。

    茂密的林间,时常传来不知名的鸟叫声,林间小道弯弯曲曲,黑蓝色的天幕有几颗星星在闪烁。李木匠走的飞快,突然头顶的树林间有“哇—哇—哑哇---哑哇---”乌鸦的叫声,几只乌鸦从头顶飞过。正当他抬头看鸟时,身旁的林子有扑簌簌的动静,瞬间,呼通一声,一个蒙面人手持一把银亮的匕首从路边草丛的大石头上蹦下来,正好扑到李木匠面前。

    劫匪(蒙面人)压低声音喊,“要命就把钱交出来!”
    说着,一把揪住李木匠的衣服,李木匠没有害怕,镇定地也压低声音说,“小伙子,不要这样,我现在手头没钱,你有啥难处不妨跟大叔说说,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
    劫匪:少废话,没钱是吧,说着就要拿匕首向李木匠的喉咙刺来。这时,只听李木匠大喊一声:“师父!救我!师父!”----瞬间,那个蒙面劫匪松开李木匠,“妈呀”一声往后倒退着,匕首“哐啷”甩在道边大石头上,劫匪瘫在地上,李木匠要去扶他---“小伙子---

    旁白:那劫匪慌忙爬起钻到树丛里不见了。

    劫匪腿有些打飘,跑着跑着被草木绊倒,嘴里叨咕着,“好厉害,好厉害呀!”

    3.劫匪手哆哆嗦嗦(钥匙链的声响)半天才打开门,(门响声),重重的关门声。里面老妇人的问话声。

    劫匪妈妈:是林林哪,怎么开个门这么费劲?
    劫匪:妈,给您吵醒了。(又撞倒门口的凳子声)
    妈妈:我压根没睡,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那个小卖店怎么老是晚上进货?要不别干了,你天黑了出去,我担心你,遇到强盗可咋办呢?你爸走了都十年了,撇下咱们孤儿寡母的,妈可是和你相依为命哪。
    劫匪:妈,没,没事的,(磕磕巴巴地)
    妈妈:你,唉,你,真的没事?看你慌里慌张的,别有事瞒着妈呀。
    劫匪:妈,没事,没—没事。我得想办法弄到钱给您治病啊,大夫说,您这腿要快点做截肢手术,不然,命就难保了---
    妈妈:唉,林林,钱都给我治了病,你都没钱娶媳妇了,这些年多少提亲的就因为有我这个瘫巴妈,人家都直摇头,妈拖累你啦。
    劫匪:妈,只要您能好,钱以后再挣呗。
    妈妈:林林,你跟妈说,咱还有没有点钱了,妈不想治病了。---说着哭了。
    劫匪:妈,咱家,钱都快没了,我又出不去打工,妈,我实在没用啊。妈---不行,咱把房子卖了吧给您治腿。
    妈妈:啥?卖房子?这可是咱家唯一的家产了,卖了的话,即使病好了咱娘俩住哪呀,那样,媳妇就更不好找了---
    林林:那咋办哪,妈,现在给您治腿要紧,妈,我没用,没本事挣大钱,妈---哭泣

    (旁白:林林也抱住妈妈,两个人哭作一团。)

    4.  旁白:第二天的傍晚在老韩家,李木匠依旧叮叮当当在卖力地做家具,老韩在旁边看着跟他唠嗑。 

    老韩:木匠师傅,今个听我的,早点走,趁现在还不太黑,赶紧收拾东西就走。
    李木匠:替我担心了,没事,我不跟你学了吗?我一喊我师父,那个劫匪就被吓跑了。
    老韩:可是,这劫匪昨个没得手,今个要是找来一帮,你可咋办呢?
    李木匠:就是千军万马也不怕,再说,那劫匪已经被吓掉魂儿了,一、两天都缓不过神儿来,不会再来了。
    老韩和木匠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天色很快暗下来,李木匠拿起衣服,一边穿,一边跟老韩道别。
    老韩在李木匠身后喊:走大道,走大道啊---
    李木匠回应着:没事,放心吧!

    5.   旁白:李木匠大步流星还是没听老韩的劝告,还是走昨天走过的小道。周围寂静无声,草丛里偶尔传来昆虫的鸣叫,李木匠只听到自己刷刷的走步声-----突然,只听噗通一声,一个黑影又从天而降,横在李木匠的面前,“站住!”一声吆喝。那真是叫人头皮发麻,毛发直立。什么叫毛骨悚然哪,可是李木匠呢?
    只见李木匠借着微暗的夜色,凭直觉,这劫匪还是昨天的那个人,不免心生疑惑。不慌不忙地--- 

    李木匠:(沉稳地)小伙子,怎么又是你?看你年纪轻轻的,怎么要做这种事?真有万不得已的理由,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
    劫匪:(磕磕巴巴地)我---我---唉,今天,我不想劫你的钱---
    李木匠:那你想干什么?
    劫匪:我---我---我想知道你师父---是谁?
    李木匠:想知道我师父是谁?你还想找我师父比试比试不成?
    劫匪:小的不敢,我---我—说着突然“扑通”一声跪下去,李木匠赶紧把他扶起,“别的,你是啥意思呀”,俩人坐到路边的石头上。
    劫匪:我想拜你师父为师,求你帮助我问他可否收我当徒弟?
    李木匠:你都不知道我师父是谁?怎么就要认师父?你知道我是修炼哪一法门的吗?
    劫匪:认下师父不就知道了,可不可以?我求你替我说情。
    李木匠:你先告诉我为什么?
    劫匪:啊,---你师父是真佛呀,是什么佛呀?我不认得。昨天晚上,当你喊你师父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你师父,穿着黄色的袈裟,浑身放射着金色的光芒,无比庄严,有一种力量,一种强大的磁场,瞬间把我推出去,唉,太震摄魂魄了,你师父,太伟大,太了不起了!(小伙子激动的声音有些发颤)我从来没见过,从来没见过的----(小伙子激动地要哭似的)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睡不着,不知为什么,你师父有一种力量,我不知怎的,我被吸引,被震撼了,还有一种说不出的祥和温暖的感觉,眼泪止不住的流啊,我---为我的盗贼行为感到羞耻,我想做好人,我好像夜行的人看到了光明,心中有一种殊胜美好的感觉,这是我有生以来从没有过的----小伙子居然哭起来--
    李木匠:(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是这样啊,小伙子,你挺有慧根也很有佛缘哪,告诉你吧,我修炼的是法轮大法,我的师父是谁,你就知道了吧!
    劫匪:(停止哭泣)惊讶地喊出:法轮功?你师父就是----
    李木匠:李洪志师父!就是我师父!(自豪地)天下最慈悲最伟大的师父!
    劫匪:天哪!法轮功?不是---电视上不是说不好吗?又自杀又自焚的,还说有病不让上医院啥的?说你师父跑美国享福去了----那这是怎么回事?
    李木匠:你昨晚看到了我师父,庄严又慈悲,也亲身感受到一点我师父的神通法力,你相信我师父传给我们的大法会像电视里宣传的那个样子吗?
    劫匪:我有点混乱,你快给我讲讲吧。
    李木匠:好,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功法,让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修心向善,祛病健身,修炼者通过真修可以达到洞悉宇宙奥秘的境界,返本归真。现在已经洪传世界100多个国家,《转法轮》这本书被翻译成近40种语言,受到各国民众的敬重和喜爱,有上亿人在炼。只有中国才镇压迫害。
    劫匪:为什么呢?
    李木匠:江泽民出于妒忌心小心眼儿,觉得炼法轮功的人太多了,威胁到他的职位,就利用手中权力,不顾其他多数中央常委的反对,凌驾于法律之上,开始造假、用谎言欺骗全国不明真相的老百姓甚至于全世界的民众,天安门自焚事件你知道吧。
    劫匪:知道,那时我正上中学,电视里天天演,就对法轮功印象不咋好了----
    李木匠:跟你一样,全国的老百姓很多都相信中央电视台的宣传了,事实是什么呢?天安门自焚事件完全是由公安部伙同部队和电视台等部门的集体造假:事先花钱雇人导演好的,可是漏洞百出,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问题,你看平时天安门广场有巡逻的警察背着灭火器的吗?你看那个脸都烧黑焦的人,头发还好好的,怀里的雪碧瓶也完好的,那个小女孩儿气管切过4天就能唱歌?这个实况录像在联合国会议是被播放,受到国际有关组织的强烈谴责,一致认为这是一起由政府一手导演的伪案。中国代表团面对确凿的证据,都没有辩词---
    劫匪:原来如此呀,那可太坑人了---
    李木匠:再有,你说的法轮功有病不让吃药,上医院,这也是误导,我们师父在法中都讲了,从来没说过有病不能上医院,恰恰相反,我们师父说过,你要真是得了病,赶快上医院,可别耽误了。至于说,我们师父为啥去美国,因为我师父要给全世界的人传法,当然要选择一个便于出入,信仰啊方方面面都多一些自由的民主国家定居了,我们师父在外国有亲戚而且我们师父是知名人士,很多国家都邀请他去定居,根本不是象电视里那些污蔑之词---
    劫匪:(一拍手)我懂了,就是电视里说的全是假的,要是不镇压,我母亲也许能炼这个功,就不用花了十多万冤枉钱了---现在越治病越重,唉。
    李木匠:现在修大法的有上亿人,这样吧,我包里有本《九评共产党》和法轮功真相小册子,‘天赐洪福’,你先拿去跟你妈看看,把我讲的再给你妈妈讲一讲,然后没事就叫她“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慢慢你妈妈的病就会好转。另外还要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党团队,以免天惩中共时当陪葬,废除加入时举拳头发过的毒誓(为其奋斗终身的毒誓)。
    林林:我入过团和队,我母亲---得回去问问,大叔帮我退了吧。
    李木匠:好的,明晚你还在这等我吧,我给你带一本《转法轮》来,你先看看,过几天,我这家的活儿也干完了,你真要想炼,我去你家教你和你妈炼功,怎样?我们佛家是讲缘分的,不能勉强。
    劫匪毫不迟疑地跳起来,好 !跟李木匠击掌,“耶,就这么定了!明个见!大叔,我叫陆林。”

    6.   旁白:很快小伙子就跑到了家,又是稀里哗啦开门,又是撞得门口的凳子桌子直响,把钥匙往桌上一撇,把怀里的小册子放到桌子上,于是轻轻喊,“妈--妈,您睡没?” 

    妈妈:你不回来,我怎么能睡得着啊。搬货累坏了吧,快去洗洗就上床吧。
    林林答应着,“哎”。在卫生间一边哗哗洗脸一边心里说:这事怎么跟妈说呢?妈一定会问我怎么就认识个法轮功,我可咋说呀,再说。就这九个字就能治病?有点让人犯疑,别象什么巫术咒语之类的再让老妈走火入魔可就更惨了----还是算了吧---

    妈妈:(心里说)腿疼的睡不着觉,可怜我的林林啊,正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十几岁就成大人了,没享过福,唉,我自己去拿点止痛药吃。(拄着双拐的声音)蹭到过道的桌子边,倒水声,没等吃---忽然,她发现了桌子上的那本小册子,自言自语道:天赐洪福?这是什么?忘了吃药---

    【妈妈拿着小册子拄拐回到床上。好奇地读起来---】

    妈妈轻轻念着: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功法---,弘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超越种族、国界,把“真、善、忍”的理念带给全人类,真修者无不身心受益,道德回升---“天安门自焚事件是造假,自编自导的栽赃抹黑法轮功----念九字真言,白血病患者痊愈---念九字真言,哥哥的肺癌就这么好了--- --
    妈妈念着念着,自言自语,“真、善、忍”是没错呀,法轮功原来是被冤枉的呀---这九个字难道这般神奇?我何不试试,反正也不搭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念了好长时间,慢慢,腿不痛了,安稳地睡着了----

    7  旁白:到了次日早上,林林赶紧起来洗漱,然后为母亲打洗脸水 

    林林:妈,昨晚腿痛的厉害吗?我忘记给您留止痛药了—
    妈妈:我没吃药,也一点没痛---
    林林:真的?每天不吃药就痛的睡不着觉欸,昨晚咋那么好?
    我给你的脚趾换药吧,说着,他撩开妈妈的被单,惊讶地喊道,----
    林林:妈,你这脚趾都结伽了,没再往深了烂,见好啊。
    妈妈:是吗?
    林林:又把母亲的肥裤子往上提提,惊叫起来,妈,您看哪,您的腿,这腿!
    妈妈:咋的了?重了?还是轻了?(也坐起来看自己的腿):天哪,这,这是—
    林林:昨天,我看您这两条腿都快黑到大腿根儿了,现在,怎么,黑色退到小腿肚了,而且颜色很浅了!
    妈妈:哎呀,太神奇,太神奇了!
    林林:妈,快说,咋回事?
    妈妈:夜里我痛的睡不着觉就去倒水想吃药,在桌子上发现了这本小册子“天赐洪福”我就看,看完我就也念,这腿渐渐就不疼了,我念到后半宿才睡,没想到,这效果也太神奇了---
    林林:(脱口而出)那个木匠大叔果然说的没错啊!真是太好了。
    妈妈:什么木匠大叔?
    林林:那个---就是,(犹豫着)就是给我这本小册子的大叔---我开始还不太信哪,所以,昨晚,我到家都没跟您说。
    妈妈:你咋认识的?快去谢谢人家吧。
    林林:不急,看您今天怎么样,您再继续念---
    妈妈:好,你跟我一起念吧。
    林林:好啊。

    8   旁白:这个晚上,林林又去林间会木匠大叔,他心说:看看母亲的腿能不能全好,全好的话,我才会相信。 

    李木匠:你妈妈好些了吗?
    林林:好些了,可我不明白,为什么就念这九个字病能减轻?以前听说念念咒语啥的也能减轻病症,可是,过一阵子会更重,弄不好还会招来黄皮子啥的,我害怕---
    李木匠:放心吧,法轮大法是真正的正法正道,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真法啊!你念动“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就和宇宙产生共振,强大的能量场就能使人病好。
    林林:噢,是这样,那大叔,我是练武术的,您能不能跟我比比武?
    说着,跳起,嘿哦、哈地比划起功夫来,---李木匠笑了,他没有任何招术,只是轻轻一挡,就把林林拨拉个跟头,林林‘啪”地重重摔在地上。
    林林:好大的劲儿呀,真厉害。
    李木匠:(扶起林)记住,我们师父说过,“功能本小术,大法是根本”(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大法是教人真修向善的,不是让人显摆功夫打打杀杀的---
    林林:噢,我要再回去好好想想,看看你给我的《九评共产党》。
    【俩人往车站走,又唠了好半天,直到末班公交车的来到。林林恋恋不舍地看着,汽车鸣笛声,呼啸着把木匠大叔载走了。】

    9.【又过了一天,早上,林林惊讶地发现,---】

    林林:妈,双腿的黑色全退了,跟好皮肤一样了!您的病不用愁了,咱房子也不用卖了。(兴奋地拍手跳起来)
    妈妈:啊,真的呀,儿啊, 真是老天爷可怜咱们母子,让你遇见了贵人哪!快告诉我,你是怎么认识的这位木匠大叔?在哪儿认识的?
    林林:这个么, 妈您好了就行呗,咋认识的不重要---
    妈妈:怎么认识咋不重要?我想知道---
    林林:支支吾吾,嗯,这个嘛,以后再告诉您吧。
    妈妈:(警觉地)林林,你一定有什么事瞒着我,这几天你就不对劲,孩子,妈打小就告诉你吧,做人要诚实,是第一,不能撒谎,如果是为了孝敬我做了违法的事,还瞒着我,那我宁可不治这病等死。明白吗? 到什么时候,不管多穷,多难,也不能做亏心事啊。
    【旁白:林林内心在交战,说不说真话呢?耳边突然想起木匠大叔的话:法轮大法就是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时时处处都用这三个字要求自己,因为“真、善、忍”就是法呀,是天法----】
    林林想到此,噗通一声跪在母亲床头,凄怆地喊出:妈,求你别生气,我---我这几天没有去给人家搬货,我---我是去---妈,为了能有钱给您治腿,我太着急了---
    妈妈:(惊惧而愤怒地等待着他说出什么可怕的事来)----你去偷了?
    林林:我去林子里,---顿了顿,劫道了---
    妈妈闻听,“啪”地一个耳光打向林林,林林没有躲。
    妈妈喊道:你这个败类,混账东西,你三十来岁的人了简直白活,做出这样可耻的事情,你这个不孝之子,---嚎啕大哭起来---儿啊,你还不懂吗,做个清清白白的好人就是你对妈最大的孝心哪!呜---
    林林吓坏了,赶紧说,“妈,我错了,可我当时想的是古代人劫富济贫都没错,我劫富是为了给妈治病也不能算完全错呀。妈您别哭,妈,您听我说,其实劫了几次,就劫到一次钱,800元---第二次就劫到了,您说的贵人,就是---木匠大叔,---
    妈妈:(哭)真是丢脸啊,那大叔怎么说你?
    林林:他说有什么难处说出来好帮我,---妈,我向您保证,我再也不做这样的事了,我知道错了---
    妈妈:(抽泣)当初,你爸给你取这个名字我就不同意,听上去就不好,绿林,绿林军哪,都是打家劫舍的,可你爸爸非说,绿林好汉劫富济贫,没啥不好的,何况咱是林区的后代,结果,还是整出这把事来---嗚---
    林林:妈,您别哭了,哭坏身子,虽然我做了丢脸的事,可,我要是不去劫道,怎么能认识木匠大叔告诉咱们这天大的好事?您的病好的这么快,我可以出外挣钱去了---妈,您想想,是不是?
    妈妈止住哭,说:也是那么个理儿,你等于劫到了咱家的贵人啊?
    林林:妈,他是个炼法轮功的,他的师父简直无法形容的伟大,庄严,我想这就是咱娘俩好运来了,这位大叔也告诉我,让您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妈妈的病就会好转,以后还来咱家教咱们炼功哪?
    妈妈:我以前在街上遇到过炼法轮功的人,给我讲过,我没往心里去,再说那政府不让炼了, 那咱也不能跟政府作对不是?到啥时候咱都得爱国是不是?
    林林:妈,全不是那么回事,中国老百姓太傻了,都被骗惨了,我看《九评共产党》全明白了,---国是国,党是党,中国有五千年历史了,是要爱的,可是被这个党在49年篡权了,就像是狼外婆---大叔给我讲了很多,我当时还似信非信的,通过您腿好了,我这回真服了----
    妈妈:是呀,这个功这么好,能祛病还教人做好人,那迫害好人的肯定是坏人了,共产党真坏!咱可得分清正邪,做个好人哪。
    林林:妈,我懂了,我想法轮功这么好,不如我们都炼吧。
    妈妈:好呀,你先代我好好谢谢木匠大叔吧。

    10.  旁白:第五天的傍晚,林林趁还没黑天就来到那条小道上,等着“劫到”木匠大叔
    俩人一见面,林林就迫不及待地说---大叔,您站好了---

    李木匠:(笑着)又要跟我过招?
    林林:大叔,您站好,我---我---(嘿嘿笑着),我要替我妈妈给您鞠三个躬,谢谢您,告诉我们法轮功真相,让我们受益,我妈妈都能自己走路了---谢谢您!
    李木匠:这都是大法之福啊!要谢就谢我们师父,谢大法吧!
    林林:噢,谢谢李洪志师父,谢谢大法!(双手合十向天)木匠大叔,我下定决心要修炼你们这个法轮功了!
    李木匠:好啊,宝书《转法轮》我一直带在身上。给你,要好好珍惜,读书前要洗手,恭恭敬敬地看。
    林林兴奋地答应着,说:好好好!接过宝书。
    李木匠:小伙子,这是我刚刚给这户人家打家具挣到的钱,送给你吧,三千元。
    林林:不要了,妈妈的腿不用截肢手术了,所以不需要钱了,我妈说也要跟您学炼法轮功了。
    (然后有点羞愧地)我还写了一张寻人启事,从兜里掏出一张纸,上面用黑色碳素笔写着一些字,在车站昏黄的灯光下,林林念起来:寻找某月某日在此林间小道被劫钱的人,鄙人改邪归正,交还所劫之钱。鄙人认得被劫者,请勿冒领,违者严惩不怠!电话----
    大叔,您认识人多,也帮我撒摸着---
    李木匠:(心里一震,心说,莫非他劫道的是老韩?)于是问,小陆,你劫的人还记得长啥样吗?
    林林:当然,那天天还没完全黑,那人是个细高个儿。
    李木匠:50来岁?
    林林:对,大叔,您听说过谁被劫过钱?
    李木匠:我干活的这家人就说过被劫了。
    林林:他是不是说给儿子买木料(打家具)的钱?
    李木匠:正是。
    林林:太好了,大叔,您快带我去还钱吧。早点还上钱,我睡觉也踏实了。
    李木匠:好吧,你真是个好小伙子,今天离末班车还早,我带你去。

    11. 【怦怦敲门声 】林林对木匠大叔说,您先藏起来,就能试试他的真假。
    老韩探出头,喊:谁呀?是不是李木匠?落啥了吧?说着,听门外答:我!于是开开门,吓了一跳,惊慌地,你,你找谁?急忙去关门。林林堵住门,大叔,我是来还您钱的。
    老韩:你是谁呀?
    林林:您真不记得我?还是不敢认我?
    这时李木匠从暗处闪出来,哈哈笑着,说,老韩,让我们进去再说。
    老韩狐疑地看着他俩,这是---你们---
    林林:大叔,您是不是前几天被劫了钱?您说对了数我就把钱还给您。
    老韩镇定下来,又张大了嘴巴,“什么---什么?你---你还我钱?你---我不是在做梦吧!李木匠?这---
    李木匠:这小伙子就是劫我们俩的那个人,---人家改好了想还钱。
    老韩:(脸上笑开了花)啊,天哪,还有这档子事?我这是交了好运了,是800元,我说兜里就一千都给你吧,给儿子娶媳妇打家具去买木料,没买成---你说,给你留200吧。对不?
    林林:对对,大叔,我是因为要给我妈治腿病,急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老韩:留着吧,难得你这份孝心,我愿意把钱资助你给你妈治病!
    林林:不,钱我不能要。那天,幸亏劫到木匠大叔头上,木匠大叔是炼法轮功的,给我讲了法轮功的真相,我感到太可耻了!最重要的是,大法给我们娘俩带来了天大的福分,我妈妈没花一分钱腿就快全好了,已经不用柱拐了,我要做个真正的好人。这是我第一次劫道也是我最后一次劫道,能把钱还给您洗刷我的耻辱,我和妈妈才会有安稳觉!大叔,收下这钱吧。

    看到林林诚恳的样子,老韩很感动。

    老韩:这都是沾了李木匠的光啊!你给我们带来了好运。(呵呵)
    李木匠:错!这是沾了大法的光,咱们都是法轮大法给带来的好运哪!
    老韩:对对对,我又说错话了!咱们都是托了大法的福哇!谢谢你,小伙子,这钱我就收下了。
    林林:不要谢我,要感谢就感谢我师父,感谢大法吧!
    李木匠:又说错了吧!(笑)
    老韩:噢,对对对,感谢大法师父,感谢法轮大法!三个人都开心地放声大笑---笑声在夏夜的微风中传的很远很远---

    12.  旁白:林林如获至宝,如饥似渴地看书,他无比的激动,明白了从来没人告诉他的以前百思不得其解的道理,能够修炼法轮大法,他也有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师父!林林感到真是幸福啊!
    妈妈也走入法轮大法中修炼,林林和妈妈知道他们终于苦尽甘来,成了天底下最幸运的人!
    妈妈身体完全康复了,身上所有的病都好了,找了保洁员的工作,林林去武术馆教课。

    不久,林林就有了心仪的女孩子,是谁呢?猜猜吧,正是木匠大叔的女儿秀秀。他们两家的故事被左邻右舍传为佳话,人们都逗趣地说,陆林是个真正的孝子,孝子就是有好报,为给妈妈治病当了一把劫匪,结果劫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贵人,劫到了天大的好运。

    13. 两年后,在温馨热闹的婚礼上,熟识的朋友为他们主持婚礼,伴着喜庆的音乐,主持人放声说,欢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参加陆林和李秀秀的婚礼,我们的新郎和新娘能够走到一起,还真是天赐良缘哪,下面让我们的新郎自己讲讲他们的故事吧,掌声响起---

    林林: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都说千里姻缘一线牵,我这条姻缘就是大法赐给的,过去我是个武枪弄棒的人,好听说是习武的,可是,我也做过很多坏事,十几岁父亲就没了,我成了顶门立户的男子汉,什么都敢干,为了给我妈妈治腿凑钱,我甚至去劫道---结果,劫到我现在的岳父身上 ---他是炼法轮功的,没有指责我,更没嫌弃我,他告诉我法轮功是冤枉的,法轮功有多么好,认同“真、善、忍”宇宙大法,做好人才能有福报,我决心做好人---
    老韩:(在台下的座位上举手喊)我作证,这是真的,浪子回头金不换哪---(大家笑 鼓掌)
    林林继续说:我也修炼了法轮功,从此我就有了好运,在全国的武术大赛上得了冠军,许多地方的武术学校和武术馆聘请我去授课,现在事业有成,又娶到这么优秀的女孩子,秀秀----我感谢法轮大法,治好我妈妈的病,给了我这一切,指引我走上正道,教我做一个更好更好的好人!----大家热烈的掌声---(台下有抽泣声:有的女士流下眼泪。)
    林林:祝福大家都来了解法轮功,走好运,拥有美好的未来----又是长久的掌声----

    音乐起----                    

    剧终



    TOP

    诵读《幼学琼林》:祖孙父子(三)


    紫穹

    【原文】

    生子当如孙仲谋,曹操羡孙权之语;生子须如李亚子,朱温叹存勖之词。 菽水承欢,贫士养亲之乐;义方是训,父亲教子之严。


    【注释】

    孙仲谋:孙权,字仲谋。曹操与孙权交战,孙权这边舟船、器仗、军伍整肃,曹操见之,叹曰:“生子当如孙仲谋,刘景升(刘表)儿子若豚犬耳!”

    李亚子:后唐庄宗李存勖,小名亚子。李存勖善战,曾率兵攻破后梁夹寨,后梁太祖朱温叹曰:“生子当如李亚子,克用(李存勖之父)为不亡矣!至如吾儿,豚犬耳!”

    菽水:菽,豆类总称。菽水就是豆与水。指所食唯豆和水,形容生活清苦。语出《礼记.檀弓下》:“子路曰:‘伤哉!贫也!生无以为养,死无以为礼也。'孔子曰:‘啜菽饮水尽其欢,斯之谓孝。'”后常以“菽水”指晚辈对长辈的供养。后世据此典故引申出成语“菽水承欢”。

    义方:处世做人符合道义的规矩,多指家教。出自《左传•隐公叁年》:“臣闻爱子教之以义方,弗纳于邪。”《东周列国志》第五回也说:“教子须知有义方,养成骄佚必生殃。”都是在说教子要重德,要知道做人的义理,否则受到歪理邪说的影响,骄奢成性,必会带来灾祸。

    【译文】

    生子当如孙仲谋,这是曹操赞羡孙权的话;生子须如李亚子,这是朱温感慨自己儿子不如李存勖的话。 用菽水来奉养尊亲,虽然清苦,同样可以尽孝道让老人过得欢喜,这是贫穷人家奉养父母的天伦之乐。训以义方,讲的是父亲应当严格教育子女做人的义理,为人处世要懂得规矩,这才是贤父真正的爱子之心。

    【点评】

    虽然后梁开国皇帝朱温说过“生子须如李亚子”的话,但此人结局却并不好。李亚子虽能征善战,却无治国之才,也缺乏君主该有的胸襟和品德,因此他灭后梁建立后唐,仅仅叁年就因耽于享乐,宠爱伶人、宦官欺压朝臣而民怨四起,众叛亲离,最后被父亲的义子造反杀害。所以,父亲教子,应严格教导为人的品德,以义方教子,才是真正的爱子。一味好勇尚武,不教做人的义理,必然祸国殃民或败家生事。上至帝王之家,下至平民百姓,皆是如此。

    历史告诉我们,崇尚武力,得到的天下,不可能让人真正的臣服,所以五代十国的历史,多为短命王朝,因德不配位,多死于非命。后梁太祖朱温同样以善战建功封王,他凭借武力崛起,掌控皇庭,将唐昭宗变成傀儡,最后杀害唐昭宗父子及群臣,灭了唐朝,靠的就是弑君杀臣,其残暴荒淫,胜过东汉末年的董卓,最后朱温自己也被弑杀,而且是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杀害夺位。可谓多行不义的因果恶报。

    而菽水承欢,告诉我们古人讲的孝道在心,是否能提供富足的生活,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根据自家条件尽力奉养用心陪伴,给以关怀,即使生活清苦,老人也会很满意很欢喜。

    可见无论对下教子,还是对上奉养父母,都不看重物质层面的东西,古人把道德义理,把做人的内在心性,看得最重要。

    【故事】子路奉亲  菽水承欢

    子路是春秋时期鲁国人,非常孝敬父母。他在拜孔子为师之前,家境十分贫寒,常常以野菜充饥。子路自己并不在意吃野菜,但却担心父母因此而有损健康,身体会越来越差。只有想办法让父母天天能吃到米粮才能安心。于是子路不顾辛劳,决定打柴换米。

    子路为了让父母吃到米,他必须走到百里之外才能打柴买到米,之后再背着米赶回家。百里之外是非常远的路程,一次,两次也许一般人也能做到。可是一年四季如此,就极其不易了。然而子路却甘之如饴。为了能让父母吃到米,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都不辞辛劳地跑到百里之外买米,再背回家。 

    冬天,天寒地冻,大雪纷飞,子路不顾地滑,直到手脚冻的快僵了,才放下米袋稍做歇息,然后再继续赶路。 

    夏天,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他都不停下来歇一会,只想着能早点回家给父母做可口的饭菜,才能安心;遇到大雨时,就把米袋藏在自己的衣服里,生怕米被淋湿,而自己被淋湿却毫不介意。因为每天能用米谷奉养父母 ,日子虽然辛劳,但子路觉得这样很安心踏实,所以感到很快乐。

    就这样,子路一直坚持到父母双双过世,他才来到鲁国的都城曲阜,拜孔子为师。他从不抱怨父母连累了自己的前途。反而在境遇变好时,伤感父母已经不在世了。

    公元前496年,孔子带着一批弟子周游列国时来到了楚国。楚昭王很钦慕孔子,当孔子一行到达楚国的负函(今河南信阳)时,便派人带来了丰厚的礼物,并让当地的郡守送给孔子师徒一百多辆车子,一万钟粟米,邀孔子前往楚国国都郢城。 

    子路见状,感叹地对孔子说:“从前我在家中侍奉双亲的时候,常常吃的是粗劣的饭菜,到百里外去打柴换米。双亲亡故以后,我才来向老师求学。现在跟着老师周游列国,楚王送的车辆有一百多,粟米有一万钟。现在我即使再愿意吃野菜,愿意为双亲背米,也已经不可能了。” 意思是再好的生活也比不上父母在世,能为父母做事来的幸福。尽管那时看起来辛苦劳累,但却很快乐。

    孔子听了,赞扬他说:“在你父母活着的时候,你侍奉双亲菽水承欢,可以称得上尽了最大的孝心;父母亡故后,你又能时时怀念他们,称得上是个大孝子了!”

    所以,孝道讲的是一颗心。亲力亲为的侍奉和陪伴,胜过万千财富。

    子路虽然没有让父母过上富贵的日子,但却依旧在清贫的日子里做到了孝顺父母,使父母内心很是欣慰快乐。所以天伦之乐其实很简单,不一定需要多少物质的享受,父母想的往往只是简单的陪伴,孝敬父母无关贫富。一点一滴的关怀尤为可贵。



    TOP

    散文短章:五月的幸福


    唐恩

    五月的气息,轻盈明快,五月的心灵,和谐怡然。微风卷着暖热,阳光有些刺眼,苍穹洪阔,一片湛蓝,绿色在春风中快乐地生长,花儿在枝头上妩媚着时光。浅夏的风光,鲜亮,润眼。夏风也多情,舞动着小草、花和大树,爽心的清香便在空气中弥漫,芳香了岁月,温馨了人间。河水的流淌声自远方而来,我感受到它的清澈和欢畅,我听到它对大地和上苍深情的歌唱,悠扬,婉转。

    五月,是多么的幸福,走出屋门,处处都是美艳。是啊,五月,携着春的诗意,带着夏的热情,书写着美的画卷。“五·一三”,主佛把大法的甘露洒向人间。大法洪传,救苦救难,这是生命何等的幸运和荣耀!这是主佛无上的慈悲和恩典!

    远处,鸟儿鸣啭,那是它对五月深情的祝福。绿叶花香,心灵充盈,幸福满满。

    五月,这美丽的时节,我们终于等到救世的大法,我们终于满了千万年亿万年的心愿。真善忍的美好,春风般吹入千家万户,吹入每个人的心间,滋润着一颗颗枯萎的心田。

    五月,这幸福的五月,我已深深地为你陶醉;这幸福的五月啊,我要用怎样的用心来为你奉献?



    TOP

    从四位年轻人跳崖自杀看中国人的思想状况


    李醒

    2023年4月4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玻璃栈道上,有4名年轻游客(3男1女)跳崖,其中,3人跳下,1人被及时阻止,但该人跳崖前已经服毒,经抢救无效死亡。 4名跳崖者分别来自福建、河北、河南、四川,年龄自22岁到33岁不等。

    据悉,死者刘某,河南籍,有俩个姐姐。幼时丧母,父亲脑梗半身不遂,现年61岁。家中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一家生活困难。刘某16、7岁就去南方打工,后来在外面成家了,前几年离婚了,有个儿子今年13岁,孩子归女方 ,他每个月给孩子送抚养费。

    彭某,33岁,邯郸市李谷驼村人。家里兄弟姐妹四人,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他们一家条件很差,基本属于村里最穷的那几户了。

    张某,23岁,福建德化县上涌镇黄井村,是家中独生子,家庭情况不是很好,他常年在外打工。

    女孩小婷,22岁,四川内江人,是个很好的女生,善良、温柔、友爱、勤劳、情商高。家中有4口人,有父母和一个16岁弟弟读职高。今年2月,她父亲被查出食道癌,住医院治疗,母亲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一个月2000多元。

    不少网友认为他们都是生活艰难,压力太大,陷入绝望的人。

    是啊,绝望!即使没有负担,靠打工,什么时候能够买到房子,什么时候能成家都很难,何况还背负这些负担。出路在哪里?真看不到出路。

    一、边缘人是被共产党抛弃的人

    共产党是利用主义,谁有用就捧谁,没用的就抛弃。他们就是被中共抛弃的边缘人。

    中共夺权之初,需要招兵买马,共产党一没钱,二没人,穷人最好利用,于是煽动农民斗争富人,共产党得到了钱,农民也因为犯下罪而不得不加入共产党团伙。这样共产党壮大队伍,最后夺得了政权。但是,夺权后,农民就被抛弃了:土地收回,农民沦为奴隶,60年代饿死三千万人,基本都是农民,城市人几乎没有饿死的,因为那时候工业极其落后,工业品严重匮乏,工人用处大。到70年代,农民还穷的一无所有,农村很多大龄光棍,穷的娶不上媳妇。

    后来,工人也被抛弃了,因为工业品也不缺了。现在谁最有用?警察、军队,媒体报纸电视、文艺界、教育界、医院。军警可以给共产党看家护院,媒体可以把共产党的罪恶掩盖,可以美化共产党、可以言论攻击共产党的“敌人”。文艺界可以带领全国人民歌颂共产党,制造“繁荣和谐”的气氛;教育界更是对中国人从小洗脑,培养忠诚党卫军发挥关键作用。医疗、交通、石油、通讯可以给共产党弄到源源不断的巨额财富,这些都是共产党的宠儿,工人、农民,已经不值钱了。

    所以,被抛弃的人,在生活的巨大压力下,能看到什么希望呢?

    宠儿们也活得不轻松,只有战战兢兢的任共产党摆布,一旦什么地方不小心得罪了共产党,被共产党抛弃,也是会沦为弃儿。

    房改、医改、教育产业化,钱都让开医院、办学校的共产党赚去了,三代人积蓄买的房子,只不过是在租来的地皮上盖的,租期满,地皮被共产党收走,房子也破旧了,资产归零。可是,不买房子到哪里住?生病了不去医院怎么行?孩子不上学又能去哪里?处于边缘的中国人只有无奈、绝望。

    二、年轻学生对共产党最相信,受欺骗最深

    人们从小在学校里就被党的教科书“教育”:党把人民从万恶的旧社会的苦海里拯救了出来,党是人民的大救星,共产党领导了全民族抗战,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神佛都是不存在的,是迷信说法,人是猴子变来的,一切要相信、依靠共产党。等等。

    小孩子头脑是一张白纸,真的对共产党百般信赖和依靠。从小形成的观念认识,几乎可以左右人的大半生甚至一生。

    三、中国人普遍抛弃道德

    共产党统治中国几十年,成功的把中国社会打造成了一个狼性社会,充满争斗、尔虞我诈,传统道德被抛弃。

    成年人虽然认识到了共产党是坏事做绝的邪恶集团,但是,已经被共产党从小给灌输的无神论与共产主义斗争哲学毒害了思想,认为人就是那样,把人象动物那样弱肉强食视为正常,“我要是共产党,我也会那样”,“当官谁不贪污啊”,他认可共产党的行为,反而认为讲道德不适合生存发展,是迂腐,会被吃掉。 “我是流氓我怕谁”,人人崇尚做流氓。所以,碰瓷、赖帐、教师玩弄女学生,官员搞情妇、包二奶,医生收红包偷器官,法官徇私枉法,大有人在;社会上假货横行,假食品、假药、伪劣产品比比皆是。告状无门的人报复社会,走投无路绝望的人自杀。夫妻出轨不再信任,家庭不再幸福。这一切乱象的最根本原因是共产党败坏了人的道德造成的。

    四、真正的穷人与富人

    当今国人做梦都想走捷径一夜暴富。有钱就炫富,笑贫不笑娼。弄到钱就趾高气扬,看不起穷的。

    在神佛的角度看,人人都是欠债的。骂人、打人、算计人、占别人便宜,坑蒙拐骗,更甚者,贪污盗窃,强取豪夺,杀人放火,谋财害命……,都会欠债,做的坏事越多,欠债越多,欠债已经积累如山。人过的越舒服,还债越少;心眼越坏,欠债越多。人人每天都在这样做是不是?一生不知欠下了多少债,欠债多的就是真正的穷人,欠债少的就是根基好的人。

    物质财富生带不来死带不走,欠债却永远跟着,这辈子还不完,下辈子继续还。

    神佛下世传法度人,更看重善良人,善良人心性高,欠债少,容易得救度。

    五、神佛不是迷信

    世界是物质构成的,任何物质又都有它的特性、属性。人感知物质存在,不仅仅是凭眼睛。人看不见的东西多了,看不见不等于不存在。比如,人有思想,但人在想啥,别人是看不见也听不到的,能说思想是不存在的吗?虽然科学仪器证实不了,但每个人自己能证明自己。再比如,当今的人,生活的空间充满手机信号,那些信号人都看不见,但它们却是实实在在的存在的物质。

    神佛不是迷信,是高级生命,是真实存在。只不过他们的身体人看不见,仪器也看不见。科学仪器是用粗糙的分子粒做成的,永远探测不到比分子粒更更微细的生命存在状态。

    六、道德水平和悟性高的人容易感知到神佛

    神佛的思想是极其高尚的,是慈悲善良的,是保护人类的。神佛是宇宙中的高级生命。

    生命是有等级之分的,人在宇宙中相对神佛来讲,是最低级的。人类自身也是分等级的,是按照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划分的,不是按照财富多少划分的。道德高的人,很难和不讲道德的卑劣的人相处一起。内心是排斥的。

    神佛看重的是有道德的人,不论贫富。

    共产主义信仰就是赤裸裸的放纵人的物质欲望,毁灭道德,教唆人一切向钱看,共产党的目地是把人的灵魂摧毁,成为俯首贴耳的奴隶,使它能够随心所欲的使唤,压榨。它的目地在中国的确达到了,可是,在神眼里,人的等级,也堕落到了动物级别。

    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没有”,这话是骗人的,不管你信不信有,神佛都存在,只不过有的人能感知到,有的人感知不到,还有的人因惧怕共产党,感知到了也不敢承认。

    我有一位亲人,曾经参加过战争,负过重伤,发高烧昏迷一个多月,元神离体到阎王爷那里走了一趟,看到人在排队往前走(刚刚死去的人的灵魂),前面有一个官,穿着明朝的官服,在那里判决:过来一个人,判官说,这个人是个好人,让他到这边;又过来一个人,穿金戴银的,还背着元宝,判官说,这个人是坏人,钱是抢来偷来的,让他到那边。这时就过来几个人,有的把他的金银夺走了,有的打他咬他报仇。后来,我学了法轮功,谈论人的生死轮回的时候,他说了这件事情 。他说,多少年来,从来没跟人讲过。后来,共产党镇压法轮功,他又随着共产党说信佛是迷信了。我问他,你在昏迷的时候,灵魂经历的事情你也不相信了?他说,那是发烧把脑子烧的糊涂了。如果脑子烧糊涂了,咋还能记得那么清楚呢?

    七、炼法轮功的益处

    法轮功是修佛的,讲重德,提升生命的境界、层次;是真正的普度众生,脱离三界的苦海。这是普度众生的真正含义。有人把普度众生理解成给人物质好处,在人中得好,理解错了。

    从身体健康和人类家庭幸福角度来说,修炼法轮功,使人思想清净,道德提升,不会为了一点利益得失而大喜大怒,也不会为了利益而坑害别人或者夫妻反目、六亲不认。这样的心态对个人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和睦,都有很大的好处。

    另外,修炼人不怕吃苦,不贪图享乐,不杀生,不自杀,因为他们知道,杀生有罪,下一世要偿还,自杀也算杀生。李洪志师父在悉尼讲法时,有学员提问,自杀算不算罪?师父明确回答:“算罪。”即使不修炼的人,明白了这些道理,也会尽量不去杀生和自杀。

    看看当今自杀的年轻人,以及报复社会杀害儿童泄愤的、开车故意撞人的世人,如果知道这些佛家道理,知道害人就是害自己,都要偿还,他们还那样做吗?人们对这些道理的无知,导致的自杀、报复社会事件频频发生,这些乱象,归根结底是共产党造成的。

    八、中国人对两个重大事情不当回事

    因为不信神佛,造成中国人认识不到目前正在面临巨大的灾难和巨大的机遇:一念得度或者一念毁灭。

    1、共产党犯下的是天罪,天灭中共。追随共产党的人得不到神佛保佑。

    倾巢之下焉有完卵,这个道理都懂,但中国人想不到即将倾巢的是共产党,觉得共产党很强大,没有力量能够推翻它。

    古罗马帝国因镇压基督徒,被上天用四次大瘟疫灭掉。那些盲目随从统治者的平民也一同遭殃。

    共产党今天正在做的,不正是古罗马的翻版吗?

    共产党犯下的罪恶,不止是害死八千万中国人,它还有反天,反地,污蔑神佛的天罪。

    很多人以为,共产党即使完蛋,与自己无关,自己没亲手犯罪,或者自己是执行上级的命令。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不信神佛,不重视道德,听信共产党的污蔑之词,默认共产党残酷镇压法轮功,对中共镇压法轮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种人已经一只脚迈出悬崖了。思想不转变的话,神佛无法救这样的人。

    2、度人的天法已经洪传于世,很多中国人视而不见

    外在原因是共产党的污蔑镇压,中国人自身也有原因,就是视道德不值钱,把钱看得高于一切。觉得跟着共产党,听信共产党,可以升官发财。所以,有很多人连法轮功到底讲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随着共产党污蔑法轮功。这样的人,失去的是生生世世盼望的得度机缘。

    大法弟子出来讲真相,不是拉人入伙,也不是为了权力,更没有什么利益,也不是和共产党斗。冒着生命危险讲真相,只因为中国人处于万劫不覆的危险之中而浑然不觉。大法弟子是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的,见死不救不是善。揭露共产党,是为了让中国人分清是非。

    中国人如果重视道德,良知满满,就能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就不会被共产党欺骗利用,也不会错失得度的机会。

    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一切邪恶组织(化名与真名均可),就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能够分清正邪,不与邪恶的中共为伍,愿意跟随神佛做真正的好人,就能在大难中得到神佛的保佑。三退的意义就在于此。

    目前已经有四亿多中国人声明做了三退。



    TOP

    四川法轮功学员遂华生夫妇所遭受的迫害


    王索

    夫妇同修大法  身心受益

    四川法轮功学员遂华生夫妇,在中共严酷迫害法轮功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曾多次被当地不法人员骚扰、追捕、绑架、罚款及无理开除,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

    遂华生少年时因爬树玩,被马蜂蛰的满脑袋大包、小包的,由于马蜂的毒在脑袋部位上扩散,致使头和脸都肿的很大;小腿也时常抽筋。另外,他扁桃经常发肿,肠胃也不好,经常打嗝;嗜好烟酒,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戒掉。遂华生的妻子年轻时患有喉管痛、脚气、头昏;眼睛视物不清。一九八九年眼睛突然双目失明,这给她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自从九六年四月两夫妇走入大法修炼后,困扰和折磨两人的多种疾病都不药而愈了,不但为单位和家庭节省了很大一笔医药费,同时也给家人减少了很多麻烦。遂华生还很轻松的戒掉了烟、酒。特别是遂华生的妻子,身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脸色红润,精、气、神十足,干啥都有使不完的劲儿。

    参加集体炼功遭绑架、拘留和经济迫害

    自从遂华生夫妇修炼大法后,处处都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说话、做事都替别人着想,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们是单位的好职工,也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好人。

    法轮大法在中国的洪传,使近一亿的中国民众身心受益,道德急速提升,社会稳定。无数事实证明: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但却引起了江泽民的极端仇视,他妒火中烧,恨不得置法轮功于死地,一意孤行,利用中共流氓犯罪集团,悍然发动了一场对法轮功全面的政治迫害。无数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被肆意抓捕、关押、洗脑、劳教、判刑,致使中国大地冤狱遍地、冤情似海,一片乌烟瘴气。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对善良人的迫害中,遂华生夫妇也未能幸免。

    二零零零年正月初四,遂华生夫妇与当地的众多学员一起在户外的一个小山坡上集体炼功,遭人恶意构陷。派出所立即出动一群警察,手持树条驱赶炼功的学员。遂华生被绑架到派出所,非法关押了二十七个小时,被勒罚了四百元钱后,次日才放回家。

    遂华生的妻子再遭非法绑架、拘留

    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日后,遂华生的妻子到河堤上炼功,又被“110” 警察非法抓捕到另一个派出所,并遭到非法讯问。警察诬蔑她在外面炼功,违反了治安。遂的妻子说:我炼功,没违反任何法律法规。之后警察叫她在笔录上签字画押,遭到她的拒绝。遂华生的妻子怀着一颗慈悲的心,向派出所的警察讲大法遭迫害的真相,并向他们洪法。但派出所的警察却罔顾事实,对遂的妻子做出了非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当天下午,遂的妻子与一名小偷被同时劫持到城西的看守所。途中,遂的妻子看到这个小偷被警察打的遍体鳞伤。小偷感到十分痛苦,告诉她自己都不想活了。遂的妻子看他很可怜,就用大法的法理善意劝慰他:“年轻人,你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要用自己的德去换(不属自己的)物质。将来人没有德,要饭都要不着。你(的)父母养你不容易。他们老了,还指望你养老呢!你(出去后)重新找个职业,走正自己的人生路。我修大法,读了大法的书,我们才知道人要重德的。”同车的警察听了遂的妻子一番话后,对那名年轻的小偷说:“你好好听一下,法轮功是怎么做的人?”

    一会儿,车子就把他们带到了一个看守所。下车时,那个小青年又被重重的打了两耳光,当时他的嘴里就发出痛苦凄切的叫声。遂妻告诉那个打人的警察:“看着他的伤痕都难受极了,你还要打他!他(小偷)已经在受惩罚了,你应该好好引导他,教育他以后不要再做坏事。(打他)吃亏的不是他,你们打的多重,损的德就有多大。”那个女警听了,不以为然的说:“我就不相信法轮功说的那一套,我就要打你!”听了女警的话,遂妻心里一点儿也不害怕,她拖着长音坦然的对其说到:“这么看来,我还得帮帮你。人啦,做好人都难啦!将来没有德,可怜啊!”送他们去的那个警察不无感慨的说到:“她(指遂妻)帮了贼,还帮了我,还帮她(指那个女狱警),这个人——她真好!”遂妻在入号之前,身上仅有的十元钱被女狱警搜去,但过了不久,她却给遂妻送去了生活用品,对遂妻的态度也不象之前那么蛮横了,有了很大的转变。

    遂华生遭绑架、罚款、开除

    二零零零年初,不法人员诬蔑造谣说遂华生与海外人士有联系。之后,派出所、国安大队杨大队长(女)带领多人到遂华生家里来抄家,将大、小版本的《转法轮》、炼功磁带、蒲团等私人物品掠走,并企图将遂华生绑架带走。遂妻见这伙人无视法律、知法犯法,就质问他们:“多久回来(指遂华生)?”那个杨队长说:“说不定,今晚不回来。”遂妻马上叫杨站住,杨队长问:“要干啥?”遂妻回答:“晚上不回来,很冷。”立即转身到卧室将她丈夫的毛衣、毛裤及棉絮抱出来,让丈夫一并带走。随后鼓励她丈夫:“我们是最正的,不怕,挺的过!”

    遂华生被带到了一个地方,看到本市一个熟悉的同修,因他穿的太单薄了,站在那里被寒风冻的全身瑟瑟发抖,周身冷起了鸡皮疙瘩。不法人员搜走了两人腰带上的皮带,遂华生两人只好提着裤子走路。一个不知名的所长及几个警察连续对遂华生非法审问了两次。追问遂华生资料的来源,又逼问他把资料都给了什么人。遂华生没有配合,始终面带微笑,有个当官模样的国安还想打他,有一个年轻警察用烟蒂去烧了他的手。国安警察见问不出结果,就想勒索钱财。说不给钱,就要关半个月。最后遂妻为了搭救丈夫,被警察勒索了五千元之后,遂华生才回到家中。

    遂华生所在单位的纪委书记亲自监视他,一天到晚都在他所居住的院子里转来转去,看见遂华生夫妇出门、回家时,都要抬腕看看手表。有一天,纪委书记又看见遂妻出门,便心怀叵测的寻问:“你们天天都要出门?下雨都要走啊?”遂妻也诙谐的答到:“真是要走,天天都要走啊!”夫妇俩很坦然,每天堂堂正正的生活,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有明白真相的人对他们竖起大拇指,由衷的说道:“还是你们好啊!”那些不听真相的、死心塌地跟邪党走,经常监视遂华生夫妇的人家里都不顺。有个听信邪党谎言,背地里监视遂华生夫妇的老太太,她女儿与女婿在开车时,脸都被挂烂了,这都是遭恶报的实例。

    后来,遂华生因坚持自己的信仰,被单位无端开除,并登报报道此事。遂华生得知自己受到不公的待遇,就直接找到单位负责人,但他们置之不理,互相推诿。他又去找院领导讲理,院长最终妥善解决他的实际问题,但工资还是少调了两级,薪水比同等条件的同事级别低。

    夫妇双双被逼流离失所

    遂华生自被非法关押回家后,当地“六·一零”、国安、派出所、街道及居委会乃至单位天天闯到遂华生家里敲门,進行无端骚扰,有时被电话骚扰,致使两人没法安宁的生活。有一周连续五天被人敲门,遂华生夫妇被逼无奈,只好决定在腊月三十那天离家出走,遂华生夫妇先后去了几位亲戚家。邪党人员觉察到他们不在家后,遂华生所在的单位带人到他们的亲戚家去寻找,结果每次都扑了空。遂华生夫妇连夜辗转多地,几乎是他们走到哪里,不法人员就追到哪里。夫妇二人漂泊异地达五个多月,随后又去他哥哥那里待了一年。

    后来“六·一零”人员说:“只有遂华生的妻子没被抓捕,其他的人都被抓了。遂妻还遭省上非法通缉。他们指派警察到处找遂妻,都寻觅不到她的踪影,就又去找她单位的大堂经理:“某某某,你管不管?” 经理说:“我只管在职职工,她是退休职工,只归公司管,她不在我管的范围之内。”事后大堂经理告诉遂妻:“姐,警察在找你的麻烦。”

    遂妻想不能在家里待了,必须离开这个地方。于是,她简单打点一下行礼,一早便出门了。刚出门,就与来找她麻烦的警车相遇,因车上的警察都不认识她,遂妻才及时脱身,去了乡下姐姐家。不久,不法人员又追到乡下找她姐姐的麻烦,逼遂妻的姐姐把人交出来。为了不给姐姐增添麻烦,遂妻只好与姐姐告别,与儿子连夜打车离开此地。随后又辗转多地,一个多月后,又回到本地。事后听说,自从遂妻离开家后,国安人员在她丈夫单位门口蹲坑多日。后来遂华生单位的人及国安对他说:“为了找你俩口子,花了不少钱。”

    有一天,遂妻的兄弟鼓励她说:“你既不贪污,又不腐败,也不杀人放火,你怕啥?”那时,遂妻所在的单位已经垮了,单位人员通知她去领钱。她去时,很多同事也都在那里等着。门市部的经理当众对遂妻说:“这个钱不是你们大师发的,是政策好,才能领钱。”遂妻见他被中共邪党蒙骗,就对他说道:“我得给你解释一下。如果不是大家勤恳经营,企业(哪)有积累?有积累才能有钱分。如果没有积累,哪个领导能拿几千万来分(给大家)?你做梦吧!钱是哪里来的?是天赐的!”同事们听遂妻说的句句在理,都异口同声赞同到:“某某某,说的好!现在这些贪官吃不完,喝不尽的,都不会拿出来分的。”

    善心救人遭绑架、抄家、拘留

    二零二一年九月九日,遂妻在街上向世人发放真相资料、劝人三退时,遭人恶报并被派出所警察绑架,并遭到非法审讯,她一概不配合。“六·一零”人员给她照相,并骂遂妻与美国勾结,是叛徒、内奸……“遂妻反驳到:“我们是救人,是一个好人,你要对我们有礼貌、要客气,我们没有敌对势力。”后来派出所警察去抄家,随即又将她带到红十字医院去查核酸、抽血,完毕又把遂妻带到一个乡镇医院去体检、测血压、照B超。折腾完后又把遂妻直接劫持到拘留所,非法拘留十天。

     



    TOP

    大街上老朋友喊我


    金子

    五月二日上午,我到城里看望母亲后,步行去车站搭车。现在市区变化非常大,车站移了几次地方,在哪个站点乘车回家我不知道,我就边走边问。走了约三站路的样子,突然街边有个骑电动车的人喊我的名字——原来是三十三年前与我同住一间房的朋友——当时我刚分配到学校工作,他还是一名高中生(他大哥是我校老师)。后来我搬房一次,他依然与我同住。他离开后,我们三十多年没再见面。

    在这茫茫人海、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我俩竟不期而遇,缘份太大了!我俩握手,分外亲热。我单刀直入,先问车站的地点,然后劝他三退,他爽快的退了团。临走我告诉他记住九字真言,他同意了。

    我心里直感慨:师父安排的太巧妙了!

    在师父生日到来之际,弟子在此叩拜师父!



    TOP

    真正做到坚定的信师信法


    北京大法弟子 李新宇

    我和妻子同修都是一九九八年底得法的大法弟子,我们一起学法炼功,一起交流体会,一起配合,携手并肩走过了那迫害最严重的时期,我们没有被吓到,相反,我们还做了一些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

    这些年来,由于一些因素,绝大多数都是我俩一起晚上学法,早晨炼功,整点发正念。讲真相这方面她比我做的好,一般都是我俩一起配合,她讲真相,我发正念。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这样走过了二十几年。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她离开了人世,从她被孩子们强迫送進医院那一天,我就在家里高密度发正念,叮嘱她要坚定正念,同时清除邪恶干扰等。从医院回来一星期还是离开了人世,我当时悲痛欲绝,接受不了现实,深陷在痛苦之中。

    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那天我猛然醒悟:这是大法弟子所为吗?什么叫坚定的信师信法?那是光在嘴上说的吗?我要赶快振作起来,快速清除干扰,找回自己,用大法归正自己。这时我才真正认识到了在最难的时候,才能体现出是不是坚定的信师信法。

    她的死亡原因我们不做评论,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如果被这些牵扯住,不能自拔,那就是个常人,怎么还配得上修炼人呢?我觉得,当时我的悲痛,有很大一部分是人的情的成分。我们结婚四十多年,没红过脸,没吵过架,共同度过了那么多年艰苦的日子。后些年,我们不管是出去讲真相,还是买东西、串门、下地干活,都是形影不离的。现在家里经济刚要松一点,她却走了,感情上还是很难过。当然,我也意识到了这却是修炼要去掉的情,我要尽快的去掉这些不该有的东西。

    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是,她讲真相比我多,我担心她走了,这些听过真相的人会不理解,那些没接受真相的熟人会更加不好讲了,这样的担心很大程度上挡住了我以后讲真相的路,这才是我最担心的、最痛苦的、最难以接受的。

    从我猛醒的那一天起,我每天坚持学法、炼功,抄写师父的《洪吟》等,这样,我对一些事情也有了新的理解,很快的从悲痛中走了出来,从中也找出了自己的很多执着。

    师父在《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可是你要想修成佛,你得在所有问题的认识上都得是超常的。你放不下那一颗心,你就过不了这一关,你就不可能圆满。” 师父还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人讲的是正念。正念很强,你就什么都能够抵挡的住、什么都能做的了。因为你是修炼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的人。”我悟到:放下各种执着,坚定的信师信法,这才是我应该做的。

    值此二零二三年世界法轮大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弟子代表全家人恭祝伟大的师尊生日快乐!弟子最最衷心的诚谢至高无上的伟大师尊对我们的慈悲救度、精心培育和无私的耐心!

    弟子一定会坚定的信师信法,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随师把家还!
     



    TOP

    老板娘:“你恐怕是拿错了你姐姐的身份证!”


    董婷婷

    我今年六十岁,跟随师父修炼已有二十五年了。修炼之前,我患有贫血病、肩周炎、低血压、坐骨神经痛、偏头痛、神经衰弱症、风湿关节炎,每年春季一到,我就全身乏力、吊气、没有食欲,脸色苍白,此病一直到冬季自然缓解。自修炼后,师父多次帮弟子净化身心,使我无病一身轻,身体素质越来越好,面容也越来越显年轻化,不论是没修炼的常人还是同修,都认为我只有四十多岁。下面我就讲几个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一、“你恐怕是拿错了你姐姐的身份证!”

    二零一三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背着一个背包在一个小区外面等候一位同修阿姨,等了十多分钟,她还没来,我就在街边顺便坐下来。当时有几个卖夜食的小贩,我便与他们闲聊起来。旁边一个开小超市的中年妇女也在那里,他们都是熟人。那个妇女突然问我有多大了,我说今年已五十岁了。几个商贩一听,都笑着摇头,不相信我是年满五十岁的人。那个妇女更不相信,她说:“你恐怕是拿错了你姐姐的身份证!”

    我说这是真的。本来这是讲真相的契机,但我想到老年同修的安全,就没有给他们讲,这事已过去十年了,我心里一直觉的很遗憾,愧对那几位众生,没有给予他们选择自救的机会。

    还有一次坐公交车,当时车厢里很挤。我就跟一个与我站的很近的老太太讲真相,并帮她做了三退。周围的几个乘客都很善良,当他们得知我的年龄后,都笑着说:不像,不像。

    二、“简直就像二、三十岁的人!”

    有一次,我与一位女同修到街上去讲真相,没想到与我原单位的一位退休的同事相遇,他知道我因修炼法轮功而遭受了迫害。但他没有对我另眼相看,而是很热情的与我攀谈。他看到我的身体并没有因为迫害而受到损害,心里为我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赞叹到:“你还是这么年轻,简直就像二、三十岁的人!”我也笑着告诉他:“都是我炼了法轮功才这样!”

    二零一三年夏天,我帮一个老板跑药品销售。有一天,老板带着我们几个店员到重庆歌乐山一个度假村去参加业务培训。一天下午,我和两名同事在一个小商铺购物。卖货的是一名老大娘,只见她盯着我看,说:“你只有十九岁!”我当下悟到:她肯定是看见了我另外空间的身体形象了。不论是否这种情况,师父都是借常人的嘴在鼓励我。

    三、老太太不相信我已六十岁了

    二零二二年夏季的一天,我独自一人出去讲真相,临近中午,经过一个公园。我看里面长条凳上坐着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大娘,便径直走到她旁边停住,主动与她攀谈。这位老人对我没有戒备心,什么都谈。原来她早年在青海工作,现在退休十多年了,回老家来安享晚年。我说自己的幺爸也在青海工作几十年,然后话题逐渐转到讲真相上来,帮她退出了邪党组织。

    她接着问我:“你今年多少岁了,我说虚岁六十了。老人听我一说,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还叫我把脸上戴着的口罩拉开,要看看我的“真容”。离开时,这位老人还特别在我后面叮嘱我:“讲这些要小心,注意安全,不要见到谁就讲。”我回头应到:“谢谢你的好心,我知道了。”

    结语

    从修炼至今,我没有吃过药打过针,身体一直很健康,都是慈悲的师父为弟子消减了罪业,我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再接再厉,勇猛精進,做到修炼如初,完成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跟师父回家。

    谢谢师父的救度之恩!

     



    TOP

    美国国会大厦升国旗 向李洪志先生致敬



    2023年5月13日,为纪念世界法轮大法日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72岁华诞,两面美国国旗在美国国会大厦上升起。

    宾州的美国国会议员布赖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办公室代表费城的法轮功学员詹妮·希克斯(Jennie Sheeks)申请并支持了这一庆祝活动,以表彰法轮大法所展现的“真、善、忍”精神价值和法轮大法修炼者对宾州社区的贡献。

    这些旗帜由菲茨帕特里克议员赠送给大费城法轮大法学会。

    在31年前的同一天,李洪志先生在中国首次向公众介绍了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这种植根于中国传统、改善身心和道德的修炼方法现在洪传全球一百多个国家。

    从长春走向世界各地

    1992年5月13日,李洪志先生在中国东北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了第一个传功讲法班。“长春”意喻“永恒的春天”。 长春市第五中学剧院教室成为第一批法轮功学员聆听讲法的课堂,当时的学员数量不到200人。

    据法轮大法信息网站明慧网的资料,最初的学员是来自长春胜利公园的气功爱好者。气功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种传统的修炼身心方式。



    1998年,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的一个公园里,人们聚集在一起炼习法轮功,这是在迫害开始之前的场景。(明慧网)


    法轮功学员于2023年5月13日在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市政厅外进行集体练功,以纪念世界法轮大法日。(Learner Liu /大纪元)

    根据明慧网的资料,从1992年5月13日到1994年12月30日,李洪志先生在中国15个省市举办了56场传功讲法,有超过6万名学员参加。越来越多的修炼者开始理解法轮大法是超越祛病健身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强调践行“真、善、忍”原则。

    建筑设计师张泽于1993年和1994年5月在长春参加了李洪志先生的讲座,此前他的一位亲戚告诉他,法轮大法可能有助于治疗他的慢性心脏病。当时张泽35岁,在一家大型国营企业的宣传部门工作,负责拍照和录像。

    张泽说,他喜欢修炼法轮大法所带来的疗效。经过几年时间,他渐渐领悟到法轮大法的内涵远远超过身体锻炼,通过践行法轮大法的核心原则,他学会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他依然记得在长春一个公园里,与成千上万的修炼者一起进行晨间集体炼功。张泽告诉《大纪元时报》,“你可以在每个公园和每个角落看到法轮大法的修炼者。”这显示了法轮大法在当时的普及程度。

    因为神奇的身心受益效果,通过口耳相传,到1999年,在中国已有7000万~1亿人修炼法轮大法。然而,同年,中共认为法轮大法的普及威胁到其对权力的绝对掌控,因此发起了一场全国范围的迫害运动,包括酷刑、精神虐待以及对修炼者进行活摘器官等罪行。

    张泽表示,迫害开始后,他更加明白法轮大法的益处。由于他在宣传工作中的经验,他知道中共的宣传是虚构的。他以中共政权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炮制的“自焚”事件为例来说明这一点。

    2001年1月23日,即中国黄历新年除夕夜,有五人在天安门广场自焚,中共声称这五人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然而,张泽知道这是假新闻,因为他能够分辨出新闻片段是经过制作的,包括五名自焚者扮演的不同角色和摄像机的专业机位都是事先精心策划的。

    张泽并不是唯一怀疑这起自焚事件真实性的人。2003年,一部名为《伪火》的纪录片对“天安门自焚”事件中的疑点进行了分析揭露,该纪录片因可信分析获得第51届哥伦比亚国际电影节荣誉奖并被联合国备案。

    张泽说:“因此,我知道法轮大法与中国共产党正好相反。法轮大法要求的是真正的善良。” “一旦我进行了比较,谁是善良的、谁是恶劣的,就显而易见了。”



    2023年5月12日,大纽约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汇集在纽约曼哈顿举办盛大游行,庆祝法轮大法洪传世界31周年暨第24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图为张泽制作的花车。(Mark Zou/大纪元)


    2023年5月12日纽约世界法轮大法日游行中的一辆花车。(Samira Bouaou/大纪元)

    张泽于2015年10月以旅游签证与妻女来到美国,并获得庇护。在离开中国之前,他已是一名成功的建筑设计师,在长春市承揽了多个知名酒店和大学的设计项目。

    每年在纽约举办的世界法轮大法日庆祝活动,张泽都会帮助制作游行花车。 张泽说,“看到游行观众鼓掌、为我们拍照和欢迎我们,我感到非常激动。我想向他们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给人们带来的善良。”

    (英文大纪元记者Terri Wu报导/李凯西编译)



    TOP

    热带气旋摩卡吹袭缅甸 死亡人数增至81人



    热带气旋摩卡吹袭缅甸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到81人。

    摩卡三天前(14日)以高达195公里的时速登陆,摧毁了电力塔、房屋和渔船,灾民正试图努力修复受损的房屋,并等待救援和物资。

    法新社引述当地领袖的话说,其中至少46名死者来自若开邦、罗兴亚人居住的村落。

    村长卡洛说,目前有100多人失踪,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若开邦大部分地区的通讯被切断,桥梁也被毁。村民表示,还未获得任何援助。

    摩卡是十多年来吹袭缅甸的最强气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