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 张锡纯治糖尿病 药方结合民间食疗

  • 多少劳模也同样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

  • 师尊呵护有惊无险

  • 流离失所那段日子

  • 大法的伟大殊胜

  • 在课堂上给学生传递传统文化 破除无神论

  • 韦伯望远镜发现宇宙早期前巨大星系团



  • 张锡纯治糖尿病 药方结合民间食疗



    中国近现代中医学界的泰斗,首家中医院创办者张锡纯,治疗糖尿病自创的方子除了“玉液汤”,还有一个与食疗非常接近的“滋膵饮”。是他汇集古籍和民间的药方,并结合自己的用药而开创的。

    如果去除方中纯药物的部分,剩下的都是食材,单独使用,也同样是治疗糖尿病的民间良方。作为日常食疗,简单安全。

    滋膵饮药方组成

    生箭 (五钱) 大生地(一两) 生怀山药(一两) 净萸肉(五钱) 生猪胰子(三钱,切碎)

    药方适合所有糖尿病类型

    张锡纯首先简单说明了这是适用于所有糖尿病患者的药方,他在自著的《医学衷中参西录》中说到(白话大意):自古中医将糖尿病分为上中下三消(因古代此病叫做消渴证),论及病症源头总归起于中部的脾胃,同时影响上部的心肺和下部的肝肾。所以细查这种病,干渴症状无论出自上消(肺燥热)、中消(脾胃热)、下消(肾有热),大约都会因口渴而多饮多尿,而且尿有甜味。所以《圣济总录》论消渴有这样一句话:“渴而饮水多,小便中有脂,似麸而甘。”

    尿糖血糖的原因

    他的论述表明,中医古籍早就记载,消渴这种病尿中含糖,是甘味的,也就是口语说的甜味。张锡纯告诉大家,无论哪部分脏器燥热造成的干渴多饮,源头都是脾胃消化系统出的问题。也点明脾脏系统运化出现故障后,就显出了脾脏本身病变的特点。糖分等营养物质无法代谢和好好利用,随着尿排放出来,排放的尿不仅含有糖,还含有脂肪等其他营养物质流失在尿中,于是泛起白色的泡沫,比现代西医看得还要全面。而且,脾造血,脾有问题,造出的血自然也带着较多的糖。

    那为何糖的特点最明显,最严重呢?清朝乾隆皇帝的御医黄元御,就曾说过,五脏六腑与阴阳五行相对应,是一个相互制约,相互扶助的关系,也就是相生相克的关系,目的是保持平衡,五脏系统各自的运行都很协调,处于正常状态,平时感觉不到任何一个脏器系统的存在,五行属性也不会显露出来。

    当一个脏器系统出问题,相应的此处病变的阴阳与五行属性就会自然突显出来。比如得肝癌的,脸色会发青(木性),脾病黄(土性),肺病白(金性),肾病黑(水性),都是各自的气的颜色,所以叫气色。因病才会显露出来各自五行的特点。

    而五脏的五味,同样归属五行,也会因病显露出来,脾病,属土,味甘,甘味自然突显,尿糖血糖等问题就会非常突出。自然之理罢了。

    比如肾炎等肾病,因肾气本味属咸味,有不少人会出现舌头感觉发咸的现象,这就意味着肾功能出现异常了。无病则其五行属性的本味不会显露。

    药方来自医书和民间的启发

    张锡纯说(白话文):“曾经看过报纸,有糖尿病患者,看中医给治好了。所用的药方中,以生地黄为主药,能助脾气(脾经的经脉之气)上升,复原脾能将消化后得到的水谷精微之气升达肺部、输送养分给全身的机能。

    《金匮》有药方肾气丸,善治糖尿病。此方就是以干地黄(即生地黄)为主,取其能滋润肾气,肾气寒热平衡就不会过热,温润的水分得以上走润肺,同时山萸肉可以封固肾关(命门穴,可封存肾气中的阳气、精气),肾气强了,就解决尿频问题。

    同时自己过去常用玉液汤给人治疗此病,方中以生怀山药为主,屡试有效。最近阅读医报,发现竟有人单服山药治好了消渴。于是思考山药的药性,能补脾固肾,可止小便频多,而所含之蛋白质,又能滋补各脏…且又色白入肺,能润肺生水,所以能止渴。

    又民间俗传治消渴的方,单服“生猪胰子”可痊愈。原因在于猪胰子即猪的胰脏,是配合脾脏的器官 ,所以人的病用它,可同类相补。就像鸡内金,各家《本草》书都认为它能治消渴的道理就是因为它是鸡的胃部,能助人的脾胃系统恢复正常。猪胰子的道理也一样。鸡内金与猪胰子,同为化食之物。(编者注:现代医学认为糖尿病与胰岛素的功能有关,吃生猪胰子能治糖尿病是因为其内含胰岛素的原因。)

    我于是汇集古书、自己和民间的各家药方,合为一方,用来治消渴,屡次见效。 ”

    这就是张锡纯阐明的此药方的来历和功效。同时我们还得知了山药与生猪胰子,这两味药,不过是食材,但民间皆可单用,以此治疗糖尿病。我们虽不能未经大夫诊断就自己用此文提及的药方治病,但食材则无妨。至少能用来防治该病。



    TOP

    多少劳模也同样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


    石铭

    据近期明慧网报道中说上述修炼法轮功的劳动模范们,来自社会各行业,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真、善、忍来严格要求自己,遇到矛盾、问题找自己,为他人着想、与人为善。他们可以说得上是社会的中流砥柱,本应受到当地民众及全社会的尊敬和礼待,但却遭到江泽民犯罪集团和中共的残酷镇压迫害,被当地政法委、610特务组织绑架、非法关押(或强制洗脑迫害)、非法劳教、非法判刑甚至被迫害致死。

    自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泽民犯罪集团和中共发动迫害以来,在中国大陆发生“劳动模范”遭迫害,至少有18人被迫害致死,48人次被非法判刑迫害,40人次被非法劳教迫害,178人次遭绑架迫害。这里仅摘录部分迫害案例:

    全国劳模、人大代表朱颖被迫害致死。朱颖,河南省新乡市总工会干部,她曾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总工会委员。二零零四年因得卵巢癌做手术,为使身体康复,二零零五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从此身体健康。然而在修炼法轮大法的这五年的时间里,朱颖曾三次被绑架迫害。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七日,朱颖被新乡市红旗分局东大街派出所警察魏光雷等人绑架到看守所迫害,于十一月三十日凌晨四点左右被迫害致死,时年53岁。她的遗体十二月二日被强行火化。

    李效元,家住辽宁沈阳市,是沈飞第一模具厂的优秀技工,二十多年的劳模,人人敬佩的好技工,很受同事尊敬。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李效元因坚持法轮大法信仰,三次被绑架、两次被非法劳教。二零零二年五、六月间,李效元被张士教养院秘密转押到辽宁关山教养院加重迫害。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九日,传来李效元的死讯,时年46岁。劳教所称是自杀。一个好好的人为什么会自杀?有知情者证明,李效元遗体的两腿和腹部等多处受伤。

    黑龙江省电力系统劳动模范任鹏武疑被活摘器官。任鹏武是哈尔滨第三火力发电厂技术员,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他工作出色,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五好青年、岗位标兵、工厂劳动模范和黑龙江省电力系统劳动模范等。二零零一年二月十六日晚,任鹏武在散发大法真相传单被警察绑架,在呼兰县公安局遭受残酷折磨,二零零一年二月二十一日一早被迫害致死,时年32岁。任鹏武的遗体被从咽喉至小便处的皮肤割开,身体器官全部被摘取。狱方为掩盖罪恶,托词尸检,并强行火化遗体,自始至终未经家属同意。

    丁国旺,河南项城新桥镇法轮功学员,曾是闻名全国的劳动模范。他于一九九七年十月开始修法轮大法,不到半年时间,脑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病症一扫而光,满面红光,走路生风,跟年轻人一样。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丁国旺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在天安门金水桥上将“法轮大法好”的横幅高高举起,大声呼喊“法轮大法好”。他被警察绑架,被劫持到北京团河劳教所非法劳教一年半,不到一年,他浑身长疮,没有一块好地方,一大队大队长每天指使几个壮汉把他按倒在地打针。至二零零三年三月十三日出狱时,丁国旺表现出精神失常症状,语无伦次,甚至偏瘫,不会说话,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于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日含冤离世,时年65岁。

    宋玉莲,原湖北省襄樊大棉纺(也叫襄棉集团)职工,省级劳动模范。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宋玉莲遭到绑架、关押、判刑等迫害。二零零二年十月,宋玉莲被襄樊市人民路派出所(原襄棉集团保卫部)所长韩科军等警察绑架,后被非法判刑三年,在湖北省女子监狱遭强制洗脑迫害,于二零零四年一月十日被迫害成脑溢血,湖北女监狱警遂将奄奄一息的宋玉莲送回家,家中无一亲人在场,在场的只有襄樊市“610”、襄樊市公安局及当时的湖北襄棉保卫科人员。襄樊市公安局警察让湖北女监狱警回去,说这里由他们来处理,但女监狱警不走,说这个人不能留下,要看着她死了再走。八天后,宋玉莲于二零零四年一月十八日死于家中,时年52岁。

    黄秀英,61岁,满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劳模、市劳模、全国劳模、全国劳动奖章获得者,多次电视报纸报道的先进生产者,多次多年被国家、自治区市评出的模范人物。二零零三年五月中旬,黄秀英被绑架,后遭非法判刑三年,在银川市女子监狱被迫害的不成人样。

    全国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燕欣遭非法劳教、判刑。王燕欣,现年59岁,曾在佳木斯百货大楼工作了二十多年,人称微笑天使,作为一名销售部门主管,她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级先进个人、劳动模范标兵、十佳营业员、大商集团总部特模、全国劳动奖章获得者,她是百货大楼从总经理到普通员工,人人有口皆碑的好人。佳木斯《三江晚报》记者曾对她做过专访报道,称她是“三江平原上的一颗明珠;黑土地上人民的骄傲;百货大楼崛起的希望”曾荣获省、市级“劳动模范”、“特等劳动模范”,王燕欣说,她对自己、对工作、对顾客所持的态度,是获益于法轮大法师父的著作《转法轮》的教诲。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日下午一点,王燕欣在工作岗位被向阳公安分局国保警察绑架,并被非法劳教一年。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七日,王燕欣等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庭审,王燕欣被非法判刑两年。

    天津市特级劳模郭德有一家三口遭冤狱逾三十二年。郭德有,现年86岁,曾是天津市“特级劳模”。他和妻子韩玉霞、女儿郭成茹,因信仰法轮大法真善忍,在过去二十多年中,遭受残酷迫害,一家三人累计被非法劳教、判刑时间超过三十二年。郭德有曾被拘留三次(河西看守所),被非法抄家七次,被非法劳教三年(双口劳教所、板桥劳教所),被非法判刑五年(天津港北监狱)。妻子韩玉霞被绑架、拘留五次(河西看守所),被非法劳教三年半(天津板桥女子劳教所),被非法判刑三年半(天津女子监狱)。女儿郭成茹曾经被非法拘留四次(共计四个月),被关洗脑班两次(共计两个月),被非法劳教两次(共计三年六个月),被非法判刑三次(共十三年),在这十七年的囚禁中,郭成茹曾遭精神药物迫害致一度失忆失语、丧失了思维判断能力。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她最后一次出狱回家后,至今仍处在不清醒状态。

    从上述迫害案例中我们看到,这些劳动模范都是社会中的精英阶层、中流砥柱,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人,受到当地民众及全社会的尊敬和礼待,可是在中共面前却成为它们残酷镇压迫害的对象。从中让人们进一步认清了中共的的流氓本性和邪恶本质。正像《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所说:“共产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及低层宇宙中的败物所构成,它仇恨且想毁灭人类。”,“共产主义是魔鬼教义,是邪灵强加给人的、专门以祸害人间,毁灭人类为目的而来的。”

    今年三月二十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22年人权国别报告》。报告继续关注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迫害,并提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最新证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权是普世的,不受任何国家、哲学或地区的定义,适用于任何地方的每一个人。”世界上许多国家及国际组织都在关注法轮功人权,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愿所有还存有良知善念的中国人及国际社会关注这些拥有劳动模范等称号的法轮功学员们的悲惨遭遇,尽快解体中共这个万恶滔天的恶魔,结束这场已经长达23年之久的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TOP

    师尊呵护有惊无险


    黑龙江大法弟子 真真

    我是九八年走入大法修炼的,修炼前身上患有多种疾病,通过修炼,身上的病全都好了,无病一身轻。弟子感恩师父的救度之恩!

    我虽然是老弟子了,但这么多年没有实修,遇事总是向外看,向外找,不知道修自己。丈夫抽烟喝酒,因为他身体患有多种疾病,医生说,他不能抽烟喝酒。所以我总是指责埋怨他,也没修自己。别人抽烟喝酒我怎么不动心呢?通过不断的学法才认识到:这不是情吗?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作为一个修炼人,我就要按照大法向内修自己,在法中归正自己。现在我也不说他了,把这个心也放下了。

    有一次我和同修配合出到街上面对面讲真相,拿了几本台历,还剩一本了。同修在我前面走,碰到一个妇女在那遛狗,同修问她要不要台历,她说:不要。等我走过来了,她又说要,我就走过去送给她,她接了过去,我就给她讲三退的事,突然她把台历一扔,就把我抓住了,抓的很紧,还说些不好听的话。我向她讲真相,她不听,不让我说话。

    我俩僵持了半天,这时走过来一个男士,他明白真相,劝她让她松手,她也不听。我就求师父加持:不让众生对大法犯罪。过了一会她松手了,去捡那本台历。这时我就走脱了。我回头一看,她在那看台历呢。事后找自己,是自己有怕心,邪恶钻了空子。谢谢师父的慈悲保护,修炼这么多年,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看护,我们走不到今天。

    迫害初起,我和二嫂下班刚到家就来了三个便衣警察,他们说让我跟他们去办暂住证。二嫂说:我在这好几年了,也没办暂住证。实际他们是想绑架我。这时有一个便衣出去打车了,另外二人让我跟他们走。二嫂智慧的说,我们去换衣服,我和二嫂就出屋了,他们没跟着。我二嫂说,你快走,去房头那家,我们认识。我跑到那家,女主人让我躲进她家仓房里,不一会俩个便衣就出来找我。

    后来丈夫就把我送到他朋友家呆了十多天。警察还在找我,丈夫把我送到很远的亲戚家。后来丈夫给我打电话问我:还炼不炼了。我说:炼。他说,你要炼就不能回来,他们还在找你。就这样我在外流离失所多年。

    我丈夫和儿子都明白真相,都支持我修炼,刚迫害时,丈夫还保护过大法书,丈夫也得福报了,他身体的病都好了。弟子谢谢师父的救度之恩!


     



    TOP

    流离失所那段日子


    大陆大法弟子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这一天天气阴沉沉的特别阴冷,好象是圣诞节的头一天叫平安夜,这一天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说不平安。本地区的几个派出所伙同居委会的人同时企图绑架同修到邪恶的洗脑班迫害。

    邪恶来到我家敲门,我从猫眼看到有五、六个人,这次我没开门。他们就不停的按门铃,我把门铃电池拿下了。当时派出所的管段户籍很嚣张,她们扯断我家的电话线,切断电源,我从猫眼看是哪些人作恶,可是猫眼外面被用纸给遮住了,看不到门外面,我就在家靠窗户地板上一坐盘腿发正念铲除邪恶,求师父加持弟子的正念。

    大概二十多分钟吧,天上飘起了雪花,紧接着鹅毛大的雪片满天飞舞,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花。那些人来到楼下,我从窗户上看到她们呆不住了就走了。参与其中的有一个是我家同单元楼上的,她当时是居委会管治安的,她要我开门进来有话说,我没开门。她隔着门告诉我要我趁现在快离开,楼下还留有一人看守,说下午还要来。

    (一)中途走脱

    这天我女儿也在家,她听后就打电话找朋友帮忙。大概四十分钟后,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开着车来到我家,然后陪我一起下楼,那个看守的(女)不敢吱声。我上了车离开了家,车开到我认为比较安全了就叫停车自己下了车就客气的叫两小伙离开了。

    我来到一个电话亭,那个时候电话亭到处都是。街道居民居住区随处可见。我给一个同修联系,呼她的BP机,很快回了电话,我告诉她有急事,她很快来了,这里就叫她晶。晶当时十九、二十岁,修大法已有五六年了,当时在上大学可以每天回家,上午去下午回。

    那天晶正好在家,听我说了发生的事情相邀后,就把我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做资料的同修那里,这里叫她莉。莉是本地人,没在家住,一人租房专做真相资料。晶有钥匙。晶很能干有主见,她从小父母在外地做事,别看她是个特保儿,一边上学还要照顾残疾的姑姑。我当时出门时只带了钱和存折什么都没带,晶给我买来毛巾等日用品。我对晶说,你没给别人打招呼就把我带到这里不太合适。晶说只能这样了,我会解释的。晶回家了。

    下午,莉回来了,可能晶已告诉她了,莉没说什么,对我挺好的,也是一个年轻的,二十多岁,我见过她,一九九九年底在拘留所里。到该吃饭的时候了,我来到厨房,炉子上有一个铝锅,我揭开一看里面有一个蒸隔 ,上面有一个小碗装着一点咸菜和一个馒头,这就是她的晚餐,我心里酸酸的,这么简单艰辛的过日子。莉可能是看到有两人就拿来苞菜用刀切准备炒。我说苞菜也要先洗后再切炒,莉说包菜干净还要洗呀,看来莉在家是不进厨房下厨的。我很快的把饭菜做好了一起吃。莉说,阿姨你做的菜真好吃。

    那段时间天气潮湿,做资料的纸有点潮湿(住一楼),做起来打印机爱带纸。莉打开衣柜,一柜子的没有包装的纸,告诉我每天用大瓦灯泡烤,房东说一人住怎么用这么多电,第二天莉一早出去了。我出去买了些菜,煤气罐子也没有气了。我叫了辆人力车把没有煤气的罐子拉到煤气站换了煤气罐又拉回来,做好饭菜莉回来有现成的饭吃,我们一起相处的很好,和莉住了二三天,我自己租了房子出去住了。

    晶陪我在中介租了房子。那里是个闹市区,街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可是一穿过街上的门铺,背后就比较清静了。这一带都是老房子,私人房屋一家连一家足有二三里路长,自然形成了一条街道,窄窄的街道两边都是房子。我租的房子先以为是私房,三四层就一个单元每层两户,这房子外表和屋里简陋,有点破旧,当时那个环境下能住凑合就行。

    房东是个男的,大概年长我三四岁,看上去比较稳重,告诉我这是他单位分的公房。我当时付了一季度租金。房子可能是长期出租,很脏且不是一般的脏,厨房灶台、地上窗户油沥沥的,厕所便池一层厚厚的尿垢很难闻。房东离开后,我开始做卫生,虽然我知道我不会长住这里。师父教导弟子在哪里都要做个好人、更好的人。我想修炼人到哪都要给人留个好印象。

    我买来了去污粉,硫酸,洗洁精等,手上多套几层塑料袋用钢丝球来回擦洗,便池擦洗的象新的一样,厨房的地上灶台上的玻璃窗擦洗的干净明亮。到晚上,我发现电灯线路有问题,有的房间灯泡不亮,就打电话告诉房东。那时不象现在,马路边和住家小区不远随处可见水电工、木匠、泥瓦工,那时还没这个服务项目。第二天一早,房东和他妻子一起来了,他看到房间特别是厨房和厕所顿时一愣,我感觉房东表情有点不自在或不好意思,也可能觉的我与众不同吧。房东是个能干人,很快就把电线开关之类的弄好了。

    房东在男女方面是个有分寸的人。他后来又来了两次都是因为房子问题来解决,每次都是和妻子一同来。他妻子身体不太好,心脏病,我住二楼她上楼来喘的厉害,我真想告诉她,诚念“法轮大法好”试试,身体会强健起来。可是当时的恶劣环境下有顾虑没敢告诉他们,心想认识这个房子以后能找到他们会有机会的。可是一年后,我再去找他们时房子已经卖了,住着一老年妇女,一问三不知,只是说房子是她儿子买的,房东的电话号码我当时没留也想不起来了,真的很遗憾,但愿他们夫妻俩能有美好的未来。

    我住的租房不足两个月就又搬了。原因是我住的对门是一个上中学的男孩一人住,男孩的父亲每天早六点钟都要来敲门,喊他起床下楼吃早餐,可能家在附近,晚上敲门喊吃晚饭,天天如此。一个多月后有几天没来敲门了,无声无息的换了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我观察这个人每天上午八点来下午五点就锁门走了,象上班似的。我警觉了担心是便衣,因为我每天晚上十点睡觉(当时的状态,后来不提前睡直至十二点发正念后再睡),闹钟十一点五十五响铃起来发正念又睡,早上三点多钟又闹铃响起床炼功。房子不隔音,楼上楼下和对门的说话都能听的见,是不是邻居奇怪了呢?我打算离开此地,很快又找到了新住处。

    同修在市郊做了一处新房子三层楼,房子很大暂时还没去住,就让我先住着。左右邻居都是三层楼的私房,前门是马路,后门是菜地,带有农村乡土气息。原来的租房到期我把钥匙交给房东。后来听同修说某某地不久前的一个资料点被邪恶破坏,离我住处不远,和我住的租房时间吻合。

    (二)做真相资

    搬到新地方房子宽敞明亮,一人住这么大的房子  当时是冬天晚上旷野的风呼呼的叫,有时门哐哐的响,心有点怵,我想有师在有法在不怕,心就踏实了,过一阵子就习惯了。

    晶找到我说,能不能每星期装订《转法轮》书四百本,可能是协调人叫她来的。我当时说,我不能答应这个数目,但是我会尽力而做。量这么大做不完,我每天学法都静不下心来学。应个急或临时性的加班加点可以,长期性的不行。我已经养成习惯,每天要学法,明白的一面知道学法的重要性。

    话说到这里了,我想细说一下。师父说:“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

    我悟到同修之间也有修的。有的同修不知不觉的干事心,有的协调人自己下任务定数量认为做的越多越好,当时大资料点的同修很多是流离失所的,按规定的数量拼命的做,赶紧发下去。发资料的同修量大,认为这么神圣的事救人的事也不敢拒绝,就拼命的发,发不完也要发,不然没几天又送来新的,导致象完成任务似的了,压力大导致学法、发正念都不能静心。那时的同修大都有工作,即使没上班的也要做家务事,洗衣、买菜做饭等等。所以资料点频频出事被邪恶破坏,发资料的同修被抓的不少。出事原因众多,有的可能存在这个因素。这是我个人认为的,以下举两例:

    例1:前面提到的晶,她要上学早出晚归,每天还要完成三百个光盘,经常是做到半夜,有一阵子晶要我白天到她家里去帮忙做,(本单位暂时没要上班)我也做不完,晚上晶还要接着做,很辛苦,脸上眼眶下是青的,学法都不能保证。这是二零零一年的事。她后来被绑架,这里不细说了。

    例2:有一个学法小组一直在坚持学法,五、六个同修都是女性,年龄六十岁左右至七十多,可是后来学法小组的同修反复被抓,这大概是七、八前年的事儿了。有的三、四次的被反复绑架到洗脑班进进出出的,有的刚出洗脑班回家,其她同修找到又去发资料,结果又出事。几乎每个人都反复出事或被骚扰。有的同修被邪恶抄家,抄出一麻袋的真相资料都是过期的,有的过期很长时间了的。有一次我碰到一同修(她也接二连三的出事) ,问她:你们学法小组的同修近年怎么老出事。她说每个星期给我们很多真相资料,不赶快发出去下个星期又来了。有的晚上就站在马路上发给过往的行人导致被抓。我说那就量力而行,不要接那么多,她说不好意思说不要。我认为多了就成了派发,不严肃不神圣了,容易被邪恶钻空子。这是表面。也可能还存在其它的原因。

    以上举例不是为我自己辩解什么,修炼是要悟的,对错用法来衡量,在写此稿时联想到的顺便简单提一下。

    后来没让我装订书,晶给我拿来了用木头做的框,一尺宽长方形状的中间夹一层丝网,用于手工印刷不干胶,“法轮大法好”等。我买了不干胶用的红油墨印出来晾干,再用切纸刀切好,晶定期来拿。有时也同我一起做。我们彼此配合的很好。除此之外,每天静心的学法、炼功发正念,我每天整点发正念基本上十八次,外出除外。后来我回到家中后无意跟一个同修(帮我找介绍联系同修住处的)提到我独住时每天整点发正念十八次,她脱口而出说,你每天坚持发这么多正念把你自己的空间场都清理干净了,所以你顺利的回到了家,没有受到骚扰。

    (三)回家

    我在市郊住了几个月,房东同修与家人要回来住。在这之前他们也是租房住,还没到期,我们交换我到同修租房去住。当晚就有一中年男子来打探,问这问那,我说我暂时在此住几天。过了几天经同修介绍,我又转到一杨姓同修家临时居住应个急。这之前我已单独住过五、六个地方。杨比我大一岁,之前已接纳过几个流离失所的同修了。修炼人也好,常人也好,无论到哪里只要勤快不抠,谁都不会嫌弃,我和这家人相处融洽。

    杨同修一家四口,除丈夫外,儿子、女儿也修大法。他们家是资料点且量大。做资料我们时常一起做,配合的很好,为我以后在家建资料点打下了基础。杨很能干,会做各种资料,做光盘、书、单张、册子等等还会修打印机。我回家后一直有往来。大概住了上十天,我自己又单独租房住了。也就是七月份的时候,学校放暑假,我先生从外地回家,接到派出所户籍的电话说:要我回家,不要在外面做资料。先生告诉了我,我犹豫是不是阴谋。其实我流离失所中途也回过家,那是年三十我回家住,直到过完元宵节,我一直没出家门。先生寒假到期要开学返校了,我也离开了家。刚出门不久派出所的人就找上门来了。我找到杨同修家说了此事,杨的女儿说:我的家为什么不能回。我想是呀,也许是师父点化,我决定闯回家。

    七月份的下旬,我正念闯回家,结束了我七个月的流离失所的日子。刚回家那段时间也是提高心性证实法的过程,警察和居委会的人也没来找我。

    流离失所那段艰难日子我不觉苦,我心里清楚,这是明明白白的吃苦,明明白白的修炼。感恩师父的加持,感谢同修和世人给予我的帮助。

    以上文章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大法的伟大殊胜


    归佳

    一九九七年我喜得大法,得法后一身轻松,家人受益。二十多年过去了,在“5.13”世界法轮大法日,我发自内心的想告诉世人,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度过劫难,走向幸福的未来!法轮大法是伟大殊胜的佛法,切勿错过机缘。

    一、师父救了儿子

    晚上十点多钟,儿子在路上途经公园时被俩个歹徒挟持,抢走了摩托车及现金。就是这样,歹徒还没放过儿子,被一顿暴打,人被打得站不起来,头往外冒血,眼镜打碎了,两眼打肿了,浑身伤痕累累。他在清醒时爬到了一个小商店求救,送去医院抢救。

    我们得知消息,就求师父救救儿子。赶到医院看到血肉模糊的儿子,心都碎了,真是难以承受。看儿子昏迷不醒,我想到元神离体会失去人身,就贴近儿子耳旁叮嘱他不要怕,切莫离开你的身体,大法师父会保护你。让儿子心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儿子恢复的很快,康复出院。家里所有人都知道是师父救了儿子,全家感恩不尽。

    二、师父帮我走出难关

    我与丈夫婚后感情一直不和,他脾气暴躁,对我总是非打即骂。得法了,自己只知道大法好,但对丈夫的怨恨没有放下,因心性不到位,脖子上长了一个包。我对儿子的牵挂也没放下,儿子出院后,我身体开始难受了。家人非要我去医院检查,检查三次都没查出什么名堂。他们又送我到省医院看,说是鼻咽癌,就留下住院。我在医院告诉同房的病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时迫害刚开始,家人看见就吓的把我带回了本市。在本地肿瘤医院住了一个月。

    出院后,看到同修们都修的很精進。我知道自己错了,师父在法中早就讲清楚了,真正修炼的人没有病,是消业,我把假相当成真病了,越治越糟。跌倒了,爬起来。我就走出来,参与到与同修互相配合讲真相中。师父看我能救人,能在法上修,又帮我净化了身体。

    家里人都不放心,非要复查。我把心一放到底,真正交给师父,坚信自己是修炼人,根本就不可能有什么病。后来检查,鼻咽癌没有了。全家人又一次见证了大法的殊胜 ,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帮我走出难关。

    法轮大法师父慈悲众生,首次向世人讲法《为什么会有人类》,告诉世人:“目前人世间正在经历成、住、坏、灭的“灭”的最后过程。末后的一切都会变的不好了,所以才会灭,因此目前的社会才会这么乱。人无善念,乱性,心理变态,毒品泛滥,不信神等乱象丛生,这是天体末后的必然,就是到这时候了!”

    世人啊,快醒来吧!末劫已到,创世主从新造了新宇宙,已在选择还有善心、信神的人救度,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理性的远离中共邪党组织,选择光明未来。

     



    TOP

    在课堂上给学生传递传统文化 破除无神论


    清心

    最近在背《洪吟六》,里面几乎每一首都会提到无神论进化论,现代观念行为,所以悟到要在这方面给学生们讲真相。自己的工作就是师父安排要弟子救人的,所以一定要做好。我会根据师父的讲法,看过或听过的明慧里面的传统故事,给学生讲做人的道理。

    去年学生小一点的时候给学生讲过一些传统故事,往往讲过故事后,学生并不能理解故事的涵义,今年同学们升了一个年级,师父点化我给学生讲法中的故事,而且悟到了要破除学生头脑中的无神论进化论,所以这学期上课着重讲这方面的故事,发现学生很感兴趣,他们明白的一面都想听,而且有的孩子悟性很高,听完后都有所收获。

    铃声响后:“上课”“起立,老师好”,然后我会环视一圈,同时在心里说2遍:同学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往往课前在心里发出此念会比不发的时候上课效果好很多,同学们纪律也会更好。

    1.  从学生感兴趣的人类的起源开始讲起,破除学生头脑中的无神论,进化论

    自己在学《北美巡回讲法》时,对师父讲的大人、小人很感兴趣,所以在给学生讲时我用自己的理解,自己的话讲给学生。

    我们这一期人类有5000年历史,但是地球的年龄却有上亿年,在之前的那些年中有没有人呢?

    在恐龙时代地球上生存着5米高的大人,但是时间长后发现,地球上的资源,时间,距离,对他们来说太少,太小。一天24小时太短了,开采,穿越一片森林很快就完成了。所以大人就被淘汰了,恐龙是和他们的形体对应的生物,所以恐龙也灭绝了。

    然后神又造了10多厘米的小人,但是时间长后发现,地球上的资源,时间,距离,对他们来说太多,太大,太远。他们开采,穿越一片森林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一天24小时太漫长,没到天黑就已经累了,而且其他大一点的动物对于小人来说都是威胁,会吃掉他们,所以小儿也被淘汰了。

    在清代纪晓岚的《阅微草堂》中记录了一段关于小人的故事:在一片海域生活着小人,海边的海鸟会把小人当作食物吃掉,小人将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木头雕刻成人形插到沙滩上,海鸥以为是小人就会去叼食,但是会卡在嘴里,一段时间后,海鸥便不会再吃小人了。

    最后又造出了我们这么大的人类平均2米以下,一天24小时对于我们正好,地球的资源距离也刚刚好,所以一直延续到今天。

    古代交通并不发达,消息也不流通,但是东西方都传说上帝造了人,女娲造人,那说明真相就是那样的。

    通过以上故事破除学生头脑中的无神论,同学们都第一次听到真正的正理,都听的很认真,有的学生听完就说,我自己看书的时候就觉得人不能是进化来的。

    2.下一节课从不同角度破除无神论进化论

    给学生讲《转法轮》中的史前文化,虽然前几讲法已经背下来了,但是给学生讲故事的时候,并不能一字不差的背着讲,用自己的理解自己的话给同学们讲三叶虫、阿尔卑斯山的石板壁画、秘鲁国立大学博物馆的石头。告诉同学们老师讲的这些不是故事,都是真实的,就是要告诉大家人根本不是进化来的,早在多少万年多少亿年前就有人类存在,并且也发展出了文明。我们这一期人类历史大约5000年,而地球的年龄有几亿年,甚至有些文物考察出来发现有几十亿年,我们地球是由很多碎片组成,所以有大陆板块有大洋板块。

    科学家现在已经发现猿类的大脑重量和人类的大脑重量相差60倍,根本不可能通过进化得到,而且从来没有发现过人和猿类中间过渡的生物。所以人不可能是由动物进化来的。

    3.在学习《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后知道了古代敦煌时期的佛像是怎么流传下来的,根据自己的理解讲给学生。

    在太空中看地球就像一粒尘埃一样,那么地球上的人类就更加渺小,这么浩瀚的宇宙中,怎么可能只有人类这么一点点生命呢?还会有其他的人类看不到的生命体。并不是我们看不见就不存在,手机信号我们人眼看不见,但是存在,只能通过仪器测到,人们就承认它的存在,不能探测到的但是实际存在的有很多很多。

    就像美人鱼,凤凰,龙,都是真实存在的,就像敦煌壁画,法国卢浮宫墙壁的画像都是古代的画家真实看见了,记住了并且画下来了,流传下来了。如果只是单纯的想象不会画的那么栩栩如生。古代的人相信神佛所以神佛也会显现给人,有时人们做的好会显现出来鼓励人们,有时人们做的不好,显现出来警醒人们,要做好事,不能做坏事。

    还有海市蜃楼,同学们了解的海市蜃楼都是说:海上起了大雾,海面上隐约出现的建筑物,是由于水蒸气和光线的折射作用,但是在现实中海面上出现的建筑物在现实中找不到一模一样的建筑物,没有对应的建筑物,所以说出现的建筑物实际上就是另外空间的建筑,阴差阳错的显现到我们这层空间,被我们看到了。这时有学生说:出现过海市蜃楼的海面上以后会经常出现,我说:是的,因为另外空间的建筑物就一直在那里,所以会显现出来。

    所以同学们要记住宇宙中不仅仅只有我们人类,还有很多其他的生命,古代传说中的神,龙,麒麟,都是真实存在的。

    4.上节课有同学问到世上有没有鬼:有的。

    通过学习《转法轮》明白法理后,通过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话讲给学生 :唐山大地震
    。正因为人有灵魂,所以,我们昨天做的错事,今天要承担,那我们上辈子做的错事,这辈子需要承担,人的上辈子,下辈子,就像昨天今天的关系,不是做了错事一死百了,都需要偿还。

    给学生讲了正见1073期上的文章“一个退伍老兵的真实经历”,学生更加相信了鬼的存在。

    但是同学们不用害怕鬼。鬼有自己的规则,不会破坏人类的规则。当我们做好事,做善事时宇宙中所有正的因素都会保护我们。

    从前有一个人借给别人很多钱,但是那人不还钱,他就很生气,有一天喝酒后越想越生气,他就拿着刀气冲冲的去讨债,心想:他要是不还钱我就杀了他。在途中路过一个寺庙,有一个方丈看到这个人身后跟着很多的妖魔鬼怪都气势汹汹,凶神恶煞,不一会看到这个人回来了,身后跟着一众仙子,祥云。方丈上前询问原由,这个人说我本来想去讨债,不给钱我就把他杀了。但是到他们家一看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等着他侍奉,我若把他杀了,谁伺候他的母亲呢?我就扔下刀回来了。然后方丈把自己看到的跟在他身后的恶鬼和祥云和他说了。此人从此一心一意做善事。

    所以同学们要做善事,不要做坏事。

    5.上节课有学生问:人死后会转生么?

    同学们觉得人会转生吗?大多数学生都说:没有。

    我就给他们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员外,宅心仁厚,有一个很穷的人向他借钱允诺什么时候就会还钱,员外把钱借给他了,结果到了该还钱的时候员外去要钱,此人说我已经还过了。员外知道他是想赖账,一看他们家确实很穷就说,哦还过了,我记错了,不要了。

    过了几天员外做梦,欠钱的人说我来还债了,然后就听见,门外下人在说家里的马生了一个小马驹,员外一想到刚才的梦,心想:不好,马上就用棍子把小马驹打死了。下人在一旁拦也拦不住,然后员外到欠债人家里去看,欠债人夫人说丈夫刚刚咽气了,又活过来了,欠债人看到员外马上连声道谢,并且说要还钱。员外说不用了,你已经还过了,因为欠债人刚经历过转生差一点投胎成马,所以坚持一定要还钱,变卖家里仅剩的东西,也要还钱。

    员外不忍心要钱,一直拒绝,所以二人闹到官府,大人一听这是好事啊,对员外说,你再拿出一份钱,我也拿出一份钱,加上这份,一共3份钱,建一座寺庙。这座寺庙一直流传到今天。

    所以同学们欠别人东西或者钱财,一定要还,不要赖账,轮回转生是真实的。

    6.珍爱生命

    看到现在的孩子不珍爱生命,随意杀害植物动物,看到小蜗牛就捡到自己笔袋里面。我给同学们讲《转法轮》里面科学家用测谎仪做实验的故事。告诉学生,植物也是有生命的,要爱护生命,小蜗牛也有自己的家也有自己的感受,把它从草丛中放到自己笔袋里,小蜗牛很难受,而且会把它弄死,要爱护生命。

    7.告诫学生做善事,不做坏事

    过年前还有一个节日,小年,是黄历二十三,在这一天,家家户户供奉的灶王爷会上到天庭上禀报这一年,这一家人,做了哪些好事,哪些坏事,这一家下一年的吉凶祸福就是根据这来安排了。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家,这一年都顺,有的人家一年都不顺,所以同学们都要做好事。

    暗室亏心,神目如电

    有两个人想做坏事,但是心虚,一直做心理斗争,推开门,迈出脚又收回来,想想按耐不住又想做坏事,觉得亏心又退回来。来来回回3、4次后,从天上掉下来一个账本,同时有一个声音生气的说到:你们两个,要做就做,要不就不做,来来回回把我的账本都划的稀巴烂。两个人捡起账本一看上面写道:某年某月某日在哪里XXX做了X事,又划掉了,下一行又写一遍,又划掉了,写了3、4次。两个人看到账本后都连连叩首说不会再犯错了,也终于明白了,人在做天在看。做坏事的时候以为没人看见,其实神看的清清楚楚都给你做着记录。

    所以同学们在做什么事都有神在看着,不要想着做坏事没有人知道,神目如电,都在看着你的一举一动,做好事,有好的回报,做坏事一定有恶报。

    8.说话要算数

    现在学生犯了错误为了免受惩罚,批评,被问到时马上就撒谎。即使认错后承诺会改,马上就忘记自己说过的话,把承诺根本不当回事,所以给学生讲要说话算话。

    唐朝李世民的手下有两名武将,罗成和秦琼,都有一身好功夫,并且二人的关系非常好都佩服对方的武艺,都想学对方的武功,都发誓会把所有的功夫毫无保留的教给对方:罗成说自己如果没有将毕生所学教给秦琼,自己便万箭穿心而死;秦琼也发誓如果没有将毕生所学教给罗成,便吐血而亡。但是真正教的时候,都怕对方的功夫会超过自己,所以都留了一手,结果两个人都按照自己所发毒誓的方式死去了,所以说到就一定要做到,尤其发誓不能随便发,一定会应验的。

    然后我又说道:有时候你觉得自己说谎了并没有怎么样,就习惯性的经常说谎,但是如果因为你的说谎对别人造成了伤害,那么自己会有报应,所以说话一定要算话。

    学生们都认认真真的在听,有的学生说我以后再也不说谎了,有的说我以后再也不发誓了。

    9. 礼

    最近班级里同学们骂人的现象很多,我就给大家讲一下礼。我们中国古代被称之为“礼仪之邦”,就是说我们国家特别讲究礼数,有礼貌,懂礼仪。张骞出使西域时,途中的驿站,一听说这支队伍是从中原来的,马上就给安排最好的房间,最好的待遇,并且不收费,就是因为尊崇中原文化,发自内心的尊重中原来的人,不是因为你多么强悍而惧怕你,而是因为听说中原懂礼数,所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示自己的尊敬。那既然我们是礼仪之邦,自然会有大家风范,所以走的时候会留下一些珍稀的物品作为感谢。

    所以同学们记住:并不是你有多么强悍,多么凶恶,别人惧怕你,当你是一个高素质的人,别人自然会尊重你,当然高素质的人不会把自己看得太高,同样会尊重别人,所以我们要做高素质的人。有时别人可能不小心碰到自己或冒犯到自己,要包容别人,因为我们自己可能会在无意中冒犯到别人,我们首先包容别人,别人才会包容我们。

    讲过这些后的某一天放学,有一个学生突然跑到我面前说:“老师,某某捡到了一个东西,我说要交给你,他不给。此时捡到东西的孩子也拿着东西过来了,周围有学生看到这个钥匙链就说这是某某某的。然后一起走过去还给他,丢了东西的学生很开心,捡到东西还东西的学生也很开心。我也很欣慰。现在学生捡到东西几乎就直接揣进自己的兜里,根本不去想还给别人,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甚至自己捡到不喜欢的东西,踩碎,挥霍掉也不想着要还给失主。但是经过给学生讲传统故事,做人的道理,学生能够做好了,就像师父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中说的“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孩子们在这十恶毒世能够接受传统做人的道理,能够做好,已经是很幸运。

    每次在课堂上讲,想不起要说什么的时候,话马上就能到嘴边,弟子知道是师父的加持,才让我能滔滔不绝的给学生讲,感谢师尊!每当不知道下次再给学生讲什么时,学生在下课前会提出一个问题,正好作为下节课的题材。因为我们是教主科的老师兼任其他科,所以有时,只剩半节课或十多分钟时间给学生讲一点点道理,所以讲的内容比较细碎。

    如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韦伯望远镜发现宇宙早期前巨大星系团


    莫心海

    这张韦伯太空望远镜图像中突出显示的七个星系已被证实位于天文学家称之为红移 7.9 的距离,对应宇宙大爆炸后 6.5 亿年。它们是尚未通过光谱确认的正在形成的星系团的最早一部分星系。

    图片来源:NASA/ESA/CSA/T. Morishita (IPAC) 图像处理:A. Pagan (STScI)

    韦伯太空望远在红移 7.9,即宇宙诞生仅 6.5 亿年的距离,首次确认了一个由七个星系组成的原星系团。 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天文学家模拟了这个新生星团的未来发展,发现它的大小和质量很可能会增长到类似于现代宇宙中庞大的后发座星团(coma Cluster)。

    韦伯的近红外光谱仪 (NIRSpec)精确测量结果对于确认星系的集体距离和它们在暗物质晕中移动的高速至关重要——超过每小时 200 万英里(约每秒1000 公里)。

    光谱数据使天文学家能够对星系聚集群的未来发展进行建模和绘制地图,一直到我们这个时代。 原星系团最终将类似于成长成像后发座星系团一样的庞然大物。后发座星系团是已知最密集的星系团之一,拥有数千个星系。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遥远的星系就像不同河流中的小水滴,我们可以看到它们最终都会成为一条大河的一部分,” 研究团队成员,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贝内德塔·沃尔卡尼( Benedetta Vulcani)说。

    探索像潘多拉星团和后发座星团这样的大星团最初是如何聚集在一起的一直很困难,因为宇宙的膨胀将光从可见波长拉长到红外线,而在韦伯望远镜之前天文学家缺乏高分辨率的红外光谱仪数据。 韦伯的红外仪器是专门为填补宇宙故事开始时的这些空白而开发的。

    韦伯确认的七个星系最初是使用哈勃望远镜前沿场项目(Frontier Fields program)的数据建立的候选星系。 该计划将哈勃时间用于使用引力透镜进行观察,以详细观察非常遥远的星系。 然而,由于哈勃无法探测到比近红外线波长更长的光,它只能看到这么多细节。 韦伯开始了调查,重点关注哈勃望远镜探测到的星系,并在图像之外收集详细的光谱数据。

    研究团队预计,韦伯与 NASA 的南希格雷斯罗马(Nancy Grace Roman Space Telescope)太空望远镜之间的未来合作(一项高分辨率、广域调查任务)将在早期星系团上产生更多结果。 凭借哈勃望远镜 200 倍的单次红外视野,罗马望远镜将能够识别出更多的原星系团候选者,韦伯望远镜可以对其进行跟进以使用其光谱仪器进行确认。 罗马太空望远镜预计在2027 年 5 月之前发射升空。

    参考资料:

    https://www.nasa.gov/feature/goddard/2023/webb-reveals-early-universe-prequel-to-huge-galaxy-clus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