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 看中医泰斗张锡纯 如何治疗糖尿病

  • 拒绝做坏事是对善念与良知的坚守

  • 四岁小弟子转转的暑假

  • 同修是镜子

  • 市长退党记

  • 神迹在不经意间发生

  • 修好自己,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更有力度

  • 散文:小镇,那年“四·二五”



  • 看中医泰斗张锡纯 如何治疗糖尿病


    白玉熙

    糖尿病在现代,已成为很普遍的疾病。然而,在中国传统医学家的眼中,这不过就是因饮食作息等不良生活习惯,使五脏六腑的经脉气机运转发生障碍而出现的病态,只要及时调整经脉气机,还是可以恢复健康的,并非人人都会变成难治之症。

    我们先来看看被称作中国近现代中医学界医学泰斗的大医学家“张锡纯”,是怎样认识糖尿病和治疗糖尿病的。

    他在自己著述的《医学衷中参西录》中,针对糖尿病,给出了两个方子,并论述此病的关键机理。对如何治疗,理由讲的简单明了,却又十分翔实。只因传统医学看病治病的思维与现代医学不在一个空间层次,涉及到人眼看不到的经络,和阴阳五行的概念,使现代人难以理解,古文又看不懂,因而把这个古老的医学智慧遗忘甚至否定了,非常可惜。

    今天我们把这些药方和部分关键理论从新拿出来,目的只是让大家了解传统中医治病的原理,使得大家面对这些所谓可怕的现代病,能够找到一个新的思路,能作为借鉴看到希望,树立起治病防病的正念。并非让大家拿着一个药方就给自己治病去了,这是首先要声明的。治病一定要找大夫诊断,不可随便用药。这里给出的药方,仅供认识中医所用。

    《玉液汤》药方与药理

    先看张锡纯给出的第一个药方:玉液汤。他首先阐明此方“治消渴。消渴,即西医所谓糖尿病,忌食甜物。”指明是治疗糖尿病的药方。

    药方组成:生山药(一两) 生黄 (五钱) 知母(六钱) 生鸡内金(二钱,捣细) 葛根(钱半) 五味子(三钱)天花粉(三钱)

    他论述糖尿病的原因,首先指出:“消渴之证,多由于元气不升,此方乃升元气以止渴者也。”这句话说的是什么意思呢?首先要明白元气是什么?

    在日本,问人身体是否安康,总会说“身体元气?”可见元气的重要,在古中医里,指的是肾脏经络里的能量,就是肾气。肾气就是元气,先天带来的生命元动力。现代医学没有这个概念,是因为看不到古代医学讲的五脏六腑的经络。而古代中医,正是运用经络来用药治病。所以,气在不同的脏腑,就被叫作不同的气,比如肝经的气,叫肝气,脾胃的叫脾气胃气等等。说的都是经络能量的气。但唯独肾气被叫作元气或真气,是因为在母胎里靠的就是肾气推动人体的形成,属于先天之气。生命演化之根本动力。

    元气不升,就是说肾气所在的经脉无力往上走,肾经的经脉是从脚往上升的,无力往上升,肾脏的功能就出问题,而肾气,五行属水,主管调控跟水有关的一切生理活动,肾气受阻或无力,不能升,肝心肺首先受害,无水滋润,燥渴必生。所以他说,此方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能升元气止渴。

    肾气升上来了,五脏经络这套气机,如同人体电路一样,通电正常了,得以恢复有规律的运转,脏腑功能自然也就恢复了,一切糖尿病症状也就消失了。因为经络控制人体。肾气出故障,肾主管的泌尿系统必出问题,肾气复原,糖尿、口渴就消失,他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不需要针对糖来治疗。脏腑问题不解决,永远会出现口渴与尿糖,找准原因,也就治好了。

    鸡内金强力化解糖分 解决尿糖

    他针对大家害怕的糖尿的问题,特别指出方中的鸡内金能化解糖分:“用鸡内金者,因此证(可理解为此类病)尿中皆含有糖质,用之以助脾胃强健,化饮食中糖质为津液也。”

    他用词已经很直白易懂了,鸡内金,就是鸡的胃,全天然食物,干燥后呈金黄色,张锡纯非常善用此药。他曾说,鸡没有牙,沙子石头一起吞进去,都会被鸡胃消磨化解,消化功力极强。所以,鸡内金可以帮助强健因饮食不当受损了的脾胃消化系统,使消化机能迅速恢复,可把食物中的糖分快速分解为身体可用的津液,润泽脏腑和肌肤。进一步解决燥渴的问题。

    而“用五味者,取其酸收之性,大能封固肾关,不使水饮急于下趋也。”这句话是说,五味子,味酸,有收敛的性能,能进一步稳固肾的命门这个穴位,使肾中的阳气和精气不会流失,肾气强壮,喝进去的水,就能得到有机的调控,不会如此快速变成尿液被排下。

    可见用药的药理,说得清清楚楚,能做到心中有数,喝下去,能恢复肾与脾胃机能,并且为何能恢复的原理,都说的十分明白。所以古代中医大夫,从未说这种病不能治好,当然能治,但是跟其他病一样,任何人也不敢说能治好每个人的病,就是最简单的风寒感冒,因人体质和生活习惯不同,也会出现治不好的例子,但要说此病无从下手,是不可能的,得病就有原因和病机,知道病机,及时就医,多数能得到缓解,慢慢就可恢复了。

    如果不调理,只去排除尿糖,等于不去治疗恢复脏腑机能,十几年下去,时间长了,五脏六腑都会出问题,而且肝脏因天天吃药解毒,发生肝炎肝癌等肝脏病变岂非太容易了?肝开窍于目,肝出问题,眼睛必出问题,脾胃紧跟着就病了。诸多的并发症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实在值得我们深思。

    张锡纯还提到,糖尿病,不同人的症状不尽相同,用药也会不同,会根据不同的人的情况来下药。所以不能自己随便拿个药方就用。一定要找到真正的中医大夫来诊断,才能知晓病患个人的脏腑经脉到底处于何种脉象状态,该如何治疗。这一点一定要切记。

     



    TOP

    拒绝做坏事是对善念与良知的坚守


    高洁

    《还冤记》里记载了这么一个故事:晋朝王济有个非常正直的仆人,经常到王济的内室去通过王济的婢女取王济的东西。有个婢女看上了他,就想要和那位仆人私通。那人说:“我不敢。”婢女说:“你如果不愿意,我就喊人抓你。”那位仆人最终没有答应,婢女于是就大喊说:“有人想要奸污我。”王济就让人杀了那位仆人。

    仆人将事情的经过全都向王济说了,王济不相信,最后还是将仆人拉了出去。仆人回过头来对王济说:“冤枉我是我难以接受的,我要向苍天祈祷惩罚你。”后来王济就得了重病,弥留之际看见仆人对他说:“我曾把实情告知你,你却不理睬,所以你就该死。”就这样,几天后王济就死了。

    拒绝做坏事,是人对善念与良知的坚守。上文中的仆人尽管地位卑微,但是善恶分明,知道什么是坏事,不能做,即使失去生命也不做。

    这个道理在今天同样适用。天理是不会随着社会形态、人心的变异的改变而改变的。

    中共迫害法轮功,靠的是一言堂的谎言与暴力。用谎言蛊惑民众敌视真、善、忍,用金钱、名利、高官厚禄捆绑民众参与到迫害法轮功学员中来。但是坏事就是坏事,自古以来迫害佛法与修炼人都是不可饶恕的重罪,造业最大,所以恶报也如影随形。从中共迫害法轮功起,恶报就没有停止过,只是被中共当作国家机密掩盖着。自2012年起无数的中共官员在中共的反腐声势下纷纷落马,就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体现——现世报应。自2020年起的三年中共病毒瘟疫,就是顺应天灭中共的天象而来,很多拒绝真相的中共党员被瘟疫夺走生命,实际上是“听党话,跟党走”的恶报,是人不能坚守善念与良知,与中共魔鬼为伍的恶报。

    在法轮功学员坚持二十多年的讲真相中,还是有很多明白真相,用善念与良知作出选择的真正聪明人。2023年3月25日的明慧网有篇文章《监控警察的善举》,就是一则拒绝做坏事,坚守善念与良知,“枪口抬高一厘米”的真实案例。原文摘录如下:

    近日有市内同修来访,给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女同修A身处被中共邪党的严密监控之中,但是本人并不知情,照常按部就班做着三件事。

    有一天,她到大街上发大法真相资料、劝民众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她把一大包真相资料放在自行车的车筐里,把自行车停放在路边自行车停放处,随身小手提包里装着少量的真相资料,一边散发一边讲真相、劝三退。她看到路边不远处有一辆小车里有一男一女,就过去热情打招呼,并且把大法资料送给车里人,车里人默不作声的接过了大法真相资料。

    随后,A同修就转身又去寻找有缘人,待她随身小手包中的资料发完又去自行车上去取时,忽然发现自行车筐中的一大包真相资料却不翼而飞了。她惊诧之余立刻警觉,马上骑上车子往家赶。

    等她回到所居小区时,刚才接受过真相资料的一男一女的那辆小车也追了上来,那个女士手里拎着A丢失的资料大包,把包还给A,并压低声音告诉A:“你最近已经被严密监控了,车里我老公是公安局便衣警察,就是负责监控你的,其余配合行动的还有三个人。同时被监控的还有你的同伴B,你们一定要小心,我们知道你们是好人,不愿意加害你们。但是,我们也不能保证其他警察会不会做出不理智的事情来。你们现在的行动已经在我们的监控之中,你们这小区最近安装的好几个监控器就是专门针对你们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对方十分真诚恳切,A同修十分感激,互留了联系方式,准备选择机会亲自登门致谢并進一步讲清真相、劝其一家人三退,使有缘人得到大法的恩泽救度。

    另外,还有觉醒的警察站出来揭露当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各种酷刑。山东邹城市的正义警察揭露当地的精神病院针对一位帮助过法轮功学员的义士的酷刑:“打毒针,强迫他服用精神病药物,捆绑、毒打、烟头烫、镣铐,什么招都有。”针对女法轮功学员的酷刑:中共恶警已经变态了,他们用一些很残忍的手段折磨女学员,包括性虐待,集尽古今中外邪恶的手段。他们(恶警)把女学员的衣服脱光绑在床上,用电棍和烟头去烫那个乳房,然后用钳子去夹乳头,用电棍捅阴道。揭露当地大束镇一派出所所长好色变态,强奸多名女学员,导致女儿遭受生不如死的恶报。后来他女儿遭受了恶报,乳房、阴道、子宫都得癌了,而且还是恶性肿瘤。现在他女儿还在医院,医生说要想保住性命只有把乳房、阴道、子宫全部切除。 有一次,他女儿在医院的肿瘤病房里疼得叫了一夜。派出所所长是可以配枪的,他女儿说:“我实在太痛苦,大(山东济宁等地称呼父亲为“大”),你用你的手枪把我打死吧!”

    保护大法弟子,揭露中共恶党的各种酷刑,保存提供证据,这都是积德善举,都是对善念与良知的坚守。坚持这么做的人,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福报的。

     



    TOP

    四岁小弟子转转的暑假


    北京大法小弟子 转转口述 同修整理

    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今年四岁啦。我的爸爸、妈妈结婚前就都修大法了,所以我生下来就是大法小弟子。老同修说我参加过许多次法会了,最早一次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参加的。

    今年幼儿园放暑假,爸爸妈妈把我送到老同修家里,每天我们一起学法、发正念,收获很大。今天上午学完法,同修说我也可以投稿,我听了真的太高兴啦!

    我很喜欢一首歌,“我是大法小弟子,活泼可爱心善良。天天学法不间断,师父领我上渡航。”我也天天学法不间断,每天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看师父讲法录像,两天看一讲,我们已经学完了广州讲法和济南讲法。每天下午,我们一起学一遍《洪吟》,开始有的字我不认识,现在我能一口气读完《洪吟》了。后来,我们还隔一天读一遍《洪吟二》,我也读的越来越好了。每天回家,在晚上睡觉前,我自己读一遍《洪吟》。

    小弟子要修心,开始老师说我时,我就哭,很委屈。同修让我不停的背《洪吟》里的《苦其心志》和《笑》,背着背着我就不想哭了。在家里,有时奶奶和妈妈不高兴了,我就发正念除魔,跟他们说:“你们要记住《笑》!”她们就好了。原来我看电视里警察迫害大法弟子,就非常害怕。现在,通过学法,我不再怕了,见到派出所和警车,我就发正念,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灭魔,让警察得救。

    我原来只能单盘,不会双盘。《打坐》的动画片,我很爱看,歌里说“吃点苦去掉坏东西”,我明白了小弟子要不怕吃苦。有一天中午十二点,我们一起发正念,同修鼓励我双盘,我一下就盘上了!开始是十多分钟,后来听师父济南讲法时,可以坐二十多分钟,后来很快就可以三十多分钟,最后是五十多分钟。有时,疼的掉眼泪,我也坚持,不把腿拿下来。今天,我在看大连讲法时,坐了一个小时!我真高兴,谢谢师父加持小弟子!我最先学会了第二套功法,四个抱轮能坚持一会儿。可以双盘后,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的动作我也都学会了,有时在家我也可以炼贯通两极法。

    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救度众生,我见到小猫、小狗、小鸡、大马和小花、小草、大树,还有汽车、飞机等,就走过去对它们说:“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们也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它们听了都很高兴,点头谢谢我。

    开学我就要上中班了,在幼儿园,我要想着自己是大法小弟子,做一个好孩子。回家以后,我要和爸爸、妈妈、奶奶、姥姥一起多学法,天天学法不间断,做一个让师父放心的小弟子!

    谢谢师父!感谢老同修们的慈悲鼓励和帮助!
     



    TOP

    同修是镜子


    雪莲

    同修M姐在我家住两周。每天我们都一起炼功。每次我都看到她炼静功时困的不行,几乎全程都在睡觉。提醒她时,她说感觉没太困,还觉的自己炼的还可以。

    我想看到别人的问题就得找自己,但我没发现我打坐时犯困。为了让M姐意识到这个问题,同时看看我有没有同样的问题,我就拿来平板,在我们打坐时录像。出定时我们看录像,M姐看到自己困的不行,大吃一惊,决定努力突破。我看到我自己确实没有犯困,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打坐。以后的几天,m姐虽然很努力的想突破,但打坐还是跟原来一样,没有進展。看到她那样,我心里开始不稳,提醒她也不好使,我看到她这个状态向内找自己,发现了内心里的埋怨心、急心,还有同修情。

    第二天去单位,同事夸我气色很好,我说我最近功炼的很好,因为我姐在我家住了好几天了,带动我炼功,我天天都五套功法一步到位,所以脸色看起来非常好。同事问我:那你姐不来,你不天天炼功吗?我不好意思的说:有时闹钟响了没听见就没起来炼功。同事又说:那别人炼功的时候你在睡觉呀!我一惊!突然悟到:我看到M姐炼功时在睡觉,其实我以前炼功时间到了没起来炼功,不也是“炼功时间在睡觉”吗?都是一样的啊!顿时埋怨心全无,原来最应该突破“炼功睡觉”的人是我呀!真是惭愧,还觉的自己比别人炼的好呢。

    谢谢师父利用这次机会让我意识到了这个大问题,我更加意识到了:看到同修的不足一定要深挖自己,因为同修真的是一面镜子。

     



    TOP

    市长退党记


    大陆大法弟子

    三十年前本县的县委书记A上升到副市长后,我就与A失去了联系,九九年迫害高峰时,A是市里的副市长兼市政法委书记,可想而知,ー定是我市镇压法轮功的总指挥。一天,我从同修给我的电话查询表中查到A的电话号码,我用手机与他联系,是他夫人接的,夫人询问我是哪位领导。

    回答:我是与A相识的三十年前的老朋友老熟人,不是领导是老百姓,你女儿叫某某某,原来在某某学校读书吧!

    夫人:哦,是孩子的老师!A的耳朵不好使,所以我代他接电话,有什么事吗?

    回答:来电话只想告诉你们,这几年年间不好,大灾大难,会不断发生,是大劫之年,《刘伯温预言》、《五公经》……上的预言都会应验,人死多半,要想保命,要修心做好人,俗话说:人要心好,树要根牢。上述预言我这里都有,具体怎么做,看看就知道了。

    夫人:那很好,我亲自来拿。
    回答:你们离我这里还有几十里路!

    夫人:没关系,我们现在就在县城你们这里。
    回答:那太好了,傍晚在某某广场见面吧!

    夫人:到时候我打电话给你,就让A与你交谈吧!我还要约老同学见面。
    回答:最好是与你交谈,因A听力不好(心想夫人在场,能多救ー个人)。

    夫人:那好。

    傍晚6点多钟来电话说会面改为某某公园大门口,我迅速赶到公园门口。

    回答: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到达目的地。

    夫人:怎么这么快就到了呢?(两、三里)
    回答:你不是还要与同学约会吗?我就连走带跑赶来了。

    夫人:太感谢你了!

    过了几分钟他们赶到了。

    回答:难得的缘分。然后就简单的叙述了国内外预言都描叙了大劫难,人死多半,现在正是大灾难年间,要想得救,只有求神佛,才有得救希望,救世主那就是弥勒佛,他是天上万王之王,已下世拯救人类,我从口袋里取出一张佛像,一一指点给他们看(还有夫人的妹妹在场)“在人们的不相信中创世主早已亲临世间度人”,“带着法轮来到人间救度世人”, “创世主”就是法轮功师父李洪志大师,他亲自下世传佛法来拯救人类,许多人还不相信,还有反对的,这是极其危险的。镇压法轮功的罪魁恶首江泽民已遭报死亡,如再不觉醒都得跟江同样下场,江泽民利用共产党镇压法轮功,所以共产党已经站到了佛法的对立面,已成了宇宙中围剿的对象,大法弟子要你们退党,就是在挽救你们。

    夫人:在危难之时,你还在关心我们,真是太感谢你。

    回答:我只是告诉你们这个讯息,其实真正救人的是我们师父,你们感谢就感谢李大师的救命之恩。

    A夫妇都是党员,夫人的妹妹入过少先队,分别用化名:顺天、洪福、吉祥退出邪党的党团队组织,并送给他们首先准备好的真相资料、优盘、护身符等,他们再三感谢,握手告别,市长夫妇俩还邀请我下次到他们家作客。在往回返的路上心想,世人都在急盼我们去救度,感到自己的责任更重大。

     



    TOP

    神迹在不经意间发生


    慧弘

    我第一次炼法轮功第五套功法盘腿打坐时,还只能单盘。炼到二十分钟很难坚持时,心里想到师父在讲法时说过,坚持时间越长越好。我就忍着不肯把腿拿下来,坚持、坚持、坚持,到四十多分钟时,突然头顶一声巨响,好像大爆炸,就随着这一炸,身体、手、五脏六腑全冲出去了,好象都不在我身体里了。

    怎么回事?等我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的身体就象纸一样轻,没有重量,轻飘飘的非常美妙。身体那个舒服啊,没有语言能形容,我的病呢?我一身的病呢?就这么冲出去了?没了?难道神迹真的在我身上发生了?

    儿子两岁,女儿五岁时,我成了单身妈妈。自己没有工作,俩个孩子要抚养,只能靠做手艺维持生活。精神与经济的双重压力,争强好胜的性格,耗尽了自己的一切。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大了,我的身体也彻底垮了,疾病缠身,全身没有一处好的。因胃痛不能吃饭,整日靠面条稀饭维持生命,还有腰椎盘突出、右手骨质增生很严重,腰也变形了,一副活不起的样子。到处寻医问药,拜庙求神皈依,不见好转反而更重,总是盼老天什么时候来搭救自己。

    孩子成人后,二零零五年我就再婚了。身体的痛苦让我度日如年,丈夫的亲戚看到我的样子,一天拿了几篇《忆师恩》的文章让我看。我文化低,可看的时候觉得很感人很神奇,身体好像有过电的感觉,自己强烈感到这就是我要找的。丈夫说他以前炼过法轮功,迫害后就没炼了。我就要他教我炼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一身的病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好了?那些病还会回来吗?真的会把病炸的无影无踪了?神迹就这么不经意的发生了,亲身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我激动了一夜。第二天我坐第一班车向母亲报喜,大妹妹零三年得直肠癌去世,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非常难受,看我的身体那样就跟着愁。当她看到我的身体变化,所有疾病不翼而飞,无病一身轻,母亲笑啊,太高兴了。我走進修炼后,丈夫也回到大法中来了。

    二零零七年母亲在医院做了手术,可身体到零八年还没有恢复。我就教她炼功,她也很坚定。母亲八十多岁,不识字,主动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听师父讲法录音,在师父的加持下,她学会了炼功动作。师父多次帮她净化身体,身体一直健健康康,母亲也懂得按大法法理修炼,不争不斗。

    神迹总发生在不经意间。一天,母亲在小妹妹家炼完功坐在床上休息的时候,突然起空一米多高。她当时不知是怎么回事,还吓的直喊小妹的名字,等小妹跑到她面前才停下来。母亲把起空的过程一五一十跟小妹讲,小妹对大法佩服的五体投地,现在也知道按大法要求做好人,看了《转法轮》、《精進要旨》等大法书。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发表的《为什么会有人类》揭示:“人来世是为了得救,是为了等创世主救回天国世界才来当人的”。法轮大法修炼者讲出的种种神迹,是在向世人展现救人的大法就在眼前。可贵的中国人啊,愿您能保持善良,能感受到真善忍的力量,选择退出邪党的党团队组织,得到创世主救度,回到天国世界。

     



    TOP

    修好自己,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更有力度


    海外大法弟子 纯真

    慈悲伟大的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倾听了很多同修的心得体会后,很感佩同修在个人提高中的无私无我境界与证实法中巨大的付出,明慧网等网站的文章真实、理性、善念使广大修炼者受益匪浅,也是世人了解真相的窗口,在同修们共同提高跟上正法進程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此感恩同修做了那么多巨细工作。修炼者心性的提高是在证实法,写心得体会同样是在证实法,不可缺席,因为心得体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整体提高,借此机缘以自己的修炼经历与体会与大家切磋交流,旨在共同精進,兑现史前誓约。

    一、学法

    1. 一天的精進始于背法

    第一遍背诵完《转法轮》著作,历时四个多月,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炼了这么大的一个东西,等于是炼宇宙。”背法使我感受到修炼者“炼宇宙”的威严,慈悲、殊圣、洪大,壮观,语难述。毎个人生命中都有“一诺千金”的理念,从决定背法的那天起,决心起,意志坚,毅力被赋予,因为我恳求师父加持我背法的正念,在“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加持下完成了第一次背诵。背法会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是纯净自己的过程,在集中精力与专注无求背法中发现杂念少了,清静自然出,更加理性正念了,慈悲心常滋润于心田,并且发现自己周围的环境和人的心态都在变,真是相由心生啊。

    背诵完《转法轮》著作第二遍,历时不到二个月时间,此期间背诵了师父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是师父慈悲的恩赐与加持使我能够完成背诵。在第二遍背法中不知不觉中形成了一个习惯,每天凌晨三点或四点起床,可以为自己赢得近一或两个小时左右的背法时间。首先是温习《洪吟》至《洪吟六》的各三首诗词,共18首诗词,接下来背诵《转法轮》,一段时间发现这样的作息时间少有疲倦,也没有负重与压力,相反身轻心轻,平静祥和,早起背法已乐在其中。这种习惯的生成是溶于法中时顺其自然的没有强为,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状态,是无为无求中被大法圆容的美妙,这是大法恩赐的,每天的精進从背法开始,时间很无情,惜者善用之。修炼者内境纯净美好,然后去晨炼。背法使我心性明显提高,感到那么一种强大的法的制约力使我比以往在一思一念中更守好心性,炼功状态杂念越来越少,象静止了一样,渐入佳境,讲真相与证实法过程中事半功倍。

    背法是天机,背法是佛性的体现,我会一直背下去,或许一个正的选择就是机缘到了,勇气与坚定,持之以恒,坚强的意志都要修出来,返回真我。正念来自于大法,多学法,多背法,同化大法时,有多少生命为之欢呼雀跃,喜乐而自在。

    在背法中,法理经常展现,当宇宙规律、宇宙法则、旋机、玄妙等内涵慈悲展现时,我感受到了宇宙的规律与宇宙法则的伟大与神圣,按照大法修,人体自身的小宇宙也会形成良好的规律习惯等,遵循宇宙大法不同层次的境界要求是生命的价值所在,这是生命在走一条光明大道回归本性,反映在人世间就是遵循神传文化,守住善良与传统,做一个好人,没有规矩是不成方圆的。

    在平时学法中,当大法法理慈悲展现时,瞬间明白了某一境界的内涵时,时常会铭刻于心师父的法是怎么讲的,似乎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其内涵,任何个人理解与认识都渺小的不值一提,同时伴随着感受到佛法的慈悲、威严与殊圣,被大法洗礼,产生更坚定的遵循宇宙法则的意志,师父伟大,大法伟大。大法弟子是如此幸福的生命。

    2. 理性调整自己的状态

    每天都是很忙,我是如此释压的?自己经常从凌晨三点起床一直有各种事情要忙到晚上十二点左右才睡,在这种状况下如何调整自己,以至于第二天能够迎接一个全新的精神饱满的精進的自己?多学法是首要,再一个就是重视发正念,发正念是师父给弟子的法宝,发正念会使自己空间场天清体透,外部的干扰消失遁形,正念就如铜墙铁壁一样在保护自己。另一方面是“谁敢舍弃常人心”(《洪吟》(谁敢舍去常人心),勇于放弃执着心才是智慧,心轻,心净,心淡,身体自然轻,执着是真正的负重,使身体发沉,执着与真善忍背道而驰。突如其来的麻烦事也有,那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别让“急”与“躁”当先锋,泰然处理,心稳心静的做事反而是快。

    由此我想起师父讲到在内外兼修功法中的那段法理,争斗心长期不去,几年拖下去物质身体受不了就废了。个人体悟物质与精神是一性的,物质与精神是在同一层次的,心性坏了,物质身体就不行了,所以忙的时候心性更要妥妥的把握好,正念要时时。

    3. 相由心生,与念承应的世界

    这个世界就是相由心生的样子,心中常驻一念:人们纯朴善良,敬畏对神的信仰,众生皆能闻到大法的福音并得到大法给予的恩泽,众生会被大法救渡。一次在打坐中一个意念映入脑海:无论身在何处,大法弟子的“高心性”对那里的众生非常重要,那是众生得救的正念之场,出定后我警醒到四个字:“不可妄为”,即莫要为执着(私)而妄为,修好自己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修好自己更广义的引申是慈悲、责任与使命,“妄为”是何等辜负了生命层层下走的义无反顾及下世之初的纯真?金刚志,可成志。

    那磨难啊,把它当作身外之物不为过,高心性才是内在的宝物,真正的富有、生命活的其所的价值所在,善待自己就不要在磨难中内耗自己。如果一个高境界中的生命看人所执着的一切(包括抱怨指责、争斗嫉妒、欢喜显示等各种名利情的人心执着及现代观念)会不会是觉的怪怪的,统统的儿戏呢?因为那个境界的生命根本没有这回事,那是一层比一层高的慈悲、正念与威严,快乐与解脱。

    那天学法读到“真得谢谢他”,“总是乐呵呵的”(《转法轮》)这两句法时会意到了足以熔化自己执着的那一层法的内涵,似乎一睁开眼睛就在我的脑门上显现,让我时时看到法的指引,太美好了,一切皆大法给予。当生命看到大法不同层次的标准而敬畏,本性之愿的去同化法,去证实法时,祥和向善,正念坦荡,有容乃大的胸怀一定会得到神佛的护佑与加持。

    二、关于发正念的体会

    有一次我的大脑中出现了一个不正的念头:发正念真的管用吗?瞬间师父的法打入我的脑中:“其能量密度比一般水分子还要超过百倍、千倍、亿倍,都有可能的”(《转法轮》)。我知道那不是真我,是后天假我在不信师不信法呢,对于真修弟子不信师不信法就是不敬师不敬法啊,忏悔不已。

    每次发正念不容错过:在景点讲真相期间,一天下来很累,没时间休息,所以在晚上那一次发正念之前要休息十五分钟,这十五分钟非常管用,每次象睡了很久,睡的很香,醒来后发现仅睡了十五分钟,好神奇!有一次,我的肉身明明在睡觉,却感到主元神在打坐,一股白光照亮了我打坐的身体,光芒照的我醒了,一看时间正好是发正念时间,心想:这是师父在点化我不要错过每一次发正念呢。

    自从我重视发正念,而且每次尽量发正念一小时,我的内部与外部的空间场都天淸体透了,各种干扰也少了,可以稳健的做好三件事,讲真相也有实效了,整个修炼状态渐入佳境。

    三、表里如一与始终如一

    1. 修表里如一的真善

    有时候和同修接触中会有心性上的摩擦,如何化解矛盾呢?有一次同修要求我做一件事,我用法来衡量不应该做,我有我的心性标准,不可妄为的。我看到了她的依赖心,抱怨心,负面的情绪反映出来了。同修说这件事让我遇到也不是偶然的,当时我心想:任何激将法也无效,我不能用人情去做事,我都替你做了,你自己修什么,修炼是靠自己悟,自己修的,我不能大包大揽的,突破自己选择正才能走出一条正悟的修炼之路。被别人误解的滋味也不好受,我向内找,有怕误解、总想听好话、怕自己被伤害等等人心,这不就是源于自我和私吗?

    找完自己不好的心后,我想同修之间误会久了会引起隔阖,还是在法理上和同修交流,共同提高,因此我尽量保持正念慈悲的心态和同修沟通,对照师父的法,理性的谈出自己的想法,说了自己的不足同时指出她的不足,同修真诚的说“谢谢”,一切如初,化解了此次矛盾。

    人都愿意听好听的,可是修炼人就得能听不好听的,当我再去学“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转法轮》)这句法时,法理展现了一层内涵,那是相当高的心性标准,表里如一的真善,不是伪善的,表面一套,内心一套,那是无条件的,看众生都是慈悲的。在我心性有偏差又想提高时,师父的法总会启悟我的真念:“慈悲是洪大的胸怀”(《洪吟六》- <为救你而来>),“慈悲看世界,方从迷中醒”(《洪吟》- <圆满功成>),是大法融化了我不善的坚冰,情的束缚,以及层层下走时败坏了的固执的观念。

    常人做坏事会造罪业,而修炼者显示心,欢喜心,争斗气,妒嫉心,名利情、色欲等等人心不去那真的是折损功德啊,大道至简至易直指人心,陷在具细的执着中,某种状态中、人事人情纠缠与矛盾中,那不是在走大道,修炼是不進则退的,不要把大道修成小法小道,在忆师恩“回忆一九九七年李洪志师父访台点滴(上)”师父讲到:“我给你的是金子,你们却只要佛脚上的一把土。”

    2.做到始终如一的修炼状态

    集体学法使我受益匪浅,只要走進那个集体学法环境,便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腰直颈正,端坐祥和,身体时常感到没有重量,象坐在云端,在学法过程中境界在升华。然而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集体学法时我可以二小时四十分钟双盘,然而在自己独处学法时,却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无疑是惰性安逸懈怠,没有用修炼人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修炼人不但要表里如一,而且把你放在任何一个环境中都是始终如一才是“真金”。

    大道至简至易,指直人心,发现了这方面的不足,通过多学法,克服了惰性与安逸,渐渐的就做到了集体学法与独自学法时双盘端坐学法,由此引申心性的其它方面也是如此,比如修口,外在要修好口,内在要守好心。表里如一与始终如一也是“修真”的体现吧,其中有善与忍,真善忍同修,圆容不破。

    四、在证实法中提高

    1. 讲真相劝三退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在前年东方健康博览会上,有一个什么书法气功。什么叫书法气功啊?我到书法气功那儿一瞅,这个人拿笔在那写字,写完字之后,用手往一个一个字上发气,发出的都是黑气。满脑子是钱、名气,你说能有功吗?气也不会是好气的。往那一挂还卖的挺贵,但都是洋人去买他的。我说谁买家去谁就倒楣。”我悟到修炼人讲真相效果不好时首先向内找,是不是自己执着人心太多,慈善心不够正念不足,如果名利情及各种人心执着不去,发出的意念不纯正,就很难解体他背后被邪党灌输的观念,只有在修心学法发正念方面多下功夫,以修好自己为基础,助师救人会更有力度。

    在派送《大纪元时报》过程中,很多店主已经和我成了好朋友,日久见人心,一次一位店主真诚的对我说:“我非常认可法轮大法,为人类真正的在做慈善事业啊,她又赞扬我把报纸放的规规矩矩有责任心,说我阳光自信是她学习的榜样等,三年以前我怎么让她“三退”她都以有其它信仰为由礼貌推辞。这次我又提及“三退”,她爽快退了,又叫来另一位小伙子,叫我给他讲真相也“三退”,小伙子也三退了,终于这位善良的女士三退了,了结了我的一个心愿。

    她问我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我说:“我看到世人能得好,能在道德不行时还能信神、与神再度结上缘份,选择善良,我就快乐。 ”她有些动容,笑的好灿烂,大法弟子始终如一、表里如一的按照“真善忍”去做是在证实大法,世人会看到大法的美好,修好自己,助师救世人会更有力度。

    我面对面讲真相的机会比较多,师父说“挑选不是慈悲”(《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就尽量不错过相遇的人,相遇的人是师父送到我身边叫我给他讲真相的,有时我刚讲完真相给他“三退”了,他就因各种原因马上离开了,安排的极其精密。在我居住的地方,一段时间内住進了几位年轻女士,相处中讲了真相并“三退”,到我搬家离开时的最后一天,不留遗憾都给她们讲了真相“三退”了。后来得知,我刚搬走没多久,她们都搬走了,她们是在等着听真相得救来的。

    自从师父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发表后,遇到中国人就会把这个福音告诉他们,告诉他们这是我们师父首次面向全人类讲法,是慈悲救度,非常珍贵请珍惜不要错过机缘,能看到此文的是有福份的,并且告诉他将这份得救的福音传下去,我们一定要被救度啊。世人一听,好像主意识被击了一下,马上真诚表示会好好看,我将一份《明慧周报》送给了一位客户,发现她一直把这份《明慧周报》平整的放在她的办公桌上,有缘人来了就可以看。

    一次店主的朋友遇到了生活中的不顺,找到我诉说,我从在大法中得到的智慧如因果报应,善恶有报,退一步海阔天空等方面讲,旁边的人一边听一边点头,他看到了桌子上那份《明慧周报》,我说你以虔诚之心拜读《为什么会有人类》这篇经文会解开你在人生中苦苦寻觅的迷惑的。

    体悟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与证实法,修好自己非常重要,不用说太多的话,对方就三退了,如果不重视学法,发正念,不实修,讲真相就不那么顺畅。

    2. 我与打印机一起努力与配合

    打印机是有灵性的,心性上存在问题时打印机也会表现出问题,但不绝对,那时多向内找都有超常的展现。

    有一次,刚换了台打印机,打了一次报纸后,打印头就堵了,一连几周彩色的部分都打不出来,怎么办呢,用了淸洗打印头的液体洗还是不行,心想:先放一放,急不得,发正念。在学法中师父讲:“三界之内的一切生命都是为法而来、为法而成、为法而造就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我就默默的对那台打印机说:我们都是为法来的,一定不枉此生去同化这部法,我们一起努力配合吧,第二天在打印彩色的页面时,一个意念提示我:打印机好了。我一试,果然好用了,打印了50多页彩色页面,我当时起了欢喜心,显示心,马上它又打不出来彩色了,我向师父忏悔同时向内找,不要欢喜心,显示心,这是名利心、私心。再下一周打印时,打印机就完全好了。无条件向内找,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3.政府部门讲真相

    为了约见本地的总督,要先预约,当我对总督秘书谈及法轮大法师父首次面向全人类的讲法“为什么会有人类”时,最后我真诚的说:“我们一定要被救度啊。”她似乎被触动了什么,就说:“现在,我就带你见总督,你和他好好讲。”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按照惯例本想先预约,此刻我感觉师父给了我智慧与能力,我在怎么样完成这个过程,在大脑中瞬间有了个清晰的思路。

    我被带到了楼上,此时总督在开会,我被先安排见副总督及几位女官员,自我介绍与寒暄后,我言归正传進入主题:首先讲述了法轮大法为人类作出的贡献令世界瞩目,崇尚民主自由、尊重人权与信仰的国家的高层政界对大法的褒奖,源于大法洪传至今对于人类在个人身心,家庭、社会的贡献,褒奖的意义会使整个社会道德回归,崇尚人类的普世价值:真善忍,城市市民的善良与正义会被鼓舞与坚持,褒奖法轮大法是大善之举。

    法轮功带给人类的身心健康是必谈的话题,他们很感兴趣,随即赠送了精致小莲花与九字真言,一位官员重复我教他们说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接下来谈及的是法轮功在中国长达二十四年的被抹黑与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天安门自焚伪案及活摘法轮功人体器官等罪恶,世界发达国家是如何立法案反对中共活摘的罪恶的,选择正义与善良是明智之举。

    最后我们谈到神韵,世界第一秀,人生必看的秀,真正找回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身心净化,人生等待已久的馈赠,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副总督对旁边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要去美国本土看。

    然后副总督说:褒奖什么时候合适?我说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前。

    整个过程师父在加持我,使我表达顺畅,他们都在认真听,一切象被能量凝固了,整个过程亲切,祥和,礼遇。

    结语:

    有人邀我去看海,与自然界的美好共鸣一下,对于美好的一切呢,心轻看淡而沉静,心也不在此志也不在此,天地人神,万事万物都是创世主造的,感恩被大法救度与觉悟生命境界的升华总是占据了我身心的大部分。最后以我的一首诗结束此次心得交流,愿与志同道合的同修比学比修心在一处,共勉精進。

    《境如觉时》

    迷掩真相幻当真

    境如觉时不畏迷

    执着与坏出一辙

    人心神似误时机

    楚歌可以打败项羽强悍的军队,人心执着如同四面楚歌会毁了修炼者的归途,在尘世中境如觉时方好。

    以上是我当前修炼状态中的个人认识,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珍惜与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与巨大承受,感谢同修间的相互帮助和配合。

    合十



    TOP

    散文:小镇,那年“四·二五”


    清流

    小镇的早上,微风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这个时节,樱花、迎春,还有周围山上的映山红都在开放。这种味道那么熟悉而亲切,那是春天特有的味道。

    大礼堂前的小广场,炼功的学员早就来了,人多的都站到马路上去了,好在六点时人们还没有上班,占一点道也不碍事。炼功音乐响彻在小广场的上空,祥和而美好。

    本来,我们每次集体炼完五套功法,人们大都匆匆离场,急着吃饭的吃饭,要上班的上班,但也有几个不急于离开的学员和辅导员,彼此小声交流着什么。但这次,从他们零星的话语中,我的心里滑过一丝不祥之感,我感觉好像发生了什么事,似乎很严重。因为我听说有一些人要去北京“护法”。

    我是新人,参加早上炼功还不到一周,除了辅导员,谁也不熟,也没有人找我说什么,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四·二五”那天早上,和往常一样,大家还是在大礼堂前,自动站好队,统一炼功。辅导员还给我纠正了一个动作。炼完功,几个女学员说,昨天去北京的学员已经到了,很多人都认为应当去,今天去的会更多,有人商议统一买车票的事······和素常的日子一样,他们去了,像一阵风一样的去,也像一阵风似的回。

    那年的 “四·二五”,在一个小城,在一个刚刚得法的年青人的内心,留下了修炼人的淡定和无畏,留下了他们对宇宙真理的坚定和从容,以及他们对师父的敬仰,都在我的内心刻下深深的一笔。

    多少天之后,从电视新闻看到朱镕基总理接见上访大法弟子,还说对法轮功不打棍子,不抓辫子等一些话,不曾想,没到三个月,中共却无视自己刚刚的承诺,对法轮功再次举起屠刀。“四·二五”围攻中南海,却成了中共打压法轮功的又一个捏造的谎言。

    二十四年过去了,“四·二五”像一面照妖镜,它照出中共的流氓相、残暴和空前绝后的邪恶本质。“四·二五”的理性和平之光,将照耀千秋;“四·二五”见证着真善忍的祥和与美好;见证着修炼人的坚韧与克制,大爱和大善,无私与坦荡。这个伟大而悲壮的日子,将永载史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