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 遥远的乡愁

  • 古代良医救人拒色 不分贫富得福报

  • 神传汉字偶得:浅悟“病”字

  • 散文:早春的气象

  • 真相视频:大疫中的神奇故事

  • 正见广播(音频):疫苗的故事

  • 《法轮大法神奇故事五》(1)法轮大法一次次救了我的命

  • 微电影《外卖》:细微处见人性之光

  • 神韵德国米尔海姆爆满 观众听到创世主召唤

  • 韩国首尔再爆满 神韵是神作 我们是创世主的子女

  • 神韵巴黎第三场爆满 艺术界人士:深受启迪

  • 【舞蹈】王琛说舞蹈 第四集:怎么坐 更精神

  • 台湾苗栗泰安 乌嘎彦竹林秘境



  • 遥远的乡愁


    林雨

    远离家乡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对每个人都是如此,绝无例外。而文天祥的这首《思故乡第一百五十六》似乎更让人感伤。全诗仅仅二十个字:“天地西江远,无家问死生。凉风起天末,万里故乡情。”

    “天地西江远,无家问死生。”这里的“西江”是指的江西,文天祥的家乡。这句的大意很简单:自己现在远离家乡,不知道自己家中的亲人的消息。这句读起来,伤感会从心中很自然的流出,一种悲凉之意油然而生。战争使得自己的亲人流离失所,没有音讯。我们都知道文天祥是爱国的,虽然自己无力回天却仍坚守自己的信念。有人会认为文天祥是有些迂腐的,皇帝都投降了,自己还在那里坚守个什么劲。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诗人所坚守的并非是皇朝,而是国家的百姓还有自己的亲人。那种百姓做亡国奴的悲惨才是诗人不想看到的。

    “凉风起天末,万里故乡情。”凉风乍起,远在万里之外的诗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悲凉。明明亲人都在被战火摧残,自己却无能为力。似乎有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那种绝望。这首诗体现出来的不仅是悲凉,更重要的是绝望。谁能真正体会诗人的心情呢?从古到今恐怕没有几个人吧。

    诗中没有怨也没有恨,有的是一种自己无能为力的悲凉和凄惨。或许这种悲就有佛家慈悲的成分在里边吧。

    我们都知道,很多预言中都写过宇宙大灾难的问题。其实当时很多天上的神也发现了自己的天国面临解体的危险,可是自己却没有办法,这些佛主的心情或许也与文天祥很相似吧。

    后来创世主来了,要救度所有的众生。也就是我们人世间的“法轮大法”的开传。有些人却迷在世间,忘了来在世间的目地。不仅不想修炼返回去,甚至还迫害修炼人,最终等待他们的是什么结局。我想不用说太多吧。这才是最大的悲剧吧。



    TOP

    古代良医救人拒色 不分贫富得福报


    劉曉

    古人重德行,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如医生要讲医德,商人要讲商德,官员要讲官德等。东汉名医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围绕“医乃仁术”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唐朝神医孙思邈亦在《备急千金要方》中,明确提出了“人命至重,有贵千金”,并在《大医习业》、《大医精诚》中强调医生要以救人疾苦为己任。纵观二十四史以及历代笔记、地方志等典籍,记载了不少医术高超且具备医德的医生。

    奉贤名医何澄救人拒色 上天予以嘉奖

    从元末至明清,庄家行(今上海奉贤县西庄行镇)的何氏是远近闻名的名医世家,均医术高超,在地方志中所记载的何氏名医有十多人。何氏第一代名医叫何天祥,是镇江名医何彦猷第七代传人。他治好了许多疑难杂症,而且医德高尚,对于家庭有困难的患者,只收很少的药费,有的甚至不取分文。清光绪《重修奉贤县志》中说他是“以刀圭济世”。

    何天祥的从孙何澄,是明代名医。他同样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他从来不接受家境贫寒患者的酬金,反而在遇到揭不开锅的穷人时,会拿出富裕患者的酬金来接济。患者无论住在远近,只要前来相请,都会上门诊治。

    与何澄住在同一个镇子的孙勉之长期患病卧床,请了许多医生治疗都未见效,后来他的家人请来何澄为他治疗。何澄多次登门,仔细了解病情,对症下药,孙勉之服药不久就有了起色。

    一天,在何澄上门复诊时,孙妻将他引入内室,对他说:“因为妾的夫君久病,家中东西早已经尽数典当,如今付不起您的诊费。为了感谢您,妾身愿为酬劳。”

    何澄正色拒绝道:“夫人千万不要如此,您的丈夫只需安心调养,必然痊愈。此举不仅让在下会成为小人,而且夫人也不再是贤妇啊。”不得已而为之的孙妻羞惭而退。不久后,孙勉之痊愈。

    就在何澄拒色的当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中有神人对他说;“汝医药有力,而不以此乱良人妇,上帝嘉汝,命赐钱三千贯,官一资。”意思是说其医术高明救人不说,还不携此行乱,反而拒色,上帝对此予以嘉奖,赐钱三千贯,还封赠官职。

    不久,当朝太子得了重病,太医院太医找不到病根,束手无策。皇帝就下诏书向民间召集良医为太子治病。何澄应诏赴京,并治好了太子的病。因此,皇帝赐他为震府良医正,拿二品俸禄,赏钱三千贯,其赏钱果然与梦中神言一样。

    常熟名医陈廷瓒喜赴人急 寿至八十三

    明代江苏常熟名医陈廷瓒,字襟宇,善于看儿科。他医者仁心,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有病家来请,都即刻前往。遇到贫穷之家,即便环境简陋,便溲狼籍,味道难闻,他也不曾皱眉掩鼻。史书上说他是“喜赴人急”,治疗了很多病患。

    崇祯年间,陈廷瓒的两个儿子都走上了仕途,做了官,而陈廷瓒本人则很长寿,年八十三岁才去世。

    临安良医张彦明得神护

    明代临安(今杭州)有一位名医,名叫张彦明。他也是一位医术高超,心怀仁心的医者。遇到贫穷的患者看病时,他不但不收诊费,还用自己的钱周济。无论昼夜寒暑,远近亲疏,富贵贫贱,只要患者需要,他都马上前往。

    一天深夜,正下着大雪,有病患的家人来相请。张彦明的家人看天气十分糟糕,就劝他不要前往。张彦明说道:“病人生死就在呼吸间,如果不是很急,怎么会在这样的天气上门呢?”遂穿上衣服跟随前往。

    后来的一天,城中起大火,张家住宅所在的区域也在火势范围,但令人惊诧的是,张家四周的房子都被烧毁了,唯独张家的房子毫发无损。这不是冥冥中有神在护佑吗?应该是张彦明积了大德,他的后世子孙也出了不少显贵的人物。

    可以说,医术高超的仁医历朝历代都有不少,他们的所做所为很好的诠释了“医乃仁术”,而当下的医生还有多少明白的呢?

    参考资料:
    《重修奉贤县志》
    《江苏历代医人志》
    《苏州府志》卷《陈廷瓒传》
    《寰球名人德育宝鉴》

     



    TOP

    神传汉字偶得:浅悟“病”字


    德惠

    汉字是神传文化有其深刻的内涵,现与大家分享一则个人心得:浅悟“病”字。现在新冠瘟疫肆虐,人心惶惶,但不管怎么说瘟疫都属于“病”,那么要了解古人如何看待病,就需要了解一下“病”的字形含义,因为与西方字母文字不同,中国神传文字的字形本身就携带了大量信息。

    在中国文字中,与病相关的汉字,几乎都有病字旁——“疒”,甲骨文最先写作“爿”(pán)形:其左半部分的含义是一张床,右半部分的一竖,是一个人的符号,表示人与床平行,说明人是躺或靠在床上,这个字后来的演变是将右半部分增加了一横,指在床的上半部分,最后就是今天的汉字偏旁中的病字旁“疒”。《说文》解释为:“倚也,人有疾病象倚着之形”来表达人不舒服的状态。人生病了就是这个样子,不舒服就想找个东西靠着,或者干脆躺着,所以这个偏旁代表着“疾病”的含义。

    熟悉传统文化的人都会知道,“丙”是十天干之一,位于南方,五行属火,而在五脏中,心是属于火的,这就表明古人在很早就认识到了人们的疾病是跟“心”有很大关系的。人心败坏了,做了不好的事情,心里充满恶的、负面的思想都会造下业力,从而产生疾病和灾难。那么面对得病,特别是瘟疫,人应该怎么做,中华神传文化已经给出了答案,除了药物治疗外,人更应该从心上着手:忏悔罪恶,归正人心。

    例如考古学家解读甲骨文,发现商代古人面对瘟疫,为了给众人解除疠疫,就有举行隆重的祭祀,向神忏悔的记载。东汉时的道家天师张道陵,他让有病染疫的人,把一生所犯的错误一条条回忆,记下来,用笔写好,扔到水里,同时向神发誓,不再做那些错事和不好的事情,人们纷纷按此法去做,果真瘟疫不见了。西方也有同样的例子。1633年,黑死病肆虐,德国巴伐利亚的欧伯阿梅高村里,每两户人家至少死一人,村民万分恐惧。他们在神父带头下跪下来虔诚向神祈祷,如果神能使他们在黑死病中免于灭顶之灾,他们将用实际行动感恩纪念神,每十年上演一次歌颂耶稣为世人赎罪的戏剧。从他们发誓的那一刻起,黑死病就再也没夺走一条村民的性命。

    那么以史为鉴,面对新冠瘟疫,我们该如何归正人心。要知道中国五千年传统是敬神知天命,是信仰佛、道、神的神传文化,人民普遍信神、信天理、信报应,人民乐善好施,中华民族也正是因此才延续至今。然而当今很多中国人不信神、不信天理、不信报应,完全是因中共灌输的无神论,才使他们变坏,这是中共在毁人,在犯罪。而且中共还犯下了一桩罪恶滔天的灭佛大罪:迫害法轮功。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修炼大法,是真正度人的佛法,因为是伟大的佛法真理,所以法轮功祛病健身功效明显,而且修炼者道德水准也在不断提高。就在法轮功修炼者日益增加之时,中共因为其无神论的邪性,无法忍受众多好人的出现,中共便在1999年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对佛法的迫害,就是对神佛的犯罪,而且在迫害中还采用了活摘器官等灭绝人性的邪恶手段,人神共愤!中共是这一切罪行的源头,其罪孽无边,早已注定灭亡!

    现在之所以出现新冠瘟疫,就是因为中共的罪恶已经激起天怒,神要铲除中共,新冠瘟疫就是为消灭中共而来。所有加入过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的人作为中共的一份子,如不表态退党、退团、退队,与中共切割,就会受到中共罪孽的牵连,而成为中共灭亡的陪葬。绝大多数中共组织成员,都是在中共的宣传、利益诱惑和社会压力下加入的,他们并非真正相信中共,若因此而被中共带向深渊跟着陪葬,无疑极其不智而又令人痛心。所以众多法轮功学员站出来,劝人退出中共组织,这是修炼者的大慈悲,也是顺应上天有好生之德的大善之举。

    那么介绍完了新冠瘟疫出现的时代背景,让我们再回到对“病”字的解读:忏悔罪恶,归正人心才是根本。那么在此时代如何忏悔罪恶,归正人心呢?首先曾经追随中共作恶的人,特别是曾经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一定要对自己过去的恶行有发自内心的真诚忏悔,以后不再行恶,祈求佛法的宽恕。此外对于广大群众最根本的措施有二。第一:表态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远离中共这个罪恶之源,从内心抵触中共、反感中共、唾弃中共,归正自己的内心,不再为中共站台。第二:法轮功(法轮大法)是高层次佛法修炼,是最正的,那么认同法轮功的一念同样是最正的,可以真诚念诵或默念“法轮大法好”必有奇效。许多人诚念“法轮大法好”之后都出现了逢凶化吉的神迹。

    说到这忽然感悟到汉字中的“腿”字,其左半部分是表示人体器官“月”字旁,右半部分的“退”字除了表示读音外,更是神在明示中华儿女:在这个特殊时刻一定要走退出中共组织的路。汉字是中国文化的瑰宝,让我们跟随汉字的指引退出中共,走向一个没有共产党的美好未来。



    TOP

    散文:早春的气象


    秦汉

    北方的早春,终究气象不凡。

    北方的早春,时而会刮起一阵风,骤起的厉风,追赶着寒冬的残魂。在旷野上,卷起尘土和败叶,在空中翻滚旋转,刮得天昏地暗,就像两军的阵前厮杀,令人眼花缭乱。“嘶嘶”的凄厉声,似鬼的哀鸣,那是严寒败退的阵势。几只喜鹊落在街上高高的杨树尖上,“嘎嘎”叫着,报告着春天的喜讯。

    没有风的时候,天儿倒显得格外的暖和。屋子里的火炉,这时也不用烧。到了晌午,即便脱了棉衣,只着夹衣,也不觉得冷了。温热的阳光,从玻璃窗射进室内,整个屋子瞬间便暖意融融。如果把椅子搬到日光下,坐着,闭着眼,任由阳光在身体上自由的舔舐,无限的惬意便在身上恣意地蔓延,这时,你会脱口而出:春天真好!

    可是,太阳一落山,寒气就像躲在角落里的贼,突然窜出,周围的空气即刻冷凝下来,出屋还得穿上棉衣。白天化成一滩的雪水,夜间,又冻成坚冰。

    不说早晚温差之大,就是白天,也冷热无常,反反复复,雨雪迭出,令人尴尬,这就是春天?但在这冷热的交锋中,人们清晰地感到严寒在退却。太阳依然不知疲倦,不动声色地,从南向北疾驰,日夜兼程。现在,再冷的天,也不是太冷了,冬的余孽,只能躲藏在一些角落里,毕竟就要“七九”啦,能躲藏几日呢?

    乡下人搁在仓房里冬储的猪肉、年豆包还有祭神的饽饽,也变得酥软,在外面是搁不住了,须赶紧移到室内的冰柜里才好。

    不知什么时候,河冰也化成不规则的一道道口子,像一张张合不拢的大嘴,成天“呵呵”地笑着,春是从这笑声开始的吧?婉转的鸟鸣划过冰河之上,醉了多少盼春的生灵?现在,我们不时感受到的是暖阳和浩荡的春风。它们就像春天这场大戏开场的锣鼓,渲染着一种急促、昂扬、欢快的气氛,势不可挡。在万紫千红的春日到来之前,浩荡的春风一泻千里,他以无限的激情书写着春之歌;太阳一路逶迤而来,陶醉了大地上的生灵,于是,万物复苏,天地间有了生机;人们的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容。

    历经了三载中共肺炎疫情的狂风暴雨,心灵的春天亦应时而来。这是一个民心觉醒的春天,这是一个人们愤然唾弃中共邪灵的春天。是华夏儿女走回传统,奋勇担当的春天,这个春天的故事注定不同凡响。

    心怀金刚不动的信念,踏破冰霜残雪,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向我们欣然走来。



    TOP

    真相视频:大疫中的神奇故事


    天祥

    真相视频:大疫中的神奇故事(MP4)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TOP

    正见广播(音频):疫苗的故事


    文:大陆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见广播(音频):疫苗的故事

    文:大陆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我父亲与哥哥是党员,一个退休了、一个在职。伪政府要求百姓打疫苗,他俩也没跟家人商量,父亲在社区打了疫苗,哥哥在单位不打不让上班、直接断了饭碗。

    我和母亲没打疫苗。

    父亲和哥哥每周党员(都退党了)开会,要求所有党员鼓噪身边亲朋、百姓全打疫苗,而且年龄大的还给一千元钱奖励,母亲就更不敢打了,说:“共产邪党想买我身体什么地界儿?”

    哥哥被中共的假新闻忽悠了,回家软硬兼施的要妈妈打疫苗,父亲也是冷嘲热讽,甚至要把我母亲送去“无人区”。母亲心里嘀咕:“把我送美国,直接求李大师救我,还省护照了。”

    说来神奇,母亲就这么一想“李大师救我”,家里关于打疫苗的长期“文革”批斗偃旗息鼓了。

    三年封控突然放开了,这一下非同小可,身边的街坊邻居全“阳”了,霎时间,大街小巷、单位写字楼空无一人、秒杀进入无人区。

    我和母亲岁月静好。因为母亲天天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

    父亲流鼻涕、轻微咳嗽,看着母亲在家不戴口罩、也不与他隔离,每天出去遛弯儿若有所思了:“打了三针疫苗,而且天天做核酸,怎么关键时刻不好使哪?老太婆没打疫苗、三年不做核酸,差距在哪里呢?”

    三天后父亲没事儿了,母亲知道父亲在心里念九字真言了,而且是绝对诚心诚意,因为老太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立竿见影。

    哥哥全家都发烧“烤全阳”了,三口子都打了三针疫苗、天天核酸也没幸免,好在都已经三退保平安,消业三天后,都没事儿了。我再提退党保平安、瘟疫收党徒他也不反对了。

    过年的时候,父亲与朋友通电话说:“打疫苗的都阳了,没打疫苗的活蹦乱跳的,那个信点儿啥的(指法轮功真修弟子)都没事儿,人家说的都是真的(指天灭中共  三退保平安)”。经过这次洗礼,父亲变了,那个天天戴着的党章不见了。

    元宵节后,邻居对父亲说:“社区又贴出告示,(活着的)要打第四针疫苗、还要验血清”,父亲的头摇的象拨浪鼓似的,说:“让领导先打吧,我可不打了,羊(阳)真吃人啊”。
     



    TOP

    《法轮大法神奇故事五》(1)法轮大法一次次救了我的命


    编者 莲子

    故事1:念真言 收废品女子得福报

    我今年六十三岁,至今修炼已有二十多年了,在这二十多年的修炼当中受益良多。本文今天不讲述我自己的修炼故事,讲述和我无亲无故的一位收废品的妇女的真实故事。

    她今年五十多岁,开了一辆长斗车,和丈夫一起收废品。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是二零二一年二月份,天气还有点冷,她给我的印象是,她比我要大好多,看上去很苍老,满脸愁容,但人很善良实在,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

    交谈中得知,她丈夫不识字,没有文化,没法学开车,可没有车收废品不方便,丈夫逼着她考了个驾驶证,给他开车。我问她,你丈夫怎么没和你一块来?她说,他到前面那个楼上收纸壳去了。我告诉她,我家里也有纸壳,让她和我一起去拿。我们边走边说话,她告诉我她丈夫脾气不好,动不动就发火。我说,你怎么不找个别的活干?现在有武汉疫情,生活区都不让随便进。她说没办法,我还有个老娘,偏瘫不能自理,还得靠我伺候,家里也没有个替换她的,干收废品这活时间自由。

    我当时看着她真的不容易,就问她,你上过学,戴过红领巾吧?她说她初中毕业,还是个团员。我说,你看现在天灾人祸这么多,共产党又那么坏,天要灭它。我又和她讲了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的事,她很高兴的退出了共青团和少先队。

    我又给她讲了法轮大法是怎么回事,告诉她我自己是个炼法轮功的,没炼功之前,浑身是病,炼功之后,身体好了,不用吃药、打针了。她听的很认真,我就告诉她好好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灾难来临保平安。一切都会好的,你回家叫你娘也好好念,对她也有好处。她高兴的答应了。

    第二次见她是在五月份,说来也巧,家里的冰箱坏了,叫维修工来看看,说是没有维修价值了,要修得花很多钱,还不一定用多长时间。我给维修工讲了真相,做了三退。送走维修工,心想冰箱不能用了,找个收家电的,当废品卖了吧,正好又卖给了她,这回她不收纸壳,改成收家电了。

    这次见到她和丈夫俩,俩人变化真大,特别是那个女的,比我上次看到年轻了好多。我告诉她说,你变化这么大,我差一点没认出你来。她告诉我说,“我得福报了,我娘也能自己走路了,还能自己在园子里种菜吃,我把你教我那九个字写在墙上,教我娘念,她真念好了,我丈夫的脾气比以前也好了,儿子还考上了一个国企单位,真是谢谢你了。”

    看她那个高兴的样子,我心里也很激动,又送给她一个护身符,让她挂在车上保平安,她高兴的收下了。

    最近,又一次见到她,比上次又年轻了,看上去和实际年龄相符了,我又送给她一个护身符,让她送给她娘。她告诉我说,她把上次的那个护身符给了她娘。我问她现在老人怎么样?她告诉我说,老人现在真好,再一次的谢谢我。

    就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真心的相信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了邪党组织,就得了这么大的福报,这就是大法师父给予众生的慈悲和救度!

    故事2:读《转法轮》小晴得福报

    我的远房姑姑有个朋友叫小晴(化名),她和我姑在一个厂打工。一天我姑带她找我玩,她告诉我说自己家是农村的,因为长的丑二十九岁了还没对象,也没谈过对象。

    我给小晴讲了法轮功被中共邪党迫害的真相,自己的修炼体会,明慧网登载的一些同修的修炼体会,自己亲眼看到的因迫害法轮功遭报的例子以及明慧网登载的因迫害法轮功遭报的例子,也讲了因为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报的例子(我平时讲真相要求自己必须把真相讲透,一定让对方听明白)。

    她听的特别认真、入迷,不住地说:“你说的这些我都信!你说的这些我都信!”并做了三退。

    她们走后没几天,我姑又来了,说小晴非要让她再来找我,让一定帮她找本法轮功的书看看,说她一定要学。我就给她请了一本《转法轮》。

    过了一个月,我姑又找到我,一见面就说:“哎呀,我跟你说,小晴说自从看了书(《转法轮》),做什么都顺,真是千顺,百顺,万顺!她说没想到自己一个在农村都找不到对象的恁丑勒(方言,意思是这么丑的)女孩竟然能找到一个恁好勒(方言,意思是这么好的)对象。

    我一问才知道,原来小晴刚找到一个年龄比她小,个头长相各方面都不错的男孩,那人的父母也都是正式工,家里就这一个独子,经济条件好,没有任何家庭负担,并且那个男孩和他父母对她都很好,用我姑姑的话说就是太好了!我姑说:“小晴说那本书(《转法轮》)写的太好了!她特别相信!她特别感谢你!”

    听了我姑一番话,我也特别为小晴高兴!我马上告诉姑姑,小晴现在过的这么好,都是师尊赐予的,都是托大法的福啊!我姑连忙说:“是的,是的,但是也得谢谢你给我们说这些(真相)。”

    是的,是的,但是也得谢谢你给我们说这些(真相)。”

    故事3:我修大法 孩子们都受益

    我今年四十五岁,家中有三个孩子,两个闺女,一个儿子。在现在的时代,我这个年龄段,有三个孩子是很少的。人家问我为什么生那么多呀?你是不生儿子,不罢休啊!非也,年轻时,生第二胎刚好是二十七岁,生完第二胎急着做绝育手术,可医生特别仁慈,劝我这么年轻不要做绝育手术,北京的姑娘像你这么大,还没嫁人呢。只好作罢。

    一次意外怀孕了,真象天塌下来一样,很难受。婆家人不赞成我生第三胎,丈夫也极力反对,并扬言要拖着我去医院堕胎。我心想:修炼人不能杀生啊。我在心里求师父:让弟子平安顺利生下孩子。在师父的护佑下,平安生下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全家人都很高兴。

    我是一九九七年下半年修炼法轮大法的。婆婆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每次对她讲真相,都不听,也很反感,还劝我不要炼了。几年前因发真相资料被人举报,我被邪党迫害过两次,坐过牢。婆婆很担心两个孙女嫁不出去,孙子娶不了媳妇,没人愿意和修炼法轮功的人结亲家等。

    如今两个闺女长大了,长的亭亭玉立。大女儿今年二十三岁了,婆婆就迫不及待给大闺女相亲。对方父母是在外地做生意的,经济条件比较好,男孩今年二十七岁,在外地一家单位上班,收入颇高。两个孩子交往几个月,两家人都很满意,选好日子,下聘礼。这时媒人问我,关于我信仰的事,要不要告诉男方,婆婆和丈夫都说:不要告诉,先瞒着。知道后怕人家反悔,不要了怎么办?我坚定的说:“要告诉男方的,信仰自由,不能瞒着人家一辈子,迟早要知道的。我又不偷不抢,没有做坏事,修炼法轮功,强身健体,做个道德高尚的人,有什么错?是江泽民和共产党错了,我们是被迫害的。”媒人说:“没有说你错,问你是尊重你,要不要让对方知道你的信仰,这样我这个做媒人也心安理得。”

    两家人吃完晚餐,很晚了,我们开车回家。媒人拉着男方的父亲,散步走回家。丈夫知道媒人会对对方讲,心里有些担心。我说:“放心吧,讲清楚了更好。”我在心里默默对师父说:“一切事请师父安排。”凌晨一点钟左右,婆婆在手机里说:刚刚与媒人通过电话,媒人告诉男方父亲时,他们已经知道了我的信仰。婆婆和丈夫这颗悬挂的心终于放下。

    我知道正法走到今天,离不开师父的慈悲保护和巨大付出,也离不开同修们冒着生命危险,坚持不懈讲清真相、救度世人。

    二女儿,今年十九岁,上高二。很听话,学习也很自觉,老师们都很喜欢她。如今高中学业繁重,又是住校生,经常写作业到零点。但是她不忘学法,让我把师父讲法录音拷贝到MP3里让她带到学校听。周六回来,晚上和我一起学一讲《转法轮》,孩子的思想道德在不断提升。如今的学校,到处充满着邪党文化,学生们的思想被无神论不断的灌输,观念被变异。女儿为了打破无神论思想,在上高一时,利用每周有一节语文课,前五分钟是要学生演讲的,这次刚好轮到女儿演讲,她就让我帮忙收集这方面的资料,上讲台大胆的演讲。

    一次与女儿交谈中,她说:“一个小学和初中都在一个班的男同学,考入一所职高,在学校里不好好念书,已经交往两个女朋友了,而且还在一起了。还有一次,大概四五年前,几个小学女同学约出来一起玩,约在一起上歌厅唱歌,结果其中一个女同学带着男朋友来,女同学还学会抽烟。女儿感慨:现在的同学怎么了?怎么都学坏了?我说:“孩子,你是幸运的,你生在一个大法弟子的家庭中,手捧宝书《转法轮》,用这本宝书洗去你在学校里被污浊的淤泥。”

    儿子今年十七岁,个子将近一米八,是个帅小伙。在上高一,学习成绩不错,是住校生,儿子也很听话。上小学一年级时,要过好几条马路。我那时开网店,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就吩咐上小学二年级的二女儿:“你要负责带好弟弟,上学和弟弟一起走,放学要等弟弟一起回家,过马路时一定要拉着弟弟的手,一起回家。”有一次,儿子哭着回来,说二姐没有等他。上二年级时,儿子学会了一个人过马路,他自豪的说:“妈妈,我过马路,都会靠近大人旁边,然后和他一起过去,这样很安全。”儿子从小学就养成好习惯,一放学,放下书包,马上开始写作业,写作业时不用家长盯着。有一次儿子发高烧三十九度多,我在他耳边放师父讲法录音,第二天就退烧了。所以在小时候只要发烧感冒,就会说:“妈妈快给我听师父讲法。”

    今年大年初三,我妈妈家亲戚聚餐,有些人好多年没有见面了,路上碰面可能也不认识了。妈妈的父母去世早,妈妈有六姐弟,很少聚在一起。我想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是来听真相的。我跪在师父法像前,求师父加持,一定要救了他们。临行前,妈妈说:“你去了,不要讲大法真相,会被嘲笑的,你要讲,我就跟你急。”進了酒店,亲戚们嘘寒问暖后开菜。吃到一半时,我在犹豫怎么开口,师父借儿子的嘴提醒我:“妈,你怎么不向亲戚敬酒啊!”儿子的一句话,立刻鼓励着我要救这些亲人。拿起装着茶的酒杯,到另一桌给舅公、舅舅、姨父们敬酒。我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一定要记住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是避疫良方。两个姨父说:好,说的好,我站在你这边(因以前给这两家送过真相小册子)。给一个表弟的媳妇劝三退,再给她一张二维码卡片,告诉她怎样翻墙,可以看到外面更多真实信息。给另一个表弟的女儿讲真相劝三退。分别时给年轻亲戚翻墙卡片,让他们回家好好看看。

    修炼法轮大法二十多年,三个孩子受益的事很多,以上只是一小部份,由于文化水平不高,篇幅有限,这里就不一一细说。生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代,能够得到师尊的慈悲救度,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朋友们:瘟疫肆虐,灾祸不断,道德败坏,不妨也请您和您的孩子们一起读读《转法轮》这本宝书吧,您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故事4:大法改变了我,也给婆婆带来了福报

    我是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老弟子,在大法师父的慈悲保护下,摔摔打打走到今天,虽然我修的离大法“无私无我、先他后我、完全为别人着想”的要求相差甚远,但是,大法真善忍教我们做好人的法理已根植于我心。

    在日常生活中,我尽量严格要求自己,尽量做好。我也把大法真相及大法的美好告诉人们,大多数人认同大法,特别是亲人们。大法改变了我,也给婆婆带来了福报。下面我给大家讲讲我和婆婆的故事。

    公婆是农村人,有三个女儿、两个儿子,丈夫是家中最小的,三个大姑姐和大伯哥都在农村务农,只有丈夫考取大学,当教师。大伯哥脾气温和,人也精明,很会说话。而丈夫脾气暴躁,说话一句能堵死人就不做两句说,加上我们又不在公婆身边,种种原因使公婆觉的他们老了可能指望不上我们,所以对大伯哥偏爱有加。

    我在婆家坐月子时,我认为婆婆对我照顾的不是太好,只买了一副猪蹄,再就是吃煮鸡蛋。而大姑姐生二胎,仅比我生女儿早三个月,恰好赶上年关,婆婆家杀了一头猪,给大姑姐留了四个猪蹄。因奶水不好,孩子生下来七斤八两,满月才刚刚八斤。大多数孩子头一个月能长两三斤,我女儿才长了二两。

    我只在婆婆家住了不到二十天,临走时,我们要带些给亲朋送的鸡蛋,婆婆却偷偷藏了些。丈夫发现后,和婆婆吵了一场。当时婆婆喊着丈夫的乳名骂了一早上,并发话,老了也不指望我们。当时丈夫气得说,我们再不回来了。

    我休完产假上班,想让婆婆帮我们看孩子,说好只两个多月我就给孩子断奶,再让我妈给看。结果婆婆到我家看了六天就回家了,再没给看。当时我因生气上火,上下嘴皮长满了泡,孩子也因吃火奶拉肚子,吃药也止不住,到医院打封闭针才止住。

    公婆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大伯哥家生的是男孩,我生的是女孩,公婆从未来看过我女儿一次,而大伯哥家的儿子从小一直公婆给养着。我妈从我女儿九个月大断奶开始,一直看到七岁上学,婆婆还到处说她管着我们吃面、吃油,我们供应的油、面都打给我娘家了。

    由于我们不在家住,给丈夫盖的房子公婆一直住着。我们结婚没几年,公婆就把分给我们的老房自作主张无偿的给了大伯哥,让大伯哥扒掉、翻新。

    以上几码事都让我很生气,因此,除了逢年过节我们回家外,平时很少回家。我和婆家人的关系比较生疏。

    由于我从小上学受无神论思想洗脑,不懂得因果报应的理,就觉的公婆对我们不公,妯娌不好惹,他们就不敢惹;我老实,他们就欺负我。虽然我从未跟他们吵过,但我却对公婆怀恨在心。那几年,每当丈夫与我吵架,我就把这些事搬出来,作为数落丈夫的资本,理直气壮的把丈夫骂的哑口无言。我也暗下决心:等公婆老了,需要我们照顾的时候我再跟他们算账。我想,我不能不养老,养老就以妯娌为标准,小的跟着大的走可以吧。即使这样,我也得把他们数落的下不来台。

    一九九八年,我喜得大法,大法的法理使我如梦初醒,原来别人对自己不好是业力轮报的结果,别人对自己不好是哪一世自己对别人不好造成的,同时大法真善忍教人做好人的法理,也使我认识到我对公婆的想法是多么恶毒。我必须从内心去除这些想法,以德报怨,善待公婆,否则那算什么修炼人呢?

    但是多年对公婆的气恨,象坚冰一样难融化,每当怨恨返出来的时候,我就学法,因为大法能使我心里敞亮,大法能使我坚定正念。我牢记大法师父“做到是修”[1]的教诲,即使气恨心不能一下去掉,行为上我也要做到对他们好,先从对公公好做起。

    公公在我得法两年多后,得脑血栓变成植物人,三年后离世。那三年暑假,我都把公婆接到我家住。头两年因我们住学校的房子,只有两间,住不开,我们就借邻居腾出来的房子给公婆住,第三年,我们买了房子,就把公婆接到自己家里住。那三年公公的生日都是大家来我家给他过。公公离世前的二十二天是在我家度过的,看着不行了,才搬回老家。头天晚上九点多回家,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多离世了。

    公公离世后的第二天,料理完后事,我对婆婆说:“妈,你一个人在家孤单,跟我们走,到我家住。”当时,大姑姐感动得含着泪对我说:“你把妈妈接走,我们就放心了。”婆婆在我家住到公公烧三七才回家,在家住到公公烧五七,我们又把她接到我们家住到烧七七,婆婆才回家。公公烧满七七后已入冬了,我们又把婆婆接到我家住了一段时间,年前才回家。

    公公离世时七十岁,婆婆六十八岁,身体一直挺好,不愿去儿女家住,一直在农村独居。

    二零一二年,婆婆七十七岁,十月初五晚,突发心肌梗死,昏迷不醒,住進重症监护室,到初六下午,最高血压不超过六十,心跳不超过四十,医生下了病危通知,送老的衣服我们都拿来了,最后儿女们决定出院回家,让老人老在家里。

    在监护室里和回家后,我都趴在婆婆耳边大声告诉婆婆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也告诉大姑姐们念,并在心里求大法师父救救婆婆。当时我们也不敢保证婆婆一定能好,所以当晚家人们仍做着发丧的各种准备。

    整个晚上,丈夫每隔一两个小时就给昏迷中的婆婆量一次血压、心跳。令家人们没想到的是,奇迹发生了:婆婆的血压、心跳数值逐渐升高,到天亮快接近正常值了,白天婆婆醒过来了!在家住了一天,觉的婆婆没有生命危险,但身体虚弱,又把婆婆送到医院保养几天。当时说婆婆“零希望”的主任非常吃惊,跟婆婆开玩笑说:“你这老人,阎王不要你。”其实我们知道,是因为婆婆非常认同大法,支持我修炼,大法师父救了她。从那以后,婆婆更加相信大法,每天不定遍数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身体也一直不错。

    前两年秋天,正赶上苹果采收季节,婆婆感到身体不适,丈夫把她送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住院保养几天,我考虑到农村正忙,而我工作不是太忙,就对丈夫说:“我请假,我自己照顾老人就行了。”我在医院照顾了婆婆十天。婆婆出院后,三姑姐夫还跟我开玩笑说:“二妹,辛苦你了,等我给你发一个月的工资。”

    我们住在市里,婆婆每次住院,都是我和丈夫照顾、陪护,吃饭都是我们管,有时间我们就在家做好送去,没时间就买现成的送。

    妯娌十年前就去外地给她儿子看孩子,大伯哥一人在家管理公婆的果树,说好每年给婆婆三千元钱,但只给了两年再不给了。三、四年前,大伯哥也去了他儿子家,这样照顾婆婆的责任几乎全落在我们身上,但我们从未跟大伯哥计较。

    婆婆能自理,不愿去儿女家住,但我们每年都接婆婆来家住几次,每次十天二十天。前年秋,我买上鱼肉等东西,让我妹妹开车拉着我去看婆婆,婆婆非常感动,逢人便告诉此事。丈夫高兴的对我说:“你这次在村里又出了名,村里人都说咱妈有福,摊上个好儿媳,都羡慕她。”是啊,婆婆把我对她所做的平常事都当作在乡邻面前炫耀的资本,难怪我回家看婆婆时,街坊邻居们都热情的跟我说话,夸我孝顺。

    去年过年,因中共肺炎疫情封村,不让進出,我们赶紧接婆婆来我家,我又把全球疫情说给她听,她也相信瘟疫是来淘汰人的,更加相信大法。我炼功,她就双盘着腿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学法,把她急得自言自语的说:“下辈子托生人,一定念书,睁眼瞎(意思是不识字)真急死人。”

    婆婆在我家一直住到村里解封、天气暖和了才回家。这次接婆婆来我家,婆婆非常感动,对我说:“闺女,就你牵挂我,你那些姐姐都没回家去看我。封村,你说从山里转不就可回家了?”临走时,我提醒婆婆别忘了念九字真言,她说:“你放心,家去我也不放松。”我笑了,为婆婆对大法的正念而高兴。

    公公离世这么多年,婆婆五个儿女她最愿去的就是我家。去年冬天比较冷、天气预报我们这儿有大雪的前几天,我便催促丈夫回家接婆婆,以防冰天雪地婆婆摔着。

    婆婆每次来我家我都给婆婆洗澡,几乎浑身给她搓个遍,有时看她该理发了,就给她理发,她还夸我理的好。二姑姐俩口子说:“二妹,像你这样的儿媳真不多,现在农村不养老的太多了。”二姑姐还告诉我说,她儿子脾气不好常和儿媳吵架,有一次她儿媳对儿子说:“你跟小舅妈学炼法轮功吧!”亲人们都认同大法,我真高兴。

    年前,婆婆在我家住,对不起我似的说:“闺女,你三个姐姐都赶不上你对我好,真没想到我老来老去尽得了你的济了,我不能报答你了。”我对婆婆说:“赡养老人,天经地义。再说不是我好,您是沾了大法的光了,您感谢我们师父吧。”婆婆说:“大法教人做好人,该死的老蛤蟆(指江某某)不让学!”

    说了这么多,我不是标榜自己如何好,我深知,与修的好的大法弟子比相差甚远。但肯定的是,如果我不学大法,随着整个社会道德的下滑,我绝不会是现在这样。我也深知,亲人们对我的认可,分明是对法轮大法的认同;对我的高度评价,实质是对法轮大法的点赞!

    感恩师父!感恩大法!

    注:
    [1]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故事5:法轮大法一次次救了我的命

    我第一次接触法轮大法是在一九九四年。之前老伴患有心脏病、慢性鼻炎,身体总是半好不好的,没一天舒服。当时全国掀起气功热,很多人通过练气功达到了祛病健身,而其中法轮功的名气最大,许多学员修炼后多年的疑难杂症都神奇的治愈了,老伴听说李洪志师父要来本地办班,立刻报了名去听。在学习班上他明白了什么是修炼,知道了要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一个无私无我的好人,在那一瞬间他感到身体像是卸下了重负、得到了解脱,一身轻松,后来才反应过来他多年未愈的心脏病和鼻炎竟然全都消失了!回家后老伴激动的和我说起在学习班的感受,他从来都不知道无病一身轻原来是这样!

    可惜我当时悟性不好,虽然看到了老伴病愈的奇迹,但是忙于工作,错过了大法。直到一九九七年我退休后,开始跟老伴一起炼功,我才逐渐意识到大法的伟大和神奇。
    以前我和老伴一样,也是个药罐子,常年患有萎缩性鼻炎、气管扩张,时不时的还会吐血,旁人看了都会吓一跳。第一次炼功,我就感到一股热流通透全身,从来没有过这么舒服的感觉,于是就接着炼下去了,没想到没过几个月我的病就好了,再也不吐血了。

    但我的腰部出现了蛇盘疮,密密麻麻的小包又痒又疼,并且迅速绕着腰扩散,没过几周眼见着蛇盘疮就快长满一圈了。之前我听人说过,蛇盘疮一旦首尾相连,人就离死不远了。当时我非常冷静,心中升起一念:我要信师信法,坚持学法炼功,不去管它。之后的一段时间,我每天都走很远的路去炼功点,和同修们一起学法炼功,同修们也一直鼓励我。大约过了一周,我惊奇的发现蛇盘疮停止了蔓延,并且开始萎缩,每天都能看见蛇盘疮在往回退,一点点的从围绕大半个腰退到指甲盖大小,再后来就彻底消失不见了。

    一年多前,我又一次遇到了病业考验:小腿静脉曲张,烂了个洞,又红又肿,血水不停的淌,打坐也不能双盘了。我对着烂腿长时间发正念也不行,心里那个急呀,找了一大堆执着心还不行,我的心态更不稳了。女儿心疼我,带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这条腿再发展下去,就只能截肢了。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女儿慌了神,四处打听医治的偏方,尽量想保住我这条腿,后来她给拿来了草药,哪知敷了后红肿的更厉害,走路都困难了。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经常与我交流的A同修提醒我说:“不要管它,不要看它,修炼人没有病!”于是我定下心来,坚持学法炼功,每天出去面对面讲真相。腿烂的那段时间,我洗澡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让烂的地方沾到水,A同修劝我真正放下对这个病业的执著,大法弟子没有病,洗澡的时候不要管它,正常洗澡。听了这番话,我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彻底把病放下,还很在意身体出现的种种状况,于是我下决心彻底不管腿上的情况,平时正常洗澡,小腿淋到水也不管它。不久后有天晚上我做梦,梦见从腿里爬出去一条小青蛇,我把它打死了,醒来后发现腿上的那个洞竟然不流血水了。渐渐的腿上开始长肉、长皮,我打坐又能把腿盘上去了,出门腿脚比之前还利索,现在小腿已经完全长好了,根本看不出来以前烂过。

    这么多年来,师父一次次给我机会,帮我消业,让我放下对病业的执著,并且一次次向我展现奇迹,保护我渡过魔难,感谢师父救了我的命!

    将大法的福祉传递给更多有缘人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迫害开始后,我家作为重点被监视,每天楼梯口都坐几个人。虽然我和老伴压力很大,但我们依然坚持每天出去讲真相、发资料、贴“法轮大法好”粘贴,幸运的是在师父无微不至的看护下我们平安的走到今天。二十多年来,我每天走街串巷的寻找有缘人,将大法的福祉传递给更多善良的人。

    我去过周边公交车站给路人讲真相,在马路边给环卫工人讲真相,还利用在不同摊位买菜的机会向摊主还有来买菜的顾客讲真相,劝三退。讲真相的过程中,有骂人的,有录像的,有抓住胳膊不放声称要报警的。还有的说:“你给我钱,我就退。”往往面对这种人,我的内心没有丝毫慌张或是生气,心里非常平静,继续耐心的和他们讲真相。我知道他们是受了中共邪党谎言的蒙蔽,并不是发自真心的为难我,而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破除谎言、将大法的美好告诉他们。虽然有几次我确实遇到了比较危险的情况,但在师父的保护下,每一次都有惊无险。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大法是教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的,知晓了中共邪党是如何残忍迫害大法弟子的。渐渐的,我经常碰到人在听完真相后表示感谢,有的双手合十,有的人甚至在拿到真相资料后要给我钱。

    回想多年来的寒来暑往,感慨很多。有一次我和A同修在超市讲真相,遇到一个老太太,我们告诉她现在的瘟疫是来淘汰坏人的,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保命,她激动的表示感谢。我们又送给她护身符,嘱咐她一定多念上面的九字真言,她非常珍惜,小心翼翼的把护身符收起来,满脸喜悦与不可思议的对我们说:“今天天气不好,我本来不想出门,但冥冥中有股力量,让我莫名其妙来了超市。没想到今天真是遇到神了,没有白来一趟!”

     



    TOP

    微电影《外卖》:细微处见人性之光


    吴玉

    微电影《外卖》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落魄的拾荒者晓峰在饥饿之中看到了一户人家挂在门口的外卖,他正想拿走吃时,却被路过的保安发现,眼看要被扭送到派出所,没想到这家主人闻声赶来,反而把他带进了自己的别墅⋯⋯

    作为一部时长只有十分钟的微电影,《外卖》选用了生活中经常可能发生的一幕:点的外卖不见了,怎么办?如今的社会,大多数人遇到这个情况会心情不爽,可能还对偷拿外卖者羞辱责骂一番;爱计较的,甚至会选择投诉外卖小哥,追究偷拿者责任,甚至不依不饶真要把人送进监狱,很少有人会想到,偷拿者是不是有不为人知的背后原因或心酸的经历,如何能够让人心变好而不要以怨报怨。

    而《外卖》这部影片,在反映这些社会现象的同时,向观众展示了另一种选择,最后的结局更让人大呼意外。别墅主人王明海把偷拿外卖的拾荒者请进家门的善解,让角色身上的人性之光顿时溢满屏幕,也让观众的内心暖暖的,而故事还在继续,一份小小的外卖竟然改变了一个人乃至更多人的命运,这是观众难以预料的,而导演没有把主人与众不同的原因用台词和情节直白的表达出来,这一点也颇具新意。

    影片短小精悍,故事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寥寥数笔,将在瘟疫盛行、世道败坏的中共社会里艰难生存的小人物和背井离乡的打工人家庭所处的困境清晰展见,发人深省,而每一个深处其中的人该如何选择,又该如何找到人生真正的希望,影片中也巧妙的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影片中出现两次、分别挂在主人家和拾荒者家墙上的挂历,这副挂历看似普通实则不凡,上面的几个字金光闪闪,无声胜有声的揭示了一切,令人拍案叫好!

    这样的故事,才是应该得到广泛传播的好影片,真正的艺术就是要带给人美好并唤醒人的神性、去掉人的坏念和不对的行为,由内而外的改变一个人,微电影《外卖》毫无疑问做到了这一点。

    观影链接:https://www.ganjing.com/zh-CN/live/1fjtvdu66mj7CjYBDOR5xKdXh1k51c



    TOP

    神韵德国米尔海姆爆满 观众听到创世主召唤



    2023年2月16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鲁尔河畔米尔海姆城市剧院——戏剧厅(Stadthalle Mülheim an der Ruhr–Theatersaal)举行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演出一票难求,观众反响热烈。

    时值北威州狂欢节之夜,民众都去参加狂欢节的游行,一般文艺演出都票房低迷,而神韵演出逆流而上,票房火爆,早在三周前门票就已售罄,主办方加售的一些平常不开放的座位也被一抢而空。

    演出开始前,剧院门口挤满了排队等待入场的观众,盛大的场面吸引好奇地路人跑来询问剧院里到底在举行什么演出,竟然这么受欢迎。

    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热烈而持久。上演水袖舞蹈时,当大幕一打开,女演员婷婷玉立的画面一亮相,观众席上就传来一片掌声。

    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三次谢幕,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很多人大喊“Bravo”(太棒了),欢呼声和掌声交织成一片。当剧院大灯打开,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神韵展现“神舞动之美” 总裁夫妇赞叹不已

    “超乎寻常的好,我感到非常惊喜,原以为就是舞蹈和演戏呢,但实际体验到的是如此吸引人的内容,甚至也结合著当今的话题,采用完全独特的方式呈现出来了。”Jürgen Woldt观看神韵后表示,“这引起了我的共鸣,整体的构思,还有非常勇敢的一面,也在舞台上展示了出来。我当时就想,将这些话题表现出来,真是非常勇敢,确实太让人着迷了。”

    Jürgen Woldt是一家健康研究所的创始人和总裁,同时还是培训师、学者兼作家。太太Renate Suchy是名教师。夫妇俩合作出过多本书,主要是帮助大家获得健康和快乐的生活。2010年,Woldt获得德国健康论坛颁发的奖项。

    Woldt表示,“整台演出打动我的心。很高兴我来了,这个选择真的很好,也许我还会再来看,带上我们的孩子,让他们也能观赏,因为这演出真的太了不起了。”

    观看神韵演出,Woldt感到大有收获,“毫无疑问,学到了很多。我也研究动作、运动,这里我看到了肢体运动是如何展现的,如何通过动作来表现主题,例如阴和阳也起了作用,也看到他们如何展现的,确实令人陶醉。”

    他说自己会这么跟亲朋好友介绍神韵,“去看吧,这是不同凡响的经历,是艺术,通过艺术形式来呈现内容,会让你感动的。”

    太太Suchy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很惊喜!今晚才懂了神韵有个很美妙的意思,是神舞动之美,演出准确地展现出来。在演出中,在神创世中展示了这种美好。她成功地结合各种(艺术)元素,同时回溯本源,追朔人类神性的来源,回归并得到创世主的加持。我实在是太欣赏她(神韵)了。

    她强调,“她(神韵)触及我的心灵。我觉得既有趣又有警醒世人的意味,传递了非常重要的讯息。

    观看神韵,Suchy感到与中国传统文化如此贴近,“这是一种美学欣赏,动听的音乐,两根弦的乐器,倾听其演奏,会被领入另一种文化之中。这种文化与我们如此贴近,这其实是我们的文化,所有人的文化。我真的感到非常惊喜。”

    她从神韵艺术家身上看到了勇气,“对生活的勇气,有勇气去表达自己,运用身体与人沟通。这是一种温柔的勇气,因为有缓冲地带,是可以实现的。”

    Suchy想对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去吧,去看看。对孩子也是极好的演出,他们也会理解。演出呈现出如此丰富的世界,这对孩子和青少年都绝对是很有吸引力的。”

    前乐团长笛手:神韵东西合璧的音乐无比出色

    “演出精彩非凡,尤其是东西方乐器的组合,无比出色,非常美妙协调,悦耳动听。”Cornelia Thomas说道。

    Cornelia Thomas曾经在奥地利林兹州剧院交响乐团长年演奏长笛,她和朋友Ewald Wolter和Regina Rute一起观赏神韵后都发出由衷的赞叹。

    Thomas非常佩服神韵艺术家的完美配合,“尤其是音乐与舞蹈和动作之间的协调,真的配合得丝丝入扣,让我钦佩极了!”

    她表示能感受到二胡演奏家“美好的内心”,“二胡演奏十分优美动听,二胡演奏家奏出的音色,她的演奏方式,仿佛在浅吟低唱,十分抒情。我感到,她将整个身心全部投入到演奏的旋律中了。”

    Ewald Wolter是德国联邦前税务官,他为神韵所传递的价值而感动,“演出让人心灵焕然一新,神韵在复兴古老的文化,这让我赞佩。她让人再次与神相连,上帝在我们心中,神韵向我们展示了神性的力量。”

    “创世主就在我的心中”

    Wolter说在演出中听到了创世主的召唤,“我听到了,我听到了,并感受到了创世主就在我的心中。”

    他认为神韵所传递的价值对德国也很重要,“可惜世上大部分人还在昏睡不醒,神韵就像响亮的钟声,敲醒了沉睡的人们。对在德国的我们,神韵也很重要。不能只追求现代的东西,我们应该找回自己的根和价值,我觉得这无比重要。神韵艺术家在这样做,他们很了不起!”

    Regina Rute是退休艺术、音乐和宗教教师。她说,“神韵艺术家再次告诉我们,什么样的价值是值得坚守的,他们通过如此美丽和优雅的方式,将这个信息明确地表达了出来,展示了人与神的联系。”

    Rute对神韵艺术总监充满仰慕,“无法想像这场演出是由人创作出来的,人不可能做得出来,肯定是通过某种与神的联系,神将其传递下来的,否则我完全无法想像。”前税务官在一旁补充说,“我也是这个想法!”

    Rute说神韵正在唤醒德国神性的复苏,“我们一定要传播神韵,因为在德国也是绝对有必要的,这里也要再次建立起来与神的联系。其实神韵真的在起着这个作用,这个变化正在发生着。”

    神韵传递价值观 设计师:歌词激发人性中的善

    Werner Clemens与太太Martina观看神韵演出后感触很多,他们觉得不仅欣赏到一场顶级水准的文艺演出,而且十分认同节目表达的价值观。Clemens欣喜地表示,“我觉得受到了认可,获得了肯定。”

    Werner Clemens在化工财团科思创(原名:拜耳材料科技)工作,这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供应商。Clemens的一项工作内容是公司的网页设计。

    Clemens表示,“我觉得神韵非常好,我很喜欢,服装精美,多彩多姿,他们对身体的掌控能力,这些都令我难忘。”

    他表示要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最高敬意,“我必须对神韵艺术家的技艺表达敬佩,我必须说脱帽致敬!他们非常非常优秀,我和太太都觉得太好了。还有现场乐团伴奏,他们简直太棒了,有的乐章非常快,他们演奏得非常出色。”

    Clemens觉得,看了独唱演员演唱的歌词,他觉得自己对生活、对下一辈的教育方法得到了肯定,“我觉得歌词令人印象深刻,反映了中国古老的文化。这个主题不断出现,人们可以看到,中国社会的根基是什么样的。我认为,这反映了一种内在的渴望,渴望被传递、被找到,就是要把人性中蕴含的善推出来,推到前面来。”

    他进一步说,“神韵传递价值观,这一点看得非常清楚。我觉得这对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家庭来说,以至对世界来说,都是相通的,目标是一致的:家庭、健康、人能给予其他人什么等,我想这对所有世界上的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Clemens觉得他们夫妇也是这样对子女言传身教的,这一点从观看演出中得到了共鸣,“我觉得观看演出,我自己的价值观得到了肯定:我们也是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的,我们也是这样传递价值观的。我们要尊重父母,要规规矩矩地做人,友善对待他人。”

    他还称赞神韵服装的高质感,“他们的服装,我看到都是非常高档的手工制品,我可以想像,这需要多少功夫。我猜,这个料子、这个手工,一定价格不菲。”

    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让Clemens夫妇极为钦佩。Clemens表示,“对我来说,神韵艺术家高超的技艺,音乐、服装、色彩,所有的一切,尤其是他们舞步如此轻盈,太不可思议了。”

    他认为,艺术家的技艺登峰造极,“每个人,哪怕就试想一下,稍微模仿一下,根本不用跳跃,就是稍微模仿一下不起跳的动作,他就明白了,神韵艺术家有多了不起!他们的技艺是如何高超,真的是不可想像、不可思议。”他总结道:“我们的票价绝对是物超所值。”

    (大纪元)



    TOP

    韩国首尔再爆满 神韵是神作 我们是创世主的子女



    2023年2月16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韩国首尔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的第三场演出继续爆满。

    在掌声中,神韵再度为首尔观众创造一个难忘美好的夜晚。神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正向价值观,引起首尔观众共鸣,纷纷称赞演出不只有美丽隽永的舞蹈与音乐,更富含善良的价值观与内涵,净化人心。有观众说,神韵传递出的善良,将永久留存在记忆之中。

    影剧演员:神韵告诉人们要善良地活着

    “他们是最好的舞蹈演员。”电影、戏剧演员金美烂表示神韵的舞蹈艺术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说,他们舞姿敏捷,演出很华丽,“看了非常受触动。”

    “今天的演出会长久地留在我的记忆中。”金美烂表示,神韵舞剧传递“人要善良”的内涵,“里面有很多的传统文化,通过演出,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些文化,我学到了很多,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演出。”

    “坏人来看演出后也会变得善良。”金美烂相信,神韵能洗涤人们的心灵,导正错误的价值观,“演出中,善与恶之间很鲜明的对比,深深震撼着我,我更明白地告诉自己要善良地活着。”

    谈及表现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却遭中共迫害的神韵舞剧,金美烂不假思索地说,“恶人在骚扰善良的人,我也想一起站出来帮助善良的人,打败坏人。”

    金美烂表示,很难用一句话来形容神韵的美,这样的演出并非来自凡间,“今天仿佛看到来自天上的演出。”她很想推荐神韵给影剧圈的朋友们,“我本身也是演员,(神韵)演出中没有任何台词,却能透过演员们的肢体动作传递艺术性与美好内涵,所以真的很想推荐身边的人都来看神韵。”

    电影导演:神韵演出超乎想象,一定要来看!

    “所有的节目我都很喜欢,非常享受,非常开心!”久闻神韵盛名的首尔翠雀花国际电影节首席制作人、电影导演许银道首次观赏神韵后表示,神韵演出超乎他的想象,“神韵演出光彩夺目,带给我的乐趣远远超出我的预期,节目内容也非常有意思。”“尤其孙悟空的节目,真的太有趣了,看了非常开心。”

    神韵舞剧除了演绎中国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也呈现中国当代的现实,“看到共产党迫害善良民众的场景时,我内心感到沉重,感触良多。”他表示,身为电影导演,节目中所传递的信息让他深思。

    对于神韵目前在全世界巡回,却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许银道表示,在国际电影节里,有很多表现中共打压民众的内容的影片,这也间接促成他观赏神韵的机缘,“今年的国际电影节,有一部动画《长春(Eternal Spring)》讲述中共打压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内容,看了这个动画片,让我对神韵产生浓厚的兴趣。”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展现的壮观画面也令他惊叹,“当佛祖的画面显现时,我感到非常震撼!”“还有,演出展现了很多地域的文化,像是喜马拉雅山上的藏族舞蹈,真的太喜欢、太享受了!”

    许银道说,他会告诉亲友们都要来观赏神韵:“你一定要去看,节目内容非常有意思,光彩夺目,非常精彩!”

    内科医师:神韵的美来自善良内心

    “神韵用传统的艺术形式,带给我们传统的内容。”内科医生朴锡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展现传统文化。“ 第一个场景中,所出现的云中仙女,非常让人着迷,我看了很开心。”他说,“神韵很美,有很多来自于人内心的那种美。”

    “神韵用很温和的方式,告诉观众要善良。”朴锡说,现在是电脑时代,人与人间的关系冷漠,而神韵唤醒他儿时纯真的感性面,“ 现在社会偏离基本人性的东西太多,而神韵演出有很多自然的人性面,真的很好。”

    朴锡的妻子Wongpon Amornrat同样很喜欢神韵,她说,“整个场景很美,非常、非常美,真的,我看了很开心。”

    Wongpon Amornrat相当推崇神韵的女高音独唱,她说,“真的很精彩,让我觉得非常惊喜。”她还说,想向亲友介绍神韵,“演出让我感受到一个很精彩的中国,我觉得很棒。”

    世界气候宣言大使:艺术总监真是天才

    “太了不起了!这场演出是一门综合艺术,是综合艺术中的超级综合艺术!”韩国环境科学院院长朴锡淳观看神韵后,盛赞神韵演出“集舞蹈、戏剧及电影(动态天幕)于一台”,神韵艺术总监“真的是天才”!

    2023年2月16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首尔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举行第三场演出,现场持续爆满,主流精英云集。朴锡淳也进场躬逢其盛。

    朴锡淳现任世界气候宣言大使,梨花女子大学环境工学专业名誉教授;他也是第17届国立环境科学院院长、第11届韩国环境教育学会会长。 2007年获得韩国科学财团“本月科学技术家”奖。

    了不起! 一场前所未见的演出

    初次邂逅神韵,朴锡淳深感惊艳,“我觉得我见到了前所未见、从未体验过的东西!”

    “非常令人震惊,了不起!”他赞叹,“特别是影像(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出的无间配合。另外,我知道一些中国文化,但是能把孙悟空的故事如此展现出来,真的非常精彩。”

    “实在很了不起,这是我从未见过的,非常了不起的演出!(神韵)活用了出色的三维影像技术(动态天幕背景),就像是真的一般!”说到精彩处,他莞尔自嘲,“我也不明白人是怎么一下子进去,进入天幕里的?”

    他强调,“比起所有的舞蹈、戏剧、还有各种舞台表演,我认为这个演出超越了他们一个层次!在综合艺术中,她跟我之前所看过的不是同一个层次——这个(神韵)演出是更高一层的艺术。”

    中国优良文化 神韵继往开来

    观赏神韵历史大戏,他还见证了中国文化的精深博大,“一直以来,中国这个地方就物产丰饶、文化发达”,“我看这个演出,从中感受到伟大的中国文化,特别的是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文化也很多元,甚至南北(风土民情)都不一样。”

    “那些传统文化是伟大的,它不仅影响了中国,也影响了韩国、日本,以及其他周边国家,而且它还被继承了。”他话锋一转,谈及中国现况,“然而,现在它已经被中断了!如此丰富而优秀的文化,现已随着中国共产化而被消失了。”

    他感叹,“随着文明的发展,从1945年以来,(世界)已经历了非常大的发展;但这期间,中国却被共产政权所压制。”“很不幸地,这么好的文化被共产势力所打压,那么多的东西被封藏,我为此感到惋惜!”

    “在(神韵)复兴文化的同时,在共产政权统治下,这些东西(传统文化)早已被抛弃很久了,我感觉很可惜!”他说。

    天才之作 希望所有人至少来看一次

    面对了不起的神韵演出,朴锡淳原以为,“导演不可能一个人完成这一切。”当获知神韵艺术总监总领这一切,他由衷赞佩,“太了不起了,他真的是天才!”

    “这些电影啊、舞蹈啊,以及舞台剧啊等等,我平时都在看”,“可这场(神韵)演出,除了舞蹈、舞台剧,还有电影也出来了,这几乎是一门综合艺术,可以说是综合艺术中的超级综合艺术!”他说。

    体验神韵艺术之美,领受其文化底蕴,朴锡淳自谦虽是个普通人,也绝非热爱追剧、赶风潮之人,“但我真的很想推荐(神韵),给很多的人”。“我希望所有的人至少要来看一次!”他表示。

    牧师:神韵是神的作品 我们都是创世主的子女

    “如此美丽的旋律!音乐和舞蹈的交融非常谐和,真的太棒了,太感动了!”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牧师林同泽观赏神韵后赞叹:“这是既有创意又是最美丽的艺术飨宴。”

    2023年2月16日晚间,林同泽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韩国首尔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的第三场演出。他说:“演出真是精彩绝伦。”

    他赞赏神韵演出贯穿古今,将久远前的艺术文化重新复苏并展现,“在很久以前中国的古代文明中,中国的一些美丽的传统舞蹈和文化就已经扎下根了。到了现代,神韵把传统的舞蹈和文化进一步创作后去演出,这非常壮观。”

    “无论哪个作品,(五千年)整体上的历史长河,按(历朝历代)每个时期都去表现,这种方式具有非常高的艺术性,非常的精彩。”林同泽说。

    他也赞扬神韵艺术家付出努力,将传统艺术文化完美呈现在舞台上,“无论是什么主题,这种用艺术的方式把每个人的才能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奋斗(过程),本身都是一件艺术品,都应该珍惜和给予高度评价。神韵是非常有份量、了不起的创作。”

    神韵是神传的艺术 为赞颂创世主而创作

    身为神职人员,林同泽认为演出中所传达的神性内涵,有着崇高的意义,说明艺术是神赋予人的技能,“像这样表现天上的世界这种方式和某种(音乐)旋律,也是神传给我们(人类)的才能、声音和表现,我觉得都是创世主和神的作品的展现。”

    同时他也认为,神韵艺术作品都是为了让人赞颂神而创作的,“他以优雅的艺术表现,要我们观看的时候(从内心崇敬神),觉得我们的神很了不起、创世主非常了不起,因为我们都是创世主的子女嘛!我是从这种角度去看的。”

    神韵艺术总监了不起 中国人应自豪

    林同泽对神韵艺术总监非常佩服,“我认为神韵是由舞蹈和音乐完美结合的一个演出。从2006年仅仅一个团,发展到8个团,目前在全世界进行巡回演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我们这位艺术总监才华出众,总监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物。”

    得知神韵目前在中国不能上演,他表示:“非常遗憾啊,全世界都认为这是中国的古典和传统,那个文化和艺术如此绚丽多彩,乍一看应该在中国更要有这样的演出,因为根源从那里过来的,因此应该更自豪的去做才对,但很遗憾在中国却不能上演。”

    他期盼:“希望以后(中国人)争取更多的自由,神韵能够在中国大陆,更自由的进行公演。”

    (大纪元)



    TOP

    神韵巴黎第三场爆满 艺术界人士:深受启迪



    2月16日晚上,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大厅热闹非凡,法国各界精英仰慕神韵大名,沓沓而来。这是神韵纽约艺术团本演季在巴黎的第三场演出,演出再次爆满。

    神韵展现神性艺术 画家:深受启迪

    Aima Saint-Hunon是法国一名画家和青铜雕塑家。她和母亲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她深深被演出传递的博大内涵吸引,并现场购买了《转法轮》一书。

    Saint-Hunon表示“喜欢中国文化”,“我在中国待过很长时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我不知道有这么多关于中国舞蹈文化的知识,非常有趣,同时也很感人、很感性,充满了诗意和故事。”

    “能够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真的很美妙,演出以一种美丽和乐观的方式呈现,并且有很多对世界和人类积极的想法。”

    Saint-Hunon表示,她从艺术的角度获得很大的启迪,“作为一个艺术家,我们是由神引导的,我们确实是神圣灵感的载体。(这场演出)所有的艺术家、舞蹈家和编舞对我来说,都是在表达神,正是这一点给了我非常大的启迪。这里呈现的所有艺术都给了我很多灵感,舞蹈的美,舞蹈的感性和精细,让我深受启发。”

    神韵艺术家通过艺术,展现了“真、善、忍”的理念,Saint-Hunon对此感到兴趣,“我买了这本书”,她从纸袋里拿出来刚买的《转法轮》,并说:“因为我不认识(这功法),我对他感兴趣。我学习了10年的太极拳,而在演出里有谈到这个话题,我觉得中国哲学在各方面都非常深邃,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发现更多东西的机会,更多地推广中国文化。”

    作家:希望这样的中国仍存在着

    Alain Schmoll是一名小说作家,退休前曾是一家公司的老板,退休后从事写作,目前已出版了4部小说作品。他和太太Gisèle Schmoll观看神韵演出后,双双赞佩“这是杰出的制作”。

    Schmoll说:“杰出的制作。整体上很注重视觉效果,一切都美不胜收,看得出他们下了好大一番功夫。”

    Gisèle则表示:“我觉得演出编排得很好,一个个故事富有诗意。这么多明亮的色彩,杰出的演员,我们被征服了。一切都给人带来启迪。”

    现场乐团的音乐让Schmoll相当陶醉,“音乐带来一些精神内涵”,而“故事很美,就像世界上所有的故事一样,叙述了爱情、竞争、战争,拥有美好或悲伤的结局,但这就是人生。”

    Gisèle退休前曾从事时尚工作,去过中国出差的她,对中国演出略有认识,“当人们谈到中国演出时,都让人觉得是有点古板的舞蹈,很难欣赏。”但是今晚神韵的演出,让她改变的这个看法,“我觉得太美了,我完全被这个演出征服。”

    她对神韵的服装赞赏有加,“我觉得有一股优雅的气息,色彩搭配很好,我觉得所有服装都很成功,有一个连贯的整体,而且在舞台上呈现得非常好。我以前在时装领域工作,有时是很特殊的时装,我很喜欢(演出)这样的服饰,既优雅又有内涵。”

    “我觉得舞蹈动作结合服装,增加了一份美的因素。说真的,我觉得这是一场出神入化的演出。”她说。

    当代中国的故事让Schmoll夫妇感到震惊,Gisèle表示:“我们已经听说过,知道中国那里有事情发生,在媒体里能看到,(人们)不能对此麻木。”

    神韵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使命让Schmoll表示,“非常好,要保留,我们倒更希望这样的中国仍存在着。”Gisèle赞同道:“这是太好了,中国还有很美的东西。”

    建筑师:神韵让人回顾一切

    “很有创意,令人惊奇,在天幕背景图像和舞台之间,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好,确实令人震撼!”建筑师Pham看完神韵后如此赞叹,同行的Corinne Latile女士也赞叹,“壮丽辉煌,音乐伴随着舞蹈,还有天幕,非凡壮观。”

    “音乐真的与舞蹈合拍,然后奇妙地伴随着舞蹈,很是神奇。”Latile还沉浸在喜悦之中:“那些画面还在我们的脑海里跳动,我们继续在梦想,非常漂亮,真的是一个美好的演出。”

    Pham有亚裔血统。中国文化与神相连,让Pham很有共鸣、很感动,感到心灵的升华:“因为确实有天上的信息,该做或不该做的事情,我意识到了这一点。”

    Latile认为,神韵演出“是一首舒缓的间奏曲,我们被带到了另一个时代。”Pham赞同道:“让我们回顾一切。”

    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表现了深刻内涵。Pham说:“这的确是个伟大的发现,我们跟随着历史的轨迹,没有话语交流,但我们都懂,手势,所有的信息都很好地传达了,很强烈。”


    (大纪元)



    TOP

    【舞蹈】王琛说舞蹈 第四集:怎么坐 更精神



    天天伏案在办工桌前工作的人,很难避免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所带来的腰酸背痛。时间一长,各种体态问题都会出现:抠胸、耸肩、驼背、探脖子等等。

    那么怎么缓解这种肌肉酸痛,同时改善体态呢?

    今天,王琛会与大家分享一些不用离开座位就可以完成的拉伸小练习。可以帮助缓解腰酸背痛,帮助血液循环,促进脑部氧气流通。

    下一次在办公桌前昏昏欲睡的时候,不妨试试这一套拉伸小练习,让你从里到外都更精神。

    完整影片:https://ept.ms/AngeliaOnDanceEp4
     



    TOP

    台湾苗栗泰安 乌嘎彦竹林秘境


    佘志诚

    乌嘎彦竹林位于苗栗县泰安乡大兴村,因媲美日本京都岚山的美景而闻名,曾是日本微电影「日本旅人奇遇台湾之旅」的拍摄景点,整排翠绿竹林包围形成天然的隧道,阳光透过树梢洒落,显得翠绿有层次,幽静的小路,有着与世隔绝的氛围,仿佛走入竹林仙境,步道虽仅100公尺长,但美丽景色让人驻足流涟。



    TOP